小小年糕

[地狱电影同人]怪胎(智多星x钱仓一)

  已经放弃对智多星的抢救了,像他这种性格,不死才困难吧

  顺说极端性格的人真是太可怕了,无论是极恶还是极善,对旁人三观的影响实在是深远

  ---------

  钱仓一又看见了那轮红月。


  恍惚间他回到了何方岛,周围是哗哗的浪花拍打到海滩的声音,而他正站在那艘唯一的小舟上,一个人。他有些茫然,但很快在脑海中将之后发生的所有事情都回忆了一遍,意识到自己在做梦。


  “那次在电影的海上把圆月看成了血月还不够,潜意识还要让我永远都忘不了这里吗?”


  他自言自语。


  “毕竟在这里发生的事情给你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吧。”


  非常奇怪但又很自然的,一个人影突兀地出现在他对面的沙滩上。那是一个男性的无头的身体,他的头被自己抱在怀里,那颗戴着眼镜的头颅之上失去一切血色的嘴唇正一开一合。


  “没想到我对你印象最深的居然是你在我面前被枭首的那一幕。”钱仓一皱了皱眉,“你能把头放上去吗,虽然再诡异的场景我都见过了,可是梦境应该是舒适的,何况这是我的梦境。“


  “看过《梦的解析》的你也会有这样的想法吗?钱仓一。”虽然口中这样说着,男人还是抬起手,将自己的头安在了削口平滑的颈部。


  “你果然是我潜意识的投影。”钱仓一叹了口气,“真正的智多星只知道我的昵称。”


  “这又如何。”男人推了推眼镜,他的头安得比较稳,这样的动作也没有让他的头错位。钱仓一看了一眼在他前方不远处站着的男人,血月笼罩之下,他脖颈的那根红线幽幽地发着不甚明显的光。


  “不如何,我还是很奇怪我对你印象最深的是你死亡时的场景。”钱仓一准备按照顺序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杀青之后我通过邮件知道了你当时的状态。既然我已经知道你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活着通过这部电影的,那我怎么还会对你的死亡场景印象深刻。难道是因为……你是第一个在我面前死去的演员?”


  “这个问题的答案你是知道的。”潜意识化成的智多星的形象只是笑了笑,看着钱仓一。


  “我不会传承你的意志,你当初选择救我就是一个彻彻底底的错误。”钱仓一沉默了片刻,对上智多星那双被镜片遮掩、看不清神色的眼睛,坚定道。


  “我只是在救人而已。”


  智多星的声音平淡而没有波动,仿佛在陈述一个事实。


  “我有自己的处事原则,不会因为你的行为改变我的价值观。”钱仓一再次重申了他的立场。


  “没关系。”站在夜晚沙滩上的男人唇角微微翘起,似乎在单纯的高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


  “我可不会像你那样,为了救人把自己搭上。”


  钱仓一觉得自己的情绪有一点控制不住的趋势。他闭上眼睛,深吸了几口带着海风特有的微咸的空气,听着耳畔永远不曾停息的浪涛声,待心情稍微平复之后,才重新睁开了眼。


  “……邮箱中……那份粉丝的礼物我下载下来存在电脑里了。”话刚开了个头,他的心中便难得出现了懊恼的情绪。可是话题已经挑起,他也只能尽量客观的、不带任何主观情感的对这件事进行叙述。


  “如果你真的要忘记我,就应该连邮件带邮箱都彻底清除。”


  智多星还是那样冷静客观的分析道。


  “只要将你复活,你对我的影响就会完全消失吧!”钱仓一的声音难得出现了波动。有一瞬间,他甚至都忘记面前的这个智多星只是他潜意识的投射,并非真人。


  “做不到的。”


  智多星站在那里静静地看着他。


  “苍一,你做不到的。”


  他轻声道。


  钱仓一睁开了眼睛。他已经脱离了那个梦境,回到了自己的家。下意识地拿起手机正准备打开地狱电影的APP,又停了下来。


  不能将这个弱点透露出去。


  他重新倒回床上。随着地狱电影的升级,今后演员之间的关系必定不会像之前那样和谐。智多星,你想看到的未来注定不会实现了。

评论(33)

热度(1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