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错误(二)

非常单纯的一章
——————————

  身体很重。

  有重物压在身上,喘不过气。

  伸手想要推,却感觉不到双手的存在。身下感受到的,是熟悉的柔软床铺,不是散发着泥腥味的泥土。

  我……回来了?

  可是,为什么我的头还是会痛,为什么我的背、我的四肢、我的全身都在痛。“游戏”不是已经被我消灭了吗?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睁开眼睛,关灯后的房间一片漆黑,月光透过窗帘照射进房间,白白的,冷冷的。我的身上压着个东西,很重,很痛。那东西就这样直直地压住我,一动也不动,透过睡衣我能感觉到它的热度,我全身都僵硬了,没有反抗的力气,也生不出反抗的心。

  也不知过了多久,那东西慢慢地从我身上撑了起来。那是一个类人生物,黑夜中看不见它的五官,我却依稀看到了红毛巨汉的脸——那张被削去了半个脑袋、五官轮廓深刻的脸。

  有冰凉的东西掉在我颈间。那生物的动作停止了,悉悉疏疏的声音响起,一只温暖的、属于活人的手掌在我脖颈处摸索着,带走了那个冰凉的东西。

  啪嗒。

  床头灯亮了。

  光明驱散了黑暗,也驱散了黑暗带来的阴冷和疼痛。理智渐渐占据上风,视野清晰起来,我看着一旁那个脸熟的男人,想笑,怎么也笑不出来。

  “你就是林奇吧,我是南宫耀,谢谢你救了我。”

  先打破沉默的是南宫耀。他似乎是想伸手将我从床上拉起来,手伸到半空又停顿住了。我勉强扯出一个笑,撑着床坐了起来,身体的疼痛如幻觉般消失得无影无踪,受伤的各处也都完好无损。说到底,我只是灵魂入梦,肉体并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我调整了心情,将梦境中发生的一切都压在最深的地方。

  “你好,我是林奇。”

  我主动伸出手和他的手相握,只是在握住他那只手的时候,身体还是会因为似曾相识的触感而微微颤抖。

  希望他没有发觉。

  在和南宫耀的手碰了一下之后,我飞快收回了手。

  “当时究竟是……”

  我转移了话题。

  南宫耀解开衣服扣子,一大堆光盘碎片哗啦啦落在床上。

  “我在找到‘游戏’的本体后就被它关了起来。”他一边解说着,一边从容地将衣服扣子扣上,“前段时间游戏数据逆转,我被关的地方也换了一个。”

  “那段时间我的意识是模糊的,直到你捏碎了‘游戏’的本体。”他的目光在一堆光盘碎片上梭巡,不断挑出一些拼凑成完整的光盘,那些光盘上都刻有我看着南宫耀经历过的“游戏”名称,“……我才恢复了意识。”

  “放心。”他冲我笑了笑,“你已经将‘游戏’彻底地消灭了。”

  “啊对了,蘑菇也已经被我救出来了,我带你去找他吧。”

  我有点怕他接下来将要说的,连忙打断了他的话。南宫耀没说什么,点点头。我们趁夜偷偷溜出了家门,打车到了古陌住的宾馆。

  “最近应该也没什么事,你好好休息。”

  分别的时候南宫耀态度很好地对我说。很简单的一句客套话,我却不知是否因为心虚,总觉得他似乎话里有话,不过想到南宫耀之前说的,他应该是不知道被关起来后“游戏”中发生的事吧。

  带着惴惴不安的心,我来到了办公室。

  折腾了一晚上,我实在是太累了,强撑着和瘦子他们讲完这次的事件后,就趴在办公桌上躺尸。见我双目无神的模样,连陈晓丘都过来劝我休息一下。我嘴上应着,心中直发苦。也不知怎么了,只要我一闭眼,脑海中就会浮现出红毛巨汉狰狞的模样。要是闭眼的时间再稍微长一点,脑海中的幻境就会变成红头村后山的场景。

  黑夜、白月、泥腥混杂着血味的空气、时而轻柔时而又狂暴的风,以及,无论如何都逃不掉的噩梦。

  我向胖子要了几包咖啡,全加在水杯里冲了。

  下班之后,我去商店买了闻上去最浓郁的咖啡,犹豫了下,又挑了一桶鲜牛奶。睡觉前,我不知道是应该喝咖啡还是应该喝牛奶,正在犹豫间,妹妹给我端来了一杯牛奶,我接过那杯还冒着热气的牛奶,放在了床头上。

  咖啡应该是白天用来提神的东西,晚上就别喝了吧。

  我又回到了红头村,再一次附在丁家小子的身上,同样大部分时间都被系统囚禁在这具身体里,没有自由。在少量的自由调查时间中,我做了很多工作,强行推进了剧情发展,甚至事先将封印红头巨汉的柱子从土中挖了出来。

  但是,没有用。

  之后的发展还是和现实中一般无二。我甚至也同样看到南宫耀的虚影出现在巨汉身后。我知道他被囚禁在巨汉体内,也知道在现实中我已经消灭了“游戏”将他救了出来,更知道我现在应该做的,就是将那根柱子刺入巨汉胸膛,结束这个噩梦。

  然而,我做不到。

  纵然南宫耀告诉我“游戏”已经完全被我消灭了。但是很久没有做过正常意义的梦的我,已经分辨不出来这究竟是噩梦还是我的能力。

  于是同样的噩梦我又经历了一遍。

  醒过来的时候,有那么一瞬我分辨不出来现实和梦境。同样的黑暗,同样的风。我裹着被子,在柔软的床上睁着眼睛。直到眼睛适应了周围黑暗的环境,看到了熟悉的天花板,我才颤抖着手,一把拍下床头灯的按钮。

  全身黏糊糊的都是汗,粘在睡衣上很不舒服。看看时间凌晨四点,我拿上一套换洗衣物,去了浴室,路上将房间、客厅、浴室的灯全打开了,然后睁着眼睛到天亮。

  早上的时候,家人对我浓浓的黑眼圈表示关切。我只能骗他们说晚上熬夜看电影。好不容易糊弄过去了,到了办公室又被瘦子他们围着问了一圈。我实在是很困,可趴在桌子上就想到泥土地里的冰冷,只好打起精神给自己冲泡了一杯浓浓的咖啡。

  晚上躺在床上,我是一万个不想睡。可毕竟不是十多岁的身体,纵然在躺下前大脑无数次地强调不许睡,可我还是在沾上枕头的下一秒便陷入了梦境。

  梦境又一次出现了变化。

  时间点是我被巨汉抓住的那个时刻,依旧是黑夜、后山、泥土。我也是一路滚下来撞到树干时的状态,红头巨汉踏着沉重的步伐,一步步向我走来,我能感觉到土地的震动。异族人很高,我不得不仰头才能看见他的全貌。借着月光,我看到了他的脸,被削掉了半个头颅,红眼,可是五官,是南宫耀的五官。

  我全身冰冷,意识到梦境揭开了我一直埋在心中不愿去想的问题——南宫耀真的如他所说,在被系统囚禁的这段时间内是没有意识的吗?

评论(5)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