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双南奇]分明两相误(九)

工作算是进入正轨了,这个更新嘛……也是时候恢复了对吧😂

——————
这次接触留下来的后遗症就是接连几天我所表现出来的不正常状态。我无法控制自己不去想南宫耀、更无法控制自己不去想当天的情形,只要脑海中有一点空隙,那晚的场景就会不断浮现——并非是从我进门到出门的整个场景,它们大多是一些碎片记忆,前一秒和后一秒之间的跳跃也混乱到完全没有规律。

正是这种随机性让我日常工作状态也呈现出一种时好时坏来。到后来就连神经大条的郭玉洁都对我说过类似的“林奇你是不是暗恋某某某不然怎么会表现出这样一副神思不属的表情出来”话来。至于这个某某某的范围,则是囊括了一二三次元、涵盖了各式新旧番、明星素人等等。

不知是否是因为有某些顾忌,他们并没有将猜测对象触及到青叶组的一行人身上。为了特意缓和因为最近事件而低落的大家情绪,我也就听之任之地由他们将猜测的对象搞得越来越离谱,以此来活跃气氛。

不得不说,这种“每日一猜”极大活跃了咱们办公室的氛围,而每当他们又说出一个错误人名时,我的内心便会升腾起一种诡异而莫名的满足和窃喜感——南宫耀是我的,他的好除了我你们谁也不知道。

然而就在今天,我接到的南天的电话将我本还如被猫爪般拨弄的搔痒内心变得冰凉。我已经差不多忘记之前和他的那个所谓“约定”。可他却选择通过在办公时间给我打电话的方法明目张胆提醒我是时候履行约定了。

焦灼。

尤其是当我挂掉电话后对上瘦子他们毫不掩饰的八卦目光时,这股焦灼感就更为剧烈地在我脑海中燃烧,撕扯我的神经。

“奇哥,你那是什么表情?”瘦子小心翼翼问道,他脸上的八卦已经被毫不掩饰的担忧所替代。我抿抿唇,挤出一个笑来:“没事,一个朋友。”

瘦子满脸都是“编,你继续编”的怀疑表情,不过最后他张张嘴,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出来,只是重重拍了拍我的肩:“有什么事别自己扛着啊!”

他难得的郑重,我也认真给予了回复,他这才重新露出笑容,转头和郭玉洁说起话来。

我低头,看向桌子上的手机,上面有一条未读短信。看着发信人一栏明晃晃的“我”,我的心就是一抽。虽然我已经知道,这条装神弄鬼的消息紧跟着南天的电话就发过来,结合上次情形,用脚趾头都能想到这条神秘短信的真正发件人,但当看到那个“我”字的时候,我还是绷紧了身体。

……这家伙!

一整天除了那条短信我的手机都很安静,但就是这种安静让我的心情意外焦躁。这种焦躁来源于未知,来源于对南天下一步行动的不可控。幸好这段时间的经历让我外露的感情收敛了稍许,我成功用摸鱼式的发呆藏起了自己的忧虑,耗过了一个下午。

“嗡嗡。”

当手机屏幕上的时间跳到下班时间的下一秒,我的手机震动起来。来自于“我”的新一条信息被载入到手机中。盯着那条显示有附件的信息看了几秒,我没有第一时间点开,而是抬头环顾一番正在各自办公位上收拾东西的拆迁办同事们。除了陈晓丘抬眼看了我一眼外,其它几人正一边聊着天,一边将水杯一些的个人用品收拾起来。

我暗暗松口气,尽量不露声色地将手机收起来,抄着手在一旁看着他们收拾,又被瘦子笑称奇哥越来越有领导的派头什么的。我自然是毫不犹豫地怼回去,一时间活跃了不少办公室的氛围。

恰巧是周末,胖子要和薛静悦过二人世界。我自然搭不上便车,不过我家刚好在公交线路上,出办公室的大楼就有一个公交站台。和同事们告别后,我走向那窄窄公路边上的站台。还没等我靠近,一阵完全不应该出现在老街的机动车的轰鸣声由远及近向我这个方向传来。

一抬头,视线中出现一辆颜色极为骚包的跑车。我对车不熟,只觉得这种跑车的造型就像是从电视剧里活生生跑出来一般,风骚惹眼。

现在的富二代飙车不好好到新街宽敞的马路,来老街算什么事啊……

心中的感叹还未结束,那辆跑车就在我的注视之下,一个急停刹在我的面前。坐在驾驶位上戴着硕大墨镜遮住大半张脸只露出秀气下颌的“谨慎富二代”冲我勾勾手指。

“……你!”

我生气得不知说什么好,又怕惊动别人,只好压低声音,同时像做贼一样左顾右盼。

不幸中的万幸,视线范围内没有熟人。但即便如此,我还是感觉到周围一同等车的人的视线。我面上挂不住,三两步冲到跑车旁边,伸手去拉后座车门,没拉动。

“坐这里。”

驾驶位上的南天冲我这边指了指,那是副驾驶的座位。看着自我感觉良好的南天,我撇撇嘴,他莫不是把我当成他的小迷妹,以为随便撩一撩就有效果吧。

“公交站台禁止停车!”

不知为什么,在握上车把手的时候,我突然对着他冒出来这么一句。

南天一撩头发,露出标准明星式八颗白牙的笑。我扭过头,不去看他,自己则以最快的速度拉开车门,按照余光瞥到的位置估摸着坐进车里。

“嘶……”

结果在弯腰时高估了车顶的高度,没调整好姿势,一头撞了上去。捂住额头,耳边似乎传来南天控制得不太好的嗤笑声。我抬头,对南天怒目而视,就看见那将明星气派发挥到极致的男人,那个就连发型被风带起也自有一番凌乱美感。

我怔了一下,实在是南天一遮住大半张脸就挺有迷惑性的,不过看着他和南宫耀有些不同的下颌我还是及时清醒过来。

没等我系上安全带,南天便一踩油门轰了出去。我看着他在狭窄的老街上显摆着他高超的驾驶技术,颇有些胆战心惊。他却似乎很享受这种众人瞩目的感觉,连唇角的笑意都真实几分。

“对了林奇。”在夏日带着滞闷的热风迎面袭来时,南天那似乎是漫不经心的声音从我身畔隐约掠过,“下次你要是再不看我信息,我就直接到你的办公室找你。”

评论(8)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