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青叶奇]Abo系统(一)

一个……不太那么正经的梗,更新不定

---------------------

  “发现宿主……”


  我一下从睡梦中惊醒过来,发现自己的眼前一片黑暗。


  游戏?


  怎么可能,我不是将它消灭了吗?


  虽然知道反抗没有任何作用,可我还是不死心地伸出手触碰自己的双眼,自然是什么都没有。眼前还是漆黑一片,我又撑起身,触碰自己的周围。床铺熟悉的温暖触感让我的心没有沉到底,而我也没有感觉到任何的阴气。


  又是一个“新东西”?


  念头一闪,这个“新东西”就不甘寂寞地通过行动向我彰显它的存在。


  “滴——身体改造完成。”机械的声音没有任何起伏,“检测到宿主的世界没有优质ALPHA存在,特颁布新手任务——发现优质ALPHA潜力股。完成后,宿主可获得能量点十点,并获得一次优先挑选权。”


  当这个在我脑海中的声音消失之后,我的眼前重新出现了熟悉的自己房间的场景。没有任何奇怪的气息,一切看上去还是这么的正常,但我知道那并不是一场梦。


  “系统?”


  在我呼唤结束的下一秒,脑海中便浮现出系统特有的机械声:“尊敬的宿主您好,O-NG248号系统为您服务。”


  经过“游戏”那一遭,我自然是对这种东西抱有十二分的警惕,但它这样良好的态度还是让我长长呼了口气——从目前看来,这东西似乎还没有能完全掌控我。


  “解释一下新手任务。”


  下一秒,我的脑海中便被灌入了一系列的信息,等到我理清了大部分的信息,一股荒谬感油然而生。


  按照它传入我脑海中的信息判断,“系统”是距离地球很远的一颗即将灭亡的外星球上研制出来的文明火种。根据性别不同,系统被研制成三种不同型号,它会根据自身的型号,将被它附身的人类改造成与其相适应的类型。附身在我身上的系统,是Omega型。


  “所以说……Omega型的系统为什么会发布寻找优质Alpha种子的新手任务?”


  大致了解了情况之后,我决定暂时将系统归入“新东西”的范畴。无论它给的信息是真是假,但它想要借助我的力量,扩大自己势力范围的意图一点都没有掩饰。在这一点上,它和那些新东西没有一点差别。


  “无论是哪一种系统,都应当以文明的第一要义为重。”系统这样回答我。


  “那是?”脑海中闪过许多的信息,但我一个都没有抓住。


  “繁殖。”


  对照系统简单明了的回应,我按照关键词在系统硬塞进我大脑中的那一系列信息进行搜索,顿时,心沉到了底。


  “我不会帮你进行那什么新手任务的。”我坚定道。想了想,又添了一句,“你还是离开我,另寻宿主吧。”


  “宿主提出解除绑定要求,确认还是取消?”


  我的心咯噔一下,忙问道:“解除绑定有什么后果?”


  “系统并未设置解除绑定功能,能够通过抹除达到目的。”


  直觉告诉我,抹除所潜藏的含义一点都不美妙。我深吸口气,继续道:“有没有抹除之外的方法解除绑定?”


  “没有。”系统的回答打碎了我的幻想。


  “那你就在我身上耗一辈子吧。”我很生气,打定主意不去理会这个明显是老天爷搞出来的还没有成气候的新东西。


  “系统的使用年限很长,质量也很好,不劳宿主费心,反倒是宿主……”


  我从系统自带的机械音中似乎听出了一丝意味深长,心头一紧,虽然知道按照我的能力戒备也起不到什么作用,但我还是提起心来。


  周围安安静静的,小区外的灯光因为楼层的缘故显得格外黯淡,再加上窗帘的遮掩,房间内几乎没有任何光源。压下拧开床头灯的冲动,我努力用自己的双眼观察黑暗中可能存在的异动。只是我的近视程度不高,虽然没有达到需要戴眼镜的程度,但在这样的黑暗之中所能观察到的东西实在是很悠限。


  “呜……”


  直到听到从自己喉间发出的声音,我才惊觉四周的温度似乎在升高。而当这股热度蔓延到我皮肤、我再也没有力气从而躺倒在床上的时候,我才发现并非是环境发生了改变,而是我的体温在升高。用最后的力气咬住身下的被子,我的意识陷入热毒的漩涡之中。


  恢复意识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正趴在床上,身体无一处不软,唯有下颌因为长久的用力又酸又痛。唾液已经晕湿了唇边的一大片被单,半边脸颊都能感觉到那种唾液冷掉之后的黏湿感。


  竖着耳朵听房间外的动静,没有听到什么异常,刚才的动静应该没有惊扰到家人。我这才重新趴回床上,枕着冰冷的水印躺了很久,感觉到体内恢复了点力气之后,慢慢从床上起来。


  我没有在脑海中呼唤系统,系统也就当自己不存在,更没有主动跳出来。我试图从它塞进我脑海中的那堆资料中找出自己体温突然升高的原因,找来找去倒也找到了一个类似的症状。


  Omega的发情期。


  “既然你已经找到了,我也就不隐瞒了。”一直没有出声的系统这时突然跳了出来,“宿主已经被我改造成Omega,自然会经历Omega的发情期。鉴于宿主成为Omega的时间不长,这一次只是一个开始。”


  推开门,忽略掉在看见我爸妈的瞬间便在我头脑中响起的两声“Beta”,勉强坐在餐桌上刨了两口稀饭,和父母告别后,我匆匆坐车去了工农六村。


  自叶青被我救出来之后,工农六村的拆迁又进入一个瓶颈,事务所的成员也陆陆续续回到了工农六村,倒也不用麻烦我跑两个地方。一路上系统都很安分,没有闹出什么幺蛾子,除了在看到出租车司机时嘀咕了一句“Beta”外。


  幸好从小区到事务所都没有遇见多余的人,这才没有节外生枝。上到六号楼六楼,我先在门口站定,这才抬手敲门。


  三下之后,门开了。


  是吴灵。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五个!”突然在我脑海中响起的尖叫声如针扎般刺激着我的脑海,我努力撑住,但还是摇晃了下身体。


  “五个alpha苗子。”系统的声音恢复了冷静,仿佛刚才叫得像个疯子一样的声音不是它一样,“宿主你一定要将他们全部转化。”


  ------------

  关于林奇的视力……王大娘事件中提到他有近视,而南宫耀事件中提到他不戴眼镜,只能推断林奇眼睛度数在一两百度左右啦(为了美观不戴眼镜o(* ̄▽ ̄*)o )

评论(12)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