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是风筝吗?不,那是鸟!

这是一篇游记。


关于安全

这是一次危险的旅程。

出差前往的地方路况差,山高路陡,兼之刚下过雪,我们一共五辆车,就有两辆出了状况。幸运或者不幸运的是,其中一辆就是我坐的车。其实吧,当车滑进沟里的瞬间你是没有感觉的,后怕那种感觉只会出现在下车后拿出手机拨打电话结果发现无信号的时候。另外一辆车则是在路上表演了一百八十度旋转,撞山上,保险杠没了。

另外就是人身安全。因为去的其中有一个地方比较复杂,安排了便衣安保。就……之前boss在那里住过一晚,安排了两个安保。轮到我们,给安排了八个……

心情复杂。


关于工作

作为队伍里的小兵,加班肯定是我们上。一般而言,工作还是不算太多,就算时不时会加班到两点三点四点,也都是在酒店里。除了有一晚应一同加班的小哥哥要求,半夜十二点跑出去买烧烤,酒店楼下餐馆全部关门,只能走到大概一公里外的歌舞厅对面的烧烤店,沿途街上一个人都没有。

在零下十几度的夜晚,我一个人走在曲曲折折不算宽敞的大街上,听着江水流淌的声音,时不时有巡逻车“呜呜呜”的慢慢开过,也是一种很独特的体验。


去某个自然保护区的村庄里工作时发现的一只很英俊的骡子。


去天主教堂参观时抓拍的。


黑山羊幼崽,听说福建那边特别喜欢吃它。


关于风景

美。

真美。

真的美。

美到在路途中的第一天看到天空中突然掠过的黑色一条线还以为是风筝结果是飞翔的鸟;美到我们出差工作群都沦为沿途风景拍照分享群;美到这一个多我拍了五百多张照片。

沿途风景一

沿途风景二

海拔4860的六点半


关于路

险。

真险。

真的险。

险到会有报废警车停在危险路段提醒来往司机;险到时不时能看到坠落山崖捞不上来的汽车残骸。

长。

真长。

真的长。

长到这一个月我们坐车都坐了半个长征路。


刚跑到第三个地方写的,嘴上说不要,然而还是乖乖去洗车了。


关于美食

这里的美食都自带一种粗犷的气质。吃了很多独特的美食,记忆深刻的有红花蒸蛋、红麦汤。前者是因为味道太奇怪,后者是因为太好吃。其他的还有加加面、烤紫土豆……

说到烧烤,有一则小趣事。去的第三个地方的头一晚,由于每晚都是饭局,大家都腻了,以我们分组为首的四个人,先溜了,溜到当地一家上过舌尖的店子里吃烧烤。吃了一小会儿,第二波从饭局上溜下来的人也来到这家店,我们和他们面面相觑,很有默契地两不相扰。平安无事地又吃了一会儿,第三波从饭局上下来的人同样来到这家店,我们仨波人,聚集在这家小小的、不足十平米的烧烤店里,礼貌又不失尴尬地相对一笑。


传说的那家很好吃的烧烤,最上方紫色的一盘是土豆,真的很好吃。


当地的特色,味道还不错。


关于溜号

说到溜号,有次吃火锅,我们那一桌有位乙方陪同人员,早就说好提前跑的我们趁着那位去主桌敬酒时,跑了。结果紧接着我们之后的,那一桌其他的人也跑了,是的,我们一桌的人跑完了,一共就俩桌。然后我们狂按电梯按钮,跑出来了,稍我们后的那一帮子人被堵回去了。有个小哥哥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跑出来后还很自豪带着点神秘地问我,你有没有落什么东西啊?因为之前我有过落手机的经历……可是那天我的手机没有落。

……

是的,他把乙方陪同人员放在饭桌上的手机当成我的手机,带走了。

还是溜号,第一次溜号经验不足,站起来的时候才发现乙方陪同boss不知为什么在我们的那个包间休息……是的,我们当着他的面,跑了。

依旧是溜号,最后一次溜号跑了两次没跑脱。第一次被那个地方的boss正正堵在门口,硬是一步一步把我堵回座位上乖乖坐好。第二次他们派了专人守在门口,我跑过了第一关,没跑过第二关,没错,他们小门和大门都派了人守着……

总之,经过这次出差锻炼,我的溜号技术从零上升到熟练级别,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关于歌曲

有些歌真的是在那个环境下听着特别有感触。比如当你翻过一座又一座海拔四五千米的雪山时,一遍又一遍地听《向往神鹰》,仿佛永远都不会腻。


关于酒

酒他妈的就不是个东西。

这次从出发地到目的地有两天的时间,开车。第一天晚上夜宿旅馆时,开了碰头会,下了禁酒令。

……

……

过完第二个地方,boss发话了。

“xx人民的热情我们是见识到了,这个禁酒令就取消了吧。只要不耽搁工作,大家随意喝。”

问题是我就两杯啤酒的量,一年都不喝一次酒。

在第一个地方,第一晚,我哐哐哐下去两杯红酒,吐了两次,边被骂边被送回酒店,还请了医生过来。

第二三个地方,我就拿鸡毛当令箭,没沾过一口酒。结果在第四个地方,翻船了。

喝醉不是什么大问题,问题我一沾酒就会变得非常不像我自己,俗称放飞自我,也借着酒劲做了很多混账的事。而且,我稍微喝多一点就浑身滚烫,人家喝多了都发冷,我偏不,身体烫得来不行,曾有一晚喝多了睡到半夜被手腕上戴着的、从别人那里薅过来的智能手表给烫醒的经历。

虽然学到了喝多了要快速磕葡萄糖解酒等一系列小知识,但是这一个月喝的酒当我过去五年喝的量。

所以说,酒真他妈不是个东西。


关于帅哥

不得不承认,我们这一行十五人,颜值在线的小哥哥还是很有好几个的,而且各种类型的都有,印象深刻的有娃娃脸帅哥、斯文眼镜帅哥、衣品很好的帅哥。

娃娃脸帅哥真的很娃娃脸,和我同岁看上去还是未成年,睫毛特别长,喜欢笑,给人特别开朗的感觉。不过曾经有一次我喝多了一直盯着他眼睛看把他看脸红了。斯文眼镜帅哥喜欢摄影、喜欢游泳,五官好身材好,性格随和,就是地位高可远观不可亵玩。衣品帅哥很注重自身的保养,明明压力很大,但在外人面前总是装作很开朗的样子,笑起来也是很故意的开怀大笑,但从少有的几张笑起来很含蓄的照片看,有虎牙。

还有个子高高的帅哥、喜欢喝得烂醉的帅哥、看上去儒雅型的帅哥和弥勒佛笑眯眯眼的帅哥。


关于游泳

我曾经是会蛙泳的,在我小学毕业的那年。不过在那之后我就再也没有下过水,于是在十几年后的今天当我尝试着蛙泳时,就出现了一个很严肃的问题——我不会换气了。

是的,我又变回了旱鸭子。

幸好第三个地方有温泉,我们在第三个地方待了四晚,泡了四晚温泉,学了三晚仰泳,并在小伙伴们的帮助下在最后一晚终于鼓起勇气放开一直把住泳道分割浮漂的手,学会了仰泳。

唯一的遗憾就是,酒店提供的泳衣实在是太丑。


关于语录

你喝了酒很好玩

这还算过分啊

xx守着你就是怕你被人吃了吧

以上出自三个不同的人。

……

麻蛋这种话我以为只会出现在小说里!日!

……

酒店的手动锁会用吧,锁好,除了你x哥,别人敲门你都不要开

呸,监守自盗。


关于其他

……

酒真不是个好东西。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幸好这次出差只有一个月的时间,要再多待上一段时间,估计我就成xx市女主角了。


最后

这段旅程有趣又危险,认识了很多人,同样经历了很多事。


被环住的太阳。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