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青叶奇]追求的战役从来都是胜者为王(一)

应某人要求,写的搞事修罗场。

------------------

  (一)得寸进尺


  “不干,不干!”


  古陌瘫在沙发上,整个人像是和沙发黏在了一起。听到林奇的询问,他的视线都没有从手机上移开,只一个劲的摇头。


  “要不我用手机给你录下来?”


  那边林奇还在循循善诱,古陌眼皮都没抬一下,只是哼哼两声,选了个更舒服的、躺在沙发上的姿势,双手握住手机噼里啪啦打他的游戏。


  “……你到底要怎样?”


  准确在激烈的游戏背景音中捕捉到关键词,古陌眼珠一转,悄悄放缓了手指按键的频率,面上却不动声色。


  “嗯……我要吃饭。”


  懒洋洋甩出这样一句话之后,他似乎是感到了不耐烦,翘着的双腿换了个姿势,掩饰自己竖起的耳朵。


  林奇差点以为自己听岔了,很蠢地反问了一声。古陌在心中嗤笑,目光停留在手机屏幕的某一点色块上,耳朵听到林奇明显不稳的呼吸声。为了避免将人刺激得太过,他慢悠悠地补充了一句:“民庆的饭店我都吃够了,想吃点新鲜的。”


  “你要出民庆?”


  林奇声音里的迟疑明显到是个人都能听出来。古陌为自己绝佳的耳力被用在这个不解风情的傻小子身上默哀了一秒钟,随后便毫不迟疑地点头。


  “我要出民庆,你陪我啊?”


  对方显然是被镇住了,好半天都没有说话。古陌在心中默数了十秒,这才恨铁不成钢地放下手中已经被他强行退出恢复到锁屏状态的手机,冲傻乎乎站在他面前的林奇勾了勾手指。


  “干……干嘛?”


  青年有些犹豫,但还是顺着他的动作弯下了腰。古陌毫不客气给了对方一个弹指,又在那毛茸茸而又柔软的头发上顺了一手,林奇蹭得一下站直了身体,却因为脚被卡在沙发和茶几之间一个没站稳摇晃两下扑在了古陌身上。


  “哎哟……哎呦……我的腰……”


  心中为当初叶青在事务所的装饰点了个赞,古陌嘴上也不歇停,几乎是瞬间便开始叫唤。林奇的呼吸停滞了那么一瞬,反应过来之后连忙从古陌身上下来。他慌慌张张地后退,脚后跟再一次撞到坚硬的茶几,古陌听见他压抑在喉头并迅速被咽下去了的痛呼,并在他再一次抬头之前迅速调整好自己脸上的表情。


  “你还好吧?”


  林奇的手按在他的身上,又迅速收回搭住他的肩膀,犹疑着是不是应该再向下将他拉起来。古陌倒是直接,抬手的同时毫不客气地说道:“还不拉我起来。”


  他这副絮絮叨叨抱怨的模样却是让林奇心头松了松,直接伸手抓住古陌的手,就要将他拉起来。


  “哎哟哎哟你轻点啊……”古陌又叫唤起来。


  “没……没事吧?”林奇紧张起来,“嗯……要不要……要不要去医院检查检查?”


  古陌摆手,露出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去医院……亏你想得出来,那不是要了我的老命……”借助林奇的力他站了起来,趁机将整个人都靠在对方身上,“啊……好不容易在网上看到一家美食店想去吃一吃的,这下全泡汤啦……”


  “呃……我不知道你对食物这么在意……”林奇有点尴尬。


  古陌奇怪地回瞥着他,“说不定哪天我就死了,我不趁着还活着的时候多享受享受怎么行。”


  林奇更内疚了:“那我……嗯可以在网上订购吗?”


  “网上订?可以啊!订到明年都行!”古陌嘲讽力度全开,“问题是你能在网上吃吗?”


  “我给你买点钙……”瞥见身侧古陌的脸色之后,林奇很快改了口,“民庆应该有类似的店吧,我给你买。”


  “哼哼,没有。”古陌的语气还是很生硬,“真有诚意你怎么不给我做呢。”


  林奇有点犹豫,古陌看出了他的这点犹豫,表情更不好了:“你看,连这点诚意都没有,哎哟看来我这一撞是白挨了呀……”


  “你……”林奇忍了半天才将那口气咽下去,“你把那家店地址发给我,还有想吃的菜,我在网上看看,弄好了给你送过来。”


  “哎呀……”古陌眨眨眼,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想不到你真会做饭。”


  林奇的表情还是不是很好:“我不会做饭你会让我怎么样?”


  “你平时这么忙我敢拿你怎么样哦……”古陌话说得阴阳怪气,“最多就是周末让你给我送送排骨汤……”


  “不要说了。”林奇打断他的话,古陌甚至能听到他强行忍住的咬牙的声音,“把网址发给我。我给你做。”


  “慌什么慌……”古陌感觉到事务所里属于叶青的声音越来越明显,这才稍稍离开林奇的身体,正准备站直,林奇却怕他站不稳再一次摔了,主动伸手过来揽住他的肩。


  啊啊……林小傻瓜,你真是将我害惨了。


  抱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态,古陌干脆让自己更方便的靠近林奇,


  “啊!叶青!”


  下一秒,他听见林奇惊喜的呼唤声:“我们来这里是想要查查天一真人的事,我觉得事情有些不对,想让古陌帮忙,不过……”


  “让他去。”


  叶青的声音凉凉的,一点人气都没有,看来变成鬼魂之后脾气果然变坏了很多啊。古陌暗自点点头,顺便庆幸自己没有按照原计划将让林奇为自己做一顿饭当做出勤的交换条件,而是随机应换成了那一摔的条件。


  痛是痛了点,不过代价也是值得的嘛。


  “蘑菇年纪大了,你带他到医院看看,顺便住个院检查一下。”正心情愉悦,古陌就被叶青的下一句话打回了原型。


  叶子你能不能不要拆台啊……


  林奇却将叶青的话当成圣旨,他点头,搀扶着“老年人”古陌走出了事务所。


  “医院就不用……”


  古陌还想最后挣扎一下,被林奇义正言辞地拒绝了:“不行,你这样的确是要到医院检查的。”停顿了下,他有些不自然地道,“那顿饭我也没忘,你不要这样看着我,路上你给我说店名吧。”


  看来得想办法查查看外省有哪些好吃的而且还不能打包的餐馆了。


  今天的古陌也还是一如既往的烦恼呢。

评论(4)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