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错误(十八)

  那天晚上我的能力没有发动,但是我还是梦见了叶青。我知道这是纯粹的梦境,而且是一个不怎么美妙的梦境,叶青站在我面前,他的面容还是笼罩在一团迷雾之中,但是我还是能感受到他的注视。


  我看不见他的眼睛,也读不懂他的目光——那里面蕴含了太多复杂莫名的东西。我稍稍侧头,避开他的注视,面前的叶青却顺着我的动作移动着他的目光。我感到浑身不自在,随便走了两步,这两步一走我才发现自己现在身处的环境不知为何被白色的雾气所环绕,叶青的身影也被突然弥漫开的白雾遮掩得只剩下模糊的身影。


  但是他的目光却依然随着我的移动而移动。他也不说话,也没有移动身体,只是就那样静静地注视着我。


  我试着叫他的名字,张开口却发现自己怎么都发不出声来,又或者是发出了声音却被这诡异的迷雾给吸收了。叶青的身影已经被迷雾完全遮住了,可是他注视着我的目光并没有因为他身影的消失而消失,不是很明显,可也不能忽略。


  这个奇怪的梦境持续了很长的时间,直到我的意识渐渐模糊,叶青的目光都一直停留在我的身上。


  清晨从床上醒来的时候,我感觉很疲惫。这种疲惫并非来源于身体上,更多的是精神上的不适。叶青看我的目光并不带有恶意,但是存在感太强烈了,我在半梦半醒的时候都分了心放在那道目光的主人上。


  我揉了揉太阳穴,从温暖的被窝里起身。只是一个梦而已,或许是因为叶青昨天的举动……


  我没有再想下去,出了房门洗漱完毕,赶上平常搭的那辆公交,到了办公室。除了郭玉洁还没到,其他人都到了。我甚至从门口瞥见老领导的身影,虽然还没到上班时间,不过我还是赶忙回头朝他们做了个手势,自己也赶忙坐回座位,装模作样看起了资料。


  上班的时间总是过得很慢,再加上前期的走访调查工作已经完成得差不多,我们其实也没什么事,摸鱼都摸得无聊。好不容易挨到下班时间,我们一个个又恍若新生,相互打了个招呼,就各走各的了。


  这个晚上我睡得特别舒服,不管是过去的叶青还是现在的叶青我都没有梦见。说实话,比起床来,事务所的那张沙发还是太窄了,我在那上面睡了这么长时间也委实有点辛苦。现在终于可以在清醒状态下躺在我这张虽然不大,但是充满了家的味道的柔软又舒适的床,我既满意又开心。


  怀着这样的心态,睡意很快涌上心头,我打了个哈欠,将被角向上提了提,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


  第三天……


  一直到周五,我都没有再被动使用自己的能力回到过去的事务所,只是我又开始了做梦。梦境中有叶青,还有南宫耀,他们两人都是正常的人类状态,只是一个两个都不说话。这本来也不算太大的问题,但是我的梦境还出现了一点变化,迷雾散去,露出的竟然是红头村的地貌!


  虽然不是黑夜,但也看不见太阳,或者说,连天空都看不见。除了之前我扮演的角色所住的丁家住宅和周围直径极小一部分的地方之外,其余地方都是空茫茫的一片。然而我却有一种预感——这是一个残缺的梦境,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慢慢补全。


  补全之后嘛……


  我打了个寒颤,直觉这不是一个好梦。


  醒过来的时候,我的思绪还停留在那个残缺的梦境里。那个梦境现在看似平静,没有什么危险,但是给我的感觉非常不好,我猜是红头村这个不应该出现的地方带来的。


  我犹豫了一下,叶青那里我暂时不想去,加上我觉得他上次给我说的话还是有一些道理,所以我给南宫耀发过去一条短信,询问他能不能加快治疗进度。等了几分钟他还没有回复,于是我将手机放在一边,先去做自己的事。


  吃早饭的时候我听到了手机短信的提示音,不过家里人有吃饭时不许玩手机的规定,所以我也只能耐着性子等饭吃完,收拾好碗筷再去拿手机。按亮屏幕我看见首页上的信息栏有一条未读短信,我的手按在那里迟迟没有松开。不知为何,我的心情突然变得紧张起来,有种学生时代考完试出成绩的忐忑。


  我暗自哂笑自己的不镇定,不去看手机屏幕,又在心中倒数完三二一才将手指移开。余光瞥到我手机屏幕已经切换到了短信界面,我又在心中数了一二三才将视线转过去。


  发信人是中国移动。


  我都不知道自己当时脸上是什么表情,心情更是纷繁复杂,不过一直压在我心上的不知是紧张还是忐忑又或是别的什么的巨石却在不知不觉间消失了大块。等到我后来在玩手机时接到真正的南宫耀发过来的短消息时心情竟是无比的平静。


  他在短消息里告诉了我一个地址,不是他和古陌现在住的酒店,而是在一个距离我家不算远的我没听过的酒店。房间号他也一并发给了我,并在末尾说他现在已经在那里了。


  我和爸妈说了一声,出了门往约定好的地方走去。


  到了地方,敲门,还是南宫耀开的门。从我这里看过去,被他挡住大半的房间很亮,是天然的光,再多就看不到了。我也没多想,进了门才发现这房间三面都是镜子,还是那种很大的落地镜。南宫耀走在我的前面,已经到了窗边,正伸手拉窗帘。


  随着室内房间光线的变化,被日光遮住的淡淡白光不知从哪里洒满了整个房间。我整个人都呆住了,脑海中轰轰的被塞满了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连思考都很困难。


  “看来这个模拟月光的效果还不错。”


  南宫耀拉严实了窗帘,转身环视了一圈房间,才将目光停在我身上。


  “现……现在的酒店都这么高级了?”


  我的声音很飘忽。


  “毕竟是情侣房,有这些功能也不奇怪。”


  南宫耀看了我一眼,推了推眼镜。

评论(21)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