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死印]凝视深渊的人

#春节贺文第不晓得几弹,反正七天假期每天一篇嘛

#真下悟x八敷一男

#美人baby真的很适合八敷诶(奏凯

#剧透有,私设有

————


真下悟不喜欢八敷一男。


在这个戴着眼镜的斯文男人找回记忆前就不喜欢,在他找回记忆后就更不喜欢。


“真下君,又有什么关于怪异的案子吗?”


所以说,他讨厌这种不珍惜自己生命的人。


“没有。”他从鼻子里喷出不屑的气。


“那真下君过来是……”男人看上去有些失落,但还是礼貌的将他请进九条馆里。


“有个案子……”他故意拖长语调,毫不意外看见男人陡然变得亮晶晶的双眼,和碍于礼仪不能失礼直接询问到忍耐的表情。


“这个案子的当事人挺像你的,结案后我就过来看看你,死了没。”


刻薄的话并没有让男人愤怒,年长者只是以一种对晚辈的包容和对真下悟的了解自动过滤掉前警探话中淬毒的刺,温和的笑了笑:“谢谢你的关心。我最近没有遇到和怪异相关的事件。”


真下悟“啧”了一声。


“既然你没事……”看着想要开口让他留下又因为良好教养只是扯出礼貌微笑的九条家现任家主,真下悟话风一转,“正好我也没事,不介意我住一晚吧。”


明明是因为有人陪伴而心情愉悦,年长的男人却在几秒后露出为难的神色:“你能过来看我,我就已经很高兴了。不过九条馆……还是不要留宿了吧。”


他委婉拒绝了前警探的要求。


真下悟哼了一声,走过去径直坐在大厅里大红的沙发上。年长者有些无措的张开口,犹豫了下还是什么都没说。


“我去泡茶。”


他扔下一句话,整个人像是找到逃避的借口一样离开了大厅。真下悟看着男人瘦削的背影消失在走廊尽头,眯了眯眼,伸了个懒腰大喇喇霸占住整个柔软的沙发。


他不是迷信的人,既然曾经占据沙发的那个东西是怪异,那个人偶说的话,他一个字都不会相信。


真下悟打了个哈欠,困意泛上脑海,他的确是刚了结一个案子,就匆匆赶了过来。


绝对不是因为一段时间没有得到这个看到怪异存在就傻乎乎凑过去、妄图理解它们的傻子的消息。


“请用茶。”


瓷质茶杯接触到茶几发出清脆的声音,真下悟一睁眼,就看到那个没有他保护差一点就死掉的傻瓜。


“你给我安排了哪个客房?”


咕噜咕噜一口干掉杯中茶水,真下悟一抹嘴,问题就问了出来。


男人的脸上露出犹豫的神色,片刻后,他回答道:“随便挑一间吧,都可以。”


这家伙……


真下悟看了他一眼,没说话,站起身,越过他,踏上台阶。


他离深渊更近了。


这一夜真下悟睡得很好,虽然梦到了久违的怪异存在,也梦到了牺牲的同事,但一看到那个由蜜蜂家族形成的怪异,他的脑海中自然就浮现出怪异被净化时的样子。


也就只有这个男人会选择理解怪异、净化怪异吧。


醒来的时候,真下悟的心情并不好,梦到了过去的事情,还是在这种地方,怎么看都不是一个好的征兆。


这种糟糕的心情在看到八敷一男穿着睡衣从曾经的主卧出来时达到了顶点。


“你……”话一开口,他却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


说些什么呢?


是问为什么要穿着睡衣出来,还是问……


为什么要睡在自己亲生妹妹死亡的房间?


青年避开了这个话题:“你昨晚,睡得还好吧。”


年长者睡意惺忪的看了真下悟一眼,随即反应过来。他摘下眼镜,揉了揉眼睛,这是一个很不礼貌的行为,但由他做出来却显得无比自然。


这是一个有很多故事的男人。


几乎是在瞬间,真下悟便得出了这个推论。而在下一秒,他也奇异地理解了对方做出这个动作的意思:“研究有了进展?”


“算是吧。”八敷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神色有些疲惫。


“年纪大了就不要那么拼。”意识到的时候,不讨喜的话已经从嘴边溜了出来。


“谢谢……”男人沉默了几秒,“我只是……想找出加强封印的办法……”


“……”真下悟再一次转换了话题,“快换衣服,有一家新开的店,味道还不错。”


男人扯了扯唇角,看得出他并不想出门,但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门后,也没对这个不请自来的客人提出反对的意见。


啊啊,真烦。


真下悟盯着那扇已经关闭的房门,目光锐利到似乎能将那扇房门挖出一个洞。可惜他不是怪异,只是一个正常人,除了让双眼更酸涩外,什么作用也起不到。


啧,连反对都不会当面提出的木讷男人,要怎么和怪异周旋,理解它,还要净化它?


抱着自己也说不清楚的微妙烦躁感,真下悟移开了目光。


真的很讨厌啊,这种莫名其妙的、让人心神不宁到想揍人的烦躁感。


“抱歉,让真下君久等了。”随着房门被打开的脆音,八敷的声音传到他耳中。


真下悟闭了闭眼,用力紧了紧拳头,又深呼吸了好几次。


“真下君?”


深渊披上温和的外皮,耐心的诱惑他。


“我说啊……”前警探很无礼的打断了九条家主的话,微微扬着下颌,表情是忍耐到极致的厌恶,“你太过分了。”


男人诧异的微微睁大眼睛,配上那副老式到有些可笑的黑框眼镜,竟然透露出一种纯粹的无辜感。


明明是危险到极致的深渊,居然还那么善于伪装。


假惺惺。


“咚咚”


“咚咚”


那是他心脏跳动的声音,剧烈到他不得不用手用力按住左胸,避免它跳出胸膛。


“……真下君?”


真下悟抬起头,咧嘴一笑,露出洁白而整齐的牙齿。


“喂,八敷……”他用力拽住自己外套下的衬衫,手指用力到泛白,“我很痛啊。”


“怎……怎么?”在瞬间的手足无措后,年长者迅速冷静下来,他上前扶住摇摇欲坠的青年,将他往房间里带,“你先躺一下,我去叫医生。”


“不用了。”


真下睁开眼,反手抓住八敷的手,双眼明亮又灼人。


他捕获了深渊。


评论(11)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