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青奇]鬼夫(十五)

  可被叶青操控的那根银勺却像是故意和我作对,不急不缓地一下下舀动着汤来喂我。那银勺不大,一次也盛不了几点汤,我越喝越渴,只想抱起餐盒痛痛快快喝个痛快。然而叶青不允许我这样做,只要我的手指一动,就会有一股轻微的力量箍住我,我越是尝试,那股束缚的劲就会变得越大。三两次下来,就连指节都无法弯曲。


  “叶……叶青……”纵然有空调和阴气双重降温效果,我仍感到有汗水从皮肤渗出,“现在的速度太慢……让我自己动手吧……”


  身后的叶青及其轻微地哼了一声,我抖了抖,还是忍住了没开口。时间在静寂之中流逝,我感觉到那股束缚着自己双手的力量正在逐渐消失,但我还是不能在第一时间恢复手指的行动力——长时间被叶青的力量禁锢,哪怕是动一动手指都会感到冰冷的麻木。


  或许是觉察到我的窘迫,身后属于叶青的气息正慢慢地远离。没有阴气的侵袭,总算让我给缓过来,啪嗒的脚步声逐渐远去,最后停留在对面的那张办公桌附近。


  我的心头一紧。虽然办公室有隔断,如果是坐在对面的座椅上,应该是看不到我这边的情况,但我只听见对面座椅在地面滑动随即撞在墙面的声音,想必叶青只是踹开对他产生阻碍的障碍物,好方便他居高临下地看我。


  叶青的意思很明显,他要看着我亲口将这些食物吃掉。


  “叶青……”


  我没有在别人的注视之下进食的习惯,叶青这一下弄得我浑身都不自在,不得不开口叫他。而叶青只是漫不经心地嗯了一声,从他的声音来源判断,他此刻正双手撑在桌面,仗着身高优势俯视着我。


  “吃饭。”


  我还想说些什么,被叶青一句话堵回来,只能拿起筷子,开始夹菜。饭菜已经开始发凉,但按照我的进食速度,还是能在完全凉透之前解决掉。我端着碗扒拉着饭,头顶叶青的注视宛若实质,我根本不敢抬头,只是闷着脑袋一个劲的吃,然而这种注视感并不因我的鸵鸟行为而降低,叶青的阴气包裹在我的身周,无论我的头埋得多低,都会产生四面八方都是他的注视的感觉。


  口中的饭菜应该是美味的,这种美味在叶青注视的加持之下更是增添了好几个百分点。真是奇怪,明明之前面对着叶青只有拘谨,可是现在,仅仅是他的注视就能对我的味蕾产生正面的刺激作用。


  难道这就是我和他关系升华之后的影响……之一吗?


  咽下最后一口饭,我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唇,觉得影视剧里描绘人鬼在一起之后的种种不便果然只是臆测,明明谈个人鬼恋有这么多的好处。想到之前叶青还告诫我不要接受鬼的东西,现在看来只是不能接受其他鬼魂的东西吧。


  “我……吃完了。”


  一抬头,我便对上叶青那双暗红色的双眸。那双如宝石般惑人的红眸正微微眯着,透露出一丝主人愉悦的心情。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或许是鬼迷心窍,又或者是鬼使神差,我撑起身,凑近叶青的眼睛。那双锐利危险的红眸只是看着我,没有移开,于是我踮起脚尖,将唇印在他的左眼上。


  接触到叶青有些硌人的眼睫时,我才想起自己吃过饭还没有擦嘴,下意识地又伸出舌头想舔舔唇,舌尖才冒出个头,没等我接触到自己的双唇,便感觉到领口一紧,被叶青生生拽下来,舌尖一痛,铁锈味在口中弥漫开来。


  “唔唔……”


  象征性地挣扎两下,我便又沉浸在与叶青接吻的舒服感中。


  我并没有谈过恋爱,唯一一次的接吻经历也是在梦境中和一个塑料假人,而那一次的经历在我回忆起来并不美好。可是和叶青接吻却让我的身心都飘飘然起来,这是一种很美妙的感觉,唇舌间每一次的触碰、交缠都让我感觉仿似有细碎电流从脊椎穿过,刺激着我的每一处神经。


  我不得不伸手抓住叶青的衣服。原以为会触到一片空气,然而五指所触的,却是冰凉却光滑的布料。相似的触感让我想起昨晚,昨天晚上,叶青也是穿着这样类似触感的衣服,冰凉、滑腻……


  身体发热,意识开始变得如同浆糊一般混乱。我的身体前倾,腰部抵在办公桌的桌沿,后腰酸痛。叶青的气息包裹住我,而我却无法从中汲取到分毫的凉意,反而被他渡过去很多热量。


  真奇怪,鬼魂不都是冰冰凉凉的吗?


  我更大地张开口,完全开放出自己的口腔作为舌与舌之间缠斗的战场。痒酥感从舌尖蔓延到头顶,又占据我的整个大脑,腐蚀着我的意识与力量。


  在我即将失去站立能力的前一秒,叶青松开对我的桎梏。他的舌退出了我的口腔,却还在临别时轻轻地绞了一下。没有他的支撑,我下意识想要伸手撑住桌面,却高估自己剩余的力量,踉跄着向后退,被办公椅绊倒,一屁股坐了上去。


  “呵。”


  叶青轻笑一声,罕见的不带讥讽。一晃神的功夫,他便穿过办公桌出现在我面前。额头感到熟悉的一记轻扣。


  “白痴。”


  再次抬头的时候,办公室里已经没有叶青的踪迹。不止是他,桌上被我吃剩的饭盒也消失了,想必这些东西蕴含着灵异的力量,所以叶青才会选择带走处理。


  可是这样叶青会很忙吧,不仅要点外卖,还要负责售后。按照一日三餐的标准来算,叶青得来我这里三次,那岂不是说他每天要和我见三次面?


  三次……太多了……


  ……


  ……


  一天……才三次啊……


  不知为何,我感到一阵失落。转念一想,我也可以去事务所找他,晚上吃了饭还能一起散散步。这样想着,我的心情又慢慢恢复到之前的状态。


  ……明天,叶青还会来找我吗?


  我有些期待明天的到来。

评论(13)

热度(1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