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非常谜的一篇

某篇里版的后续,前略。

清水,cp不是很明确

有一点欺负林奇,就想看看反差萌

大概是一个……治愈的故事

前半段以青叶档案记录的形式,后半段转到林奇视角

隐性天雷注意!

隐性天雷注意!

隐性天雷注意!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事件编号:???


  事件代称:神秘来客


  委托人:无名氏


  性别:男


  年龄:???


  职业:???


  家庭关系:???


  联系地址:???


  联系电话:???


  事件经过:


  2004年1月9日,委托人到访。音频文件***********.wav。


  “录音开好了?”


  “嗯,叶子你突然叫我开录音是什么情况啊?”


  “门口有东西。”


  “鬼?我没听到什么声音啊……”


  哗啦!


  “大……大变活人?”


  “灵体?感觉不太像。”


  “不知道,在门口站了有一会儿了。”


  “哇,兄弟你这身可真狼狈,掉水里啦?不会是淹……”


  “欢迎来到青叶灵异事务所,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委托的吗?”


  “……”


  “没反应。”


  咔嚓。


  “眼珠子都不转一下。老大你确定他还有意识吗,不会是快要消散的灵体浑浑噩噩跑进来了?”


  “你是在怀疑我布的阵法吗?”


  “啊哈哈,之前不是我们都看不到嘛。是老大拉着那个灵体进了大门我们才看到的。”


  “有点意思。”


  “南宫,看出什么来了吗?”


  “没有。”


  “他肚子里有阴气。”


  窸窸窣窣……


  检查委托人身体,发现痕迹若干,从委托人体内取出碎片若干,初步判定为遭遇性侵。


  “哇靠,这他妈太变态了。居然想出这种方法做鬼胎。是人干的吗?”


  “我了解到的没有这种法术,其他的……”


  “是恶鬼,那些伤口上都有阴气残留。先记录下来吧。”


  附:委托人照片一张,委托人身体资料一份,胎尸碎片照片一张。


  2004年1月9日,销毁胎尸碎片。


  2004年1月9日,分析委托人录音。未发现异常。


  


  2004年1月10日,再次询问委托人。音频文件***********.wav。


  “……不行,什么反应都没有。我算是没辙了。”


  “是不是丢魂了?”


  “对呀,让灵主持一次招魂吧,说不定就正常了。”


  啪嗒、啪嗒……


  “唔……蘑菇,等一下。”


  “哈欠,叶子什么事啊,我刚起来,还没去吃早饭。”


  “往左走几步。”


  “哦。”


  啪嗒、啪嗒……


  “往右走几步。”


  啪嗒、啪嗒……


  “他在看你。”


  “……哈?”


  “你看他转头了。”


  “这个,不是……你们这样看我干什么,我像是对他做了什么的样子吗!”


  “喂喂喂,你们一个两个都什么表情啊!”


  “好了,玩笑开到这里。”


  “老大,我想问他真的不是活人吗,有心跳会呼吸诶,我们事务所还没做过这种单子。”


  “你觉得呢?”


  “我觉得他像是丢了魂的活人,你看他就坐在墙角,也不说话也不动。不过他能进食,就是吃饭还是要我们喂。鬼和灵体不需要吃饭吧。”


  “嗯,明天让灵来试试。”


  2004年1月10日,通过照片搜寻本市信息库,未找到符合条件人选。调取工农六村监控,未发现委托人进入小区图像。


  


  2004年1月11日,进行招魂仪式,无果。


  2004年1月12日,第三次询问委托人。音频文件***********.wav。


  “招魂没效果啊,看来不是魂魄方面出了问题。到底是哪里……”


  “你们就没考虑过精神方面的问题吗?”


  “南宫,你的意思是……精神病?”


  “呆子,你看他身上的伤口,新旧交错,而且不深,说明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可是从他体内取出的鬼胎是未成形的,说明恶鬼是在折磨他。打个不恰当的比方,杀死是结果,精神摧残是通向结果道路上的重要彩头。而这个彩头恶鬼已经得到了,所以就算他体内的鬼胎残余肢体被我们取出,他精神受到的重创也是没有办法治愈的。”


  “叶青,联系医院吧。精神科应该对这种病例有经验。”


  “他这个根本没有自理能力的人,离开我们就是死吧。”


  “所以,这就是你半夜起来给他搭毯子的理由?”


  “昨……昨晚我起来上厕所,路过客厅看到毯子落在地上他都不知道去捡,这、要不是我他就冻死了。晚上温度这么低。”


  “蘑菇,你太心软了。”


  “我没有……”


  “叶青,表个态吧。”


  “我把他拉出来的,等把这起事件解决,如果还没有好转,就送医院。”


  “意思是他要在我们这儿待上一段时间,对吧。”


  “嗯。”


  “有异议吗?”


  “……”


  “那好,我做了个表格,从今天开始,我们按照表格轮流照顾这位暂住的客人,直到事件解决。”


  


  2004年3月9日,第四次询问委托人。音频文件***********.wav。


  “待会儿有位委托人要来,先把他带进去避避。”


  “……”


  “老大,那位于梦女士……”


  “嗯,那股阴气,和于梦肚子里的有点像,看来这一次能解决两起事件。”


  “要让他参与事件调查吗?”


  “呆子,说你呆你还真呆啊,他这样子怎么参加调查,不拖后腿就行了。”


  “灵——”


  “先调查着吧,有进度了再看情况。”


  2004年5月28日,元旦鬼胎事件委托人于梦死亡,从现场带回未发育完全胎盘一个。


  “有反应,有反应,老大,老大,他对胎盘有反应诶!”


  “我又不是瞎子。”


  “看来这就是解决的契机了。怎么用,让他吃下去?”


  “胎盘不是用在这里的,时机未到。”


  “用蛊吧。”


  “灵,你做出什么来了?”


  “嗯,他精神的问题是由于不堪的记忆引起的。把那些记忆清除就行了。我研究了几个月,做出类似的东西,不过……”


  “后遗症是什么?”


  “嗯,蛊虫吸收的记忆量可以控制,但是是从使用瞬间的时间段开始向前推移,也就是说……”


  “他会失去这段时间的记忆?叶青,你怎么看?”


  “交给你了。”


  “附议,顺便据我观察,他身上那些痕迹,最旧的可以追溯到进我们事务所之前的七十二小时。”


  “呵,我还以为你们舍不得呢……行了,人给我吧,其他你们不用管了。”


  2004年5月28日,对委托人施用蛊术,成功。


  事件结束。


  ……


  像是做了一个很长的梦,精神异常疲惫,我打了个哈欠,睁开了眼。入眼一片明亮,我发现自己躺在熟悉的软沙发上,一条薄毯顺着我的起身从身上滑落。


  咦,我在事务所睡着了?


  我有些疑惑。上次我在梦中将萧天赐创伤后,那对鬼父子消停了几天。为了彻底解决掉他们,我准备再去跑一趟青叶,问清楚那个胎盘的适用方式。


  然后呢?


  无论怎么想,从家里到事务所的那段记忆都如水波般在脑海中荡漾不定,我用尽全力伸手去抓,却还是什么都抓不住。


  “啊!您醒了!”


  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面前响起,我抬头,入眼是熟悉的马赛克。


  刘淼?


  他怎么会在这儿?


  他不是……不是……我不是……不是还没把他救出来吗?


  不过看到那层厚厚的马赛克,和周围崭新的环境,我知道我应该是在梦境之中。


  叶青这是将我送回了多久之前的青叶?而且看样子刘淼怎么会看得见我?还是说,我又附到了谁的身上?


  我有些疑惑,刘淼却没给我反应的时间。


  “老大,我们这次的委托人醒了!”


  委托人?什么委托人?


  我还在发愣,会客厅通向走廊的那扇门打开了,青叶成员们走了出来,他们脸上打上了一层厚厚的马赛克,除了古陌。我不禁盯着他多看了几眼。


  察觉到我的视线,古陌回望过来,咧着一口白牙给我打了个招呼。


  叶青的头低了下来,似乎在看我。我讪讪向他点了点头,不自觉地调整了坐姿。


  “您还记得什么吗?”


  吴灵倒了杯水给我,我看不出她脸上的表情,听口气很是公事公办。


  “我记得我是在家里,准备去……”我顿了下,将青叶两个字咽了下去,“然后就……不知道了。”


  “哦,”灵点点头,“是这样的,您中邪了,到我们事务所来寻求帮助。”


  中邪?


  中邪!


  我有点没反应过来。开什么玩笑,这次的梦境怎么回事,怎么擅自添加设定,这……这发展不对啊!


  可能是我的表情太奇怪,刘淼补充了一句:“先生您放心,我们已经将您体内的邪祟驱除了,不用担心。”


  我的大脑还是一片混乱,太多的信息交杂着冲进我的脑海,我觉得光是梳理这些信息头脑就快要炸掉。


  “对不起。”我做了个暂停的手势,“我想知道……今天几号?”


  吴灵和叶青对视了一眼,说了个日期。


  5月28日。


  我低头回忆着这个日期,不经意间瞥到自己身上的穿着,不是我之前穿的,比我的衣服要大一点。


  “哦,这位先生,您的衣服在驱邪的时候坏掉了。我们给您换上的是我们事务所成员的衣服。”


  事务所成员?蘑菇吧,就他的体型我勉强能套上。


  我忍不住又去看古陌。没办法,他一个眉目清晰的人站在一群马赛克中间实在是太显眼了。我的余光已经多次瞥向他了。


  “这位先生,你认识我们的这位成员吗?”


  南宫的声音突然响起。


  “啊……认……不认识,就是看着有点面善。”


  我违心地说着慌。自从知道我的梦境能对过去产生一定的改变后,每次在梦境中我都得小心又小心,就连上次做梦的时候……


  想到萧天赐,我的心又沉了下去。也没心情注意青叶成员的反应了,开始打量起这个会客厅。突然,我在桌上瞥到一个熟悉的玻璃罐。我愣了一下,突然反应过来。


  这是元旦鬼胎事件之后的时间线!


  我有些兴奋,终于可以搞清楚这个胎盘怎么用了。


  “请问,这个,”我顾不上可能会引起青叶成员的怀疑,用手指着那个放着胎盘的玻璃罐,开口问道;“是什么呢?”


  “胎盘。”


  回答我问题的居然是叶青。


  “哦……”我顶着叶青宛若实质的目光,熟悉的汗毛直竖的感觉又窜上我头顶。


  “……怎么用?”


  我咽了咽口水,艰难地问出了这个最关键的话题。


  叶青没有立刻回答,而是侧头仔仔细细将我扫了一遍。我身上鸡皮疙瘩都起来了,那种被天敌盯上的战栗感又袭上了背脊。


  “时机到了就可以用了。”


  说了和没说一样。等等,我心中一动。


  时机到了?


  时间差?

 

  “……我可以抱一下吗?那个罐子。”


  我觉得我此刻的表情绝对是视死如归。


  沉默。


  从一堆厚厚的马赛克中我实在是辨别不出来青叶众成员的面部表情,只能去看我唯一能看出情绪波动的古陌。他脸上是显而易见的吃惊,不过他并不是擅长掩盖情绪的人,所以我对此并不抱希望。


  “可以。”


  叶青回答了我。


  我转头看向他,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情。


  “呃,谢……谢谢你……叶青……”


  我一边道着谢,一边将那个玻璃罐从桌上抱下来。我闭上眼,回想起之前运用能力时的感觉,慢慢地,我感觉到似乎有一些说不出名的物质顺着我的双手和玻璃罐接触的地方输送到里面。


  一阵天旋地转之后,再睁眼我发现眼前是熟悉的天花板。


  似乎做了一个好梦呢。

评论(45)

热度(1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