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青叶灵异事务所]除夕事件(完)

  尾声

  头很痛,眼皮很重,耳边更是嗡嗡得吵得人心慌。我感觉身体已经不属于自己,无论大脑急切地发出多少个指令,连手指都无法动一下。很快,疲惫席卷了我的精神,没撑几秒钟,我又陷入了深沉的黑暗中。

  再次睁眼的时候,我看到了雪白的天花板。耳边隐约传来人说话的声音,我的意识还有些模糊,听不大真切,想要侧头去看,平日里简单至极的一个动作怎么都做不出来,急得我直眨眼。

  “奇哥,你终于醒了!”

  我听到瘦子兴奋的声音。我还没反应过来,雪白的视线中突然出现瘦子放大的脸。他那张写满高兴的脸没在我视线中停留几秒就被郭玉洁那张脸挤开了。

  “林奇,你醒了!”

  她也很高兴,举起手就想往我肩上拍,胖子以不符合他体型的敏捷挤了过来,用自己宽厚的身体接下了郭玉洁的那一掌。我看他脸上的表情都扭曲了,不禁为我的小身板感到庆幸。

  看到大家这样有活力,我的心情也开朗起来。这样看着他们打闹了一会儿,我突然觉得自己似乎忘了什么。

  “咳,这里是哪里?你们怎么也在这里?”

  闻言,瘦子担心地凑了过来:“奇哥,你不记得啦,年兽的事……”

  我一愣。就这一点功夫,郭玉洁也凑了过来,她也不管我接受不能接受,噼里啪啦将除夕及之后那几天发生的事一一道来:“解决年兽之后,你人一下就倒了,我们把你送进医院,医生说……”她脸上罕见地露出后怕的表情,“……手术之后你的状况一直不稳定,也一直也没醒,总算是老天有眼,今天你的情况终于稳定了。”

  瘦子他们在一旁附和着,不时还添补些内容,终于将整个事件拼凑得七七八八。

  “林奇刚醒,肯定很累,我们明天再过来看他吧。”

  最后陈晓丘发话了,胖子他们对视了一眼,恍然大悟般对我表达了歉意,掩上了病房门。

  房间重归于寂静,我长长叹了口气,吃力地撑着身坐了起来。昏迷了几天一直靠营养剂维持生命,胃中空空如也,幸好之前郭玉洁给我削了个苹果,腹内总算没有痉挛得那么厉害。

  我一手按着胃部,一手去掀病号服的上衣。虽然视线还虚弱得模糊,不过那和肤色完全不同的青黑色指印还是清晰的映入了我眼帘。

  这是叶青留下的痕迹。

  正在这时我突然听到门被打开的声音。

  “听说你醒了?”

  古陌大大咧咧的声音在门口响起。我手一松,赶忙在腰间拂了两下,抬头去看他。古陌本来还带着懒散的笑意,一看到我就像被冻结了般,脸上的表情变得很古怪。

  “我说应该先敲门的吧。”

  南宫耀的声音紧随其后,他脸上也挂着轻松的笑意。走进来的时候,他和古陌一样顿了顿,随即像没事人那样走到我床前。

  我有些尴尬,就像被抓到正在干坏事时的感觉。

  “看样子你恢复的不错。”南宫耀拉出病床旁的椅子,坐了上去。“肉体还有些虚弱,不过灵魂没有大碍。”

  我疑惑地看着他。

  “你小子连魂魄离体这关都过了,肯定没有大事了。”

  古陌从我床柜上的果篮中拿出个苹果,嘎吱咬了一大口。

  听着他吃东西时的咀嚼声,空荡荡的胃又一次向我抗议着。南宫耀冲我笑了笑,也从果篮中拿出一个苹果,削起了皮。

  “是这样的。”他一边削着皮,一边向我解释道,“人类在身体受到很严重的伤害陷入昏迷的时候,魂魄容易离体。生魂并不会意识到自己离开了身体,因为他们的记忆大多是残缺的。但是,没有肉身保护的魂魄,非常容易沾染上不属于自身的气息。短时间内的接触还好,如果是长时间……”

  他将手中削好的苹果递给我:“你出院后最好去事务所拿个护身符,至少先暂时遮住你身上的气息。虽然你可能没感觉……”

  “毕竟……”南宫耀意味深长地补了一句,“在我们看来,还是很明显的。”

评论(22)

热度(26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