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青叶灵异事务所]意外(陈家叔侄x林奇)

  原定的情人节三篇贺文之三

  清水清水清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隐约的修罗场注意,唔,当成良识向看也行。

  为什么原作有那么多不同的白学

--------------

  今天是陈晓丘的生日,我们一群人早早下了班,来到陈逸涵订好的饭店。身为疼爱侄女的小叔,又作为万恶的资产阶级中的一员,陈逸涵预订的地方自然是民庆市数一数二的高档酒楼,还是顶楼。我们到的时候,陈逸涵已经坐在了顶楼包厢中。


  他没有穿警服,而是穿着一套熨帖的西装,从头到脚散发出耀眼的精英范,那套象征着正义的制服外套则搭在他身后的椅背上。瞧这架势,陈逸涵很有可能是下班后直接赶了过来,在包厢里换的衣服。


  陈晓丘自然也想到这一点,快步走向陈逸涵。


  “小叔。”


  和平常同我们说话时的随意不同,陈晓丘的声音带着点激动和兴奋。也只有在这个时候,她才略微表现出年轻女孩子的活力来。


  陈逸涵点点头,同时也向我们打了招呼。


  面对本市的警察局长,我们或多或少都有些不自在,还好他身上穿的便装将这种压迫感降到了最低。走到圆桌前,陈逸涵已经为陈晓丘拉开了座椅,我不由得又一次感叹起这对叔侄间深厚的感情。


  “敬我们漂亮的晓丘妹妹一杯。”


  瘦子率先举起酒杯。


  “干了!干了!”


  大家的情绪都很高,一杯酒下肚气氛更是热烈起来。陈逸涵不让陈晓丘多喝,开场酒喝完后就给她和在场的女士都换了饮料,我们几个男人则没有这种顾虑,反正第二天是周末,葡萄酒白酒是轮番换着上。


  胖子有薛静悦看着,没喝多少,陈逸涵端坐在那里,大家都不敢造次,就礼貌性地走了一圈。结果瘦子一个劲的碰我的杯,虽然我看出他的原意是要狠宰咱们民庆市公安局长一把,不过有这样对待友军的吗?


  我的酒量不好也不差,这样你来我往几趟就不行了。


  “大家多吃点菜。”


  这个时候陈晓丘发话了。她的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招呼服务员过来拿着菜单刷刷刷又勾了几道。对于陈家这位大小姐,瘦子还是有点虚,乖乖动起了筷子,总算是减少了和我碰杯的次数。我感激地看向陈晓丘,她正和郭玉洁说着话,没有看我。反倒是坐在侧位的陈逸涵朝我看了一眼。


  我莫名有些尴尬,又觉得脸烧得厉害,估计喝的是真的有点多。我不敢再喝,一门心思都放在眼前的菜肴上。对面闪瞎眼情侣二人组的餐盘上已经堆满了,正上演着你喂我我喂你的戏码,我本来就没胃口,看着这酸掉牙的一幕更是连动筷子的欲望都没有了。


  没再喝酒,这顿饭便吃的很快了。散席后几个妹子神采奕奕地表示要去唱K,陈逸涵报出一个地址,让大家分批先走,说是已经订好了位置,怕打不到车。


  胖子自然和薛静悦一起,我拒绝了郭玉洁的帮助,让她把醉醺醺的瘦子带下去。看着她把瘦子扛在肩上走进电梯,可怜的瘦子手都打在墙壁上,我更是万分庆幸我的决定。


  “我们坐那部电梯。”


  看着对面电梯关门开始运行后,陈逸涵抓起警服外套,转身向着餐桌另一边走去。陈晓丘看着我,向我这边走了几步,似乎是要过来扶我。我摆摆手。开玩笑,酒的后劲还没有上来,我又不是不能走。再说了,要是让陈逸涵看到他的宝贝侄女和我这样,绝对不会给我好脸色。


  进电梯之后,我的头有点晕,就闭着眼睛养养神。电梯下行的速度很平稳,完全没有普通电梯上下时的失重感。闭眼把控不好时间的流速,似乎只过了一瞬间,电梯停止了运行。我慢悠悠地睁开眼,朝着门的方向迈去。


  身后突然传来一股大力,拽着我的衣领就把我往后甩。我踉跄向后退了几步,撞在一个圆弧状的硬质物体上。


  “嘶——”


  这一下把我的酒意完全撞没了。我吃痛地叫了一声,抬头就看见陈逸涵严肃的脸。


  “你不要命了?”


  他的语气罕见地严厉。我对他本来就有点发憷,被他这一训条件反射地就想要后退。


  “电梯出故障了。”


  陈晓丘冷静的声音在我身旁响起。我一时没反应过来,随便点了点头。等明白她话中的意思后我瞪大了眼睛。透过陈逸涵我看到他身后的电梯门是关闭状态,电梯厢里本来应该有的照明设备也没有亮。


  “不要往下看。”


  陈晓丘的这句话似乎说迟了一点。因为我的目光已经顺势移到了我们所站的地方。入目是点点亮光,我一时还没反应过来,低着头想要看得更清楚,等看到在光亮中移动的蚂蚁大小的黑点后差点没跳起来。


  而我确实也没能跳起来。


  这是一部外景电梯。


  在意识到这个事实的瞬间,我的全身仿佛一下失去了所有了力气,双腿更是像突然被抽出了骨头,软得要靠着抵在外壳上的脊背的力量勉强站着。我之前从来没有发现我有恐高症,但今天不知是酒劲上头还是什么原因,我只觉得头一阵阵的晕眩,视线中的画面也开始旋转起来。


  “看着我。”


  两个不同的声音几乎同时在我耳边响起。


  我茫然地抬起头,视网膜上残留的通过透明地板看到的几十楼层之下的景象在我面前渐渐淡去,陈家叔侄的脸逐渐清晰起来。


  “……”


  我张嘴,也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没有,耳边尽是机械的嗡嗡声。


  陈逸涵和陈晓丘对视了一眼,然后又同时看向我。


  我很想调侃一句你们的同步率很高啊,不过身体状态似乎不允许,嗡嗡声似乎远去了,雷鸣般的心跳声又在我耳畔响起。


  咚咚。


  咚咚。


  这心跳声未免也太响了,我想要抬手去捂耳朵,又被人一左一右地按住了肩膀。


  “别看了。”


  眼前一黑,带着淡淡火锅味的厚重衣服直接盖在了我的头上。从这衣服的重量来看,应该是陈逸涵搭在手上的警服外套。看不到东西,我的情绪逐渐平缓下来,然而还是没有力气,只能倚着弧状的电梯壁慢慢蹲下来,尴尬感伴随着从脸庞向四肢扩散的热度蔓延到全身,


  我真不知道现在该说什么。


  沉默间,我的两只手都被人握住了。左边那只手小巧柔软又细腻;右边那只手温暖宽大有厚茧,当然它们都很有力。


  我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只是感觉心脏那里暖暖的,很舒服。

评论(19)

热度(2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