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青叶灵异事务所]小老板(三)

我觉得……还是预警一下吧

----------------

  傍晚叶青的验证机会到了。那个图像又一次准时出现在会客厅的沙发上。幻象正坐在沙发上,他面前的桌上放着一杯正冒着渺渺青烟的茶水,旁边是很眼熟的牛皮色档案。他低着头,看不清脸上的表情,手上却正去解系在档案上的细细白白的绳。


  叶青毫不犹豫地快步走上前,伸手拍他的肩,手却径直从他身体中穿了过去。饶是早就有了这方面的猜想,他还是稍稍为这幻象的真实惊诧了那么一下,再低头时,手下已经变成了一片虚无。


  “这就是你看到的幻象?挺真实的。”


  身后传来南宫耀的声音。叶青手指动了动,将手很自然地垂在身侧。


  “嗯。”他回头,脸上还是一惯的冷静,“你们都看到了?”


  古陌点点头:“不过我这次没听见声音。”


  “难道声音和图像只能二选一?就不能结合下吗?”刘淼抱怨道,“还要玩看图猜字的游戏?”


  “你们那个角度可能看不到,我看到事务所的档案了。”叶青平静地说着。


  “平行世界也有档案不是很正常的吗?”刘淼很疑惑。


  吴灵却皱起了眉:“叶青,你该不会是想说……”


  “没错。”叶青点点头,“我一直都很奇怪,蘑菇听到的声音也持续不短的时间了。就算有距离范围的限制,但也不应该多数时间都只有他一个人的声音。用平行世界理论来解释也解释不通,不过如果换一个思考方式,那么……”


  “不是平行世界,而是……未来?”


  南宫耀接过了叶青的话。他看着叶青,脸上的笑容消失了,“我也不是没想过这个可能,不过还是平行世界设想能让人接受一点。”


  “是啊……”古陌无精打采蹲在地上,“我这么多天听下来,确定这间房子最多就两个人!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在未来……我们都不存在?”刘淼迟疑道。


  叶青环顾了围在他身边、脸上或多或少都带出些沉郁之色的同伴,唇角突然微微翘起:“怎么突然悲观起来了,你们忘了下任屋主的能力了吗?”


  他这话说得很轻,但也异常地、不同于他往日说话方式的柔和。


  “我想起来了。”南宫耀第一个反应过来,“我们最开始的设想……”


  “和时间有关。”叶青的话还是很柔和。


  古陌也飞快调整过来情绪:“哈!”他突然大叫一声,“反正有这么逆天的后勤,我可以随便作死了?”


  “蘑菇你就作吧。”一向冷淡的吴灵声音中也带出了点笑意,“哪天闹到收不回来可别指望我出手。”


  事务所的气氛重新变得轻松起来。古陌突然变得八卦起来,“诶,叶子你说我们新的屋主是不是在和人同居啊?”


  “你怎么会这么想。”叶青感觉头有点痛。


  古陌莫名地冲叶青使了个眼色:“之前的事件不都是小老板解决的吗?他的能力这么强悍,怎么还会需要别人。可我确实听到了另外一个人的脚步声,那,绝对是同居没跑了!”说到最后,他颇有些斩钉截铁。


  “脚步声而已,证明不了什么。”


  叶青不想再在没意义的地方和古陌浪费时间,直接抛出一句话,结束了这段八卦的谈论。


  声画不同步的问题在隔天便得到了解决。看着进一步升级成类似投影方式的图像,古陌啧啧感叹:“这幻象挺智能啊,总算不用我耗费脑细胞去记忆这些东西了。”


  虽然现在幻象的清晰度已经和真人一般无二,古陌耐不住好奇还动手去碰过对方——当然只有空气,不过他们并没有从这些仅仅只有一分钟的图像中获得太多的线索。既然时间是固定的,地点也是固定的,那么对方的行为模式自然也遵循一定的规律。


  他倒没有在这里吃饭的习惯,但投影出现的时间恰巧跟他饭后的时间相重合。往往看见他走到放置档案的柜子前,有的时候还要再梭巡个几十秒,才慢吞吞抽出一个档案,还没等他翻开,时间又到了。急脾气的刘淼看着那满满一柜子的档案,简直恨不得一把推开他自己上——“未来”,对于这些年轻人还是具有某种神秘的吸引力。


  观察对方的生活轨迹没有获得有用的线索,倒是南宫耀那里有了一定的进展。


  他将对方的头像输入数据库,又经过一定的调整,成功找出对方现在的身份——上月才参加完毕业典礼的小学生林奇。


  “所以呢,难道我们要把这个小学生抢过来,从小培养他的能力,再给他洗脑,让他成为我们的接班人吗?”


  看着占据一个电脑屏幕的普通小学生天真的脸,古陌撇着嘴,着重强调了“小学生”三个字。


  “我们可以从现在开始每天观察并记录他的生活轨迹,搜寻他家庭的一切情报,对他在成长过程中可能形成的性格进行分析研判。”南宫耀温和地笑着,“并不需要和他进行没有必要的接触或者将他抢过来培养,顺其自然就好。”


  “我不懂你们这些。”古陌随便就放弃了自己的立场,“叶子你觉得呢?”


  没等叶青给出最终的答复,傍晚发生的事情打破了他们所有的计划。习惯了每天黄昏定时出现的投影之后,叶青只是让刘淼负责对出现的投影进行摄录,并推迟了晚饭的时间。他们正在自己房间做各自的事情,就听到“砰”的一声巨响,随即是刘淼大声的“卧槽!”


  等古陌摘下耳机,急急忙忙从他工作的房间冲出来的时候,就看见沙发正上方的空中漂浮着一个人影,看身形正是因为某种原因投影在他们事务所的未来屋主。重点是那位看上去和他们差不多大的青年此刻正紧闭着眼,眉头也紧紧绞着,脸色一点都不健康,白得就像他身后涂刷的墙壁。而他的身体,只能用狼狈来形容。


  无论是被撕破的衣服,还是……裸露在外的皮肤上的那些痕迹。


  “……现在你还坚持你的同居说吗?”


  一片寂静之中,叶青最先转过身来,看着一脸呆滞的古陌,平淡地问道。

评论(55)

热度(34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