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耀奇]和大腿一起玩游戏的日日夜夜(一)

  #看题目知cp系列#

  林奇单刷副本实在是惊心动魄,抱个大腿吧!

  ----------


  醒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正躺在密室中的一张床上。


  这是我独自经历的第二个游戏。自从“游戏”将我和南宫耀分开,我已经完成了一个游戏。当然我并不擅长游戏,也不是什么攻略高手,之所以在以杀人为乐的“游戏”中成功结束掉一个游戏,完全都是南宫耀的功劳。


  虽然听上去很不可思议,但我和南宫耀或者说他的鬼魂之间建立了一种莫名的联系。


  而这个联系,目前看来并未被“游戏”所发觉。


  这一次,我发现自己正处于密室之中。我并没有做出什么,“游戏”便控制着我灵魂所在的这具身体开始了自言自语。在“游戏”的操控之下,我抬起了头,看到房门顶上那闪烁着红光的十分钟倒计时,并通过剧情过场得知一旦倒计时为零,整间房屋便会被灌入一种毒气。


  而我,就会被这样杀死。


  虽然“游戏”杀人依旧遵循着某种规定,但在面对像我这样的刺头儿时,还是可以运用某种手段。比如……


  将剧情过场时间扩大到五分钟。


  这段剧情走过之后,留给我的自由行动时间已经不到五分钟了。


  “可恶!”我重重锤了一下墙壁,“得快点找到钥匙,不然……”


  [你的演技实在是太糟糕了。]南宫耀的声音在我脑海中响起,[幸好游戏不熟悉曾经的你,不然会露馅的。]


  [说得好像你熟悉曾经的我一样……]我忍不住回了他一句。不知为何,南宫耀此时给我的感觉和之前附身在他身上时有微妙的不同,似乎在变成鬼魂之后他和我熟稔起来了。


  ……或许是因为在分开之前我告知他古陌被救了,所以被他当作半个同伴了?


  我回忆着之前档案中青叶组本就罕有的互动,但脑海中一片空白,只记得南宫耀说话的时候很少,而一说话时语气都很温和。


  [林奇。]南宫耀出声道,[钥匙在枕头芯里,四位数的密码是……]


  他在我脑海中说出了四位数字。


  暗自将这四位数密码记下后,我瞥了一眼时间,确定那上面通红的倒计时还足够我演上一番后,便很浮夸地在床上大肆翻找起来。将整个房间都弄满了羽绒之后,又很夸张地发出惊喜的吸气声。冲到门前毫不意外地发现钥匙孔被一个奇怪的铁盒子所替代,便急急打开了锁上的铁盒,在看到那四位数密码锁之后,冲回房里噼里啪啦一阵找。


  卡在倒数的三十秒,将密码输入了进去后,我还抹了抹脸上并不存在的汗水。


  [你的演技太浮夸。]


  [说得好像你的演技多好一样。]我忍不住在脑海中对南宫耀道。


  门已经在我身后关上了,我发现门外是一条长长的走廊。很显然,游戏换了一种模式。我在门口等了一会儿,不管是游戏还是南宫耀都没有下一步的提示。这让我很是为难,在脑海中向南宫耀呼唤几次仍旧没有得到回应之后,我干脆向前走了一步。


  [林奇,这很危险,你不应该这样做。]


  下一秒,南宫耀那仿佛带着暖和温度的声音在我脑海中响起。


  [对不起……]我条件反射地道歉,又觉得不对,便回了一句:[你让我享受一下玩游戏的乐趣行不?]

  

  [不行。]南宫耀冷静道,[这款游戏目前没有什么危险,会让你沉溺的。而且,情报的倾斜会导致你对游戏的难度进行错误的预判。]


  我不说话了。南宫耀也没有过多地表现出责备,但他越是这样我的内心就越发愧疚。


  [你不必对没有救到我而感到愧疚。]南宫耀像是会读心术一般,第一次出口安慰我,[我的失败是注定的。可以这么说,没有我的失败也就没有你的成功。]


  他这样说的含糊,我却隐约能明白他的意思。一方面,他的品行和觉悟让我佩服,但另一方面,我又无可抑制地因此而感到悲哀——这难道就是身为能力者注定的宿命吗?


  “南宫……”当我意识到的时候,南宫的姓名已经从我唇边滑了出来。我心中一惊,想也没想的做出深呼吸的动作,故意将拳头捏紧:“我会为你报仇的。”


  [我是不是应该夸奖你的演技?]


  我装没听见南宫耀的话,自顾自在走廊上寻找起来。这是一条两边各有几扇紧闭房门的狭长走廊,而在走廊的尽头并没有类似出口的地方。我又一个房门一个房门的找过去。这些房门上均没有任何的标识,试着拧动门把手也没有任何的反应,当我检查到倒数第二个门把手的时候,那个金属制的长物件动了。


  在我的眼皮之下,那个狭长的门把手上下动了动,随即,门被从里面打开了。


  早在门把手有异动的时候,我就已经后退到安全位置,但在看到从房门中走出来的人时却依旧感到头皮发麻。


  这是一个活着的、会动的南宫耀。


  [南宫耀!南宫耀!]


  我在脑海中狂呼唤对方的名字,一直以来都能及时回复的南宫耀这一次却间隔了几秒才在我脑海中出声道:[小心这个南宫耀。]


  得到他的提醒,我更是小心谨慎地打量着同样在观察我的这个南宫耀。他神色平淡,看到我的时候没有任何的意外,只道:“你也是被抓住的试验品吗?”


  他询问的时候表情毫无波动,语气平淡到好像白开水,就仿佛他的面前漂浮着剧本,而他正看着这些剧本进行朗读一样。


  我突然想到当初他进行的第三个游戏时那棒读的口吻。


  这时候看着他,我竟然说不出任何的话来。而南宫耀显然不在意我的回答,只是自顾自地环顾了一下这个走廊,表情没有任何的变化。


  “这个走廊似乎是封闭的。”见他的目光随意地瞥到我这个方向,我连忙说出自己的推测结果。而南宫耀只是看了我一眼,便向我走过来。我让出自己的位置,就看到他在我身后墙壁上也不知道按到了哪一点,那原本光滑的截面便自动向两侧移开,露出黑色的通道入口。


  南宫耀都没有回头看我一眼,走进这个通道,整个人便消失在黑暗之中。

评论(6)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