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错误(九)

  直到从的士下来回到家,我的精神都不怎么集中。洗漱完躺在床上我都在思考一个问题。

  我要怎么自己抱自己?

  脑海中不期然浮现出电视剧里女性角色表现脆弱时常用的双手搂肩的脆弱姿态,然后我就被自己的想象生生恶寒住了。

  这条路行不通,难道要靠脑补……

  脑海中重新浮现出南宫耀的身影。我摇摇头,将他的身影从脑海中抹去。太糟糕了,感觉自己像个患有拥抱饥渴症的患者。

  半梦半醒间身下的触感似乎又变成了真皮沙发熟悉的、带有弹性的柔软。然而下一秒我的头就撞上冰冷的防盗门。这一撞把我整个人都撞清醒了,看着门上贴着的派出所的留条,我一下没反应过来。

  我这是……梦入了现在的事务所?

  回忆起聚阴盆事件中我去事务所求助于叶青的情形,我感觉有些奇怪。记得那次我是没有形体的、直接穿过大门就行了,怎么这次……

  我低头看自己的装束,不是睡觉前换的睡衣,而是几次去青叶时穿的常服。尝试着在衣服口袋里摸了摸,果然触碰到一串冰凉的钥匙。

  由于派出所配的事务所门钥匙只有一把,我怕揣掉了,就把那把钥匙串在钥匙扣上,现在一拿就是一串。

  我手握住钥匙,有些犹豫。转念一想,既然梦境让我到现在的事务所,应该有它的理由。虽然我现在还不知道,不过叶青应该知道,进去问问他就可以了吧。

  希望他不要又像前几次那样什么都不说让我猜,那可实在是太气人了。

  我先敲了两下门,喊了声叶青,然后用钥匙打开了门。

  门内是熟悉的灰蒙蒙的事务所景象。我没看到叶青的身影,通向走廊的那扇门也紧闭着,我心中一紧,又喊了声叶青,朝着那扇门走去。手放在门把手上,除了阴冷,我并没有感觉到让人不舒服的气息,于是我小心地打开了门,向里面望去。

  走廊尽头仍旧是那副正常的抽象画,我的心放下来了一点,又去里面的每个房间都转了一圈,还是没发现叶青。

  叶青不在,他是像……那样出去了吗?

  我的心又沉了下来。

  垂头丧气地回到会客厅,目光习惯性地扫过档案柜和窗户的夹角,看到那个半透明熟悉人影的时候我差点跳了起来。

  “叶青!”

  我快步上前,在离他不远处生生停住了脚步。

  “那……那个……”我突然卡壳了,“我……我最近没过来,你……那个……你还好吗?”

  话一出口我便反应过来,后悔地恨不得咬下自己的舌头。

  叶青没说话,望向窗外的头转了转,似乎是在看我。

  我感觉冷汗直往外冒:“不……我……嗯……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我……那个……我……我最近不太好……”

  “当!当然现在已经好多了!”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我连忙表现出神采奕奕的样子,“不说这个了,对……对了,叶青,你还记得聚阴盆那次吗,我现在和那次的情况一样,回不去了……”

  “……你能帮帮我吗?”

  我小心地问道。虽然这个叶青比过去的叶青更不好相处,不过不知为什么,我更愿意和他交流。我微微抬起头,看着被月光笼罩下隐隐约约的模糊身影,内心忐忑不安。

  叶青一直没说话,我的心也渐渐沉了下去。

  我垂下眼,不再去看叶青。不知怎么的,我的脑海中突然浮现出那一幕幕在“游戏”中的场景,对人类充满恶意的游戏、生死攸关的瞬间,以及……

  “为什么?”我诧异于自己脱口而出的疑问,但我并没有打算停下询问,“为什么是我?叶青,你为什么要选我?我已经……”

  快要撑不下去了。

  剩下的话我没有说出口。

  窗边的叶青没有回应我的话,我心中不知从何处出现的期待感也在一点一点消失。

  “又是这样,还是什么都不能说吗?!”

  我半是嘲讽半是发泄般向叶青吼道,愤懑充斥着我的脑海,我只恨自己上床前没有喝得醉醺醺,不能凭借酒劲耍酒疯,还要保持一个正常人类的理智。

  “怎么帮?”

  我没看到叶青的嘴唇张合,当然有马赛克挡着我也看不到,但他清冷的声音却切实地在我耳边响起。我吓了一跳,第一反应是左看右看,自然是没有人影,我又将目光移向窗边,叶青挺拔的身影果然还在那里。

  “你……”我咽了咽唾沫,小心翼翼地问道,“你是不是状态不太好,是不是……我用你的增幅能力过度了吗?”

  所有的不满一下被我抛在了脑后,担心占据了上风,我也顾不得对叶青的忌惮,下意识地走上前想察看他的情况。怎料站在窗边一直没动过的叶青突然迈动长腿,朝我走了过来。我被他突然的动静惊到了,后退两步脚下一打滑,身体向后仰,便结结实实撞在真皮沙发背上。

  叶青的步伐还是那样精准而坚决,三两下来到我的跟前。我被沙发脊顶到了腰,正在那儿扭曲着脸咧着嘴,眼前的月光突然被遮住了一大片,一抬头就是叶青的身影。他沐浴着皎洁的月光,上半身笼罩在一片阴影之下,看不甚清楚。

  他俯下身看了我一眼,随即抬起了手,我下意识要躲,那只手的动作瞬间变得迅如闪电,没等我反应过来,额头上便感觉到一阵钝痛。

  “白痴。”

  在眼前的景象变得七零八落前,我清晰听见那个词语从他口中传出。

  从床上醒过来之后,我就一直处于恍惚状态,有一肚子的疑问憋在心里又不能去事务所问叶青,看看时间还有一会儿天才亮,我又躺回床上翻来覆去地从各种角度去分析叶青的行为,然而怎么都得不出合理的解释。

  我捱到天亮,给南宫耀打了电话。

  “……原来如此。”

  听我如此一般述说之后,电话那头的南宫耀沉默了片刻,说了句意味不明的话。随即他向我解释道:“事情很清楚,你梦入事务所,叶青将你推出了梦境。就是这样简单。”

  他又安慰了我两句,挂断了电话。

评论(12)

热度(1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