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耀奇]网游奔现是一种什么体验(二十二)

  南宫耀已经离开了这所房子,临走之前他似乎是想要对我说些什么,但最终只是揉了揉我的头发。我看着房门被合上,心情出乎意料的平静。我不知道自己现在处于怎样的状态,但确实是没有多余的力气来想东想西。


  我现在只想好好的休息一下。


  “林奇。”


  里侧主卧的门被推开,一个我熟悉异常的身影从里面走出。


  “你们俩是约好的吗?”


  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的声调都是平板板、没有任何变动——我只是觉得很累。


  这一个南宫耀却也不想给我休息的时间,他向我走过来,将我按坐在沙发上。


  “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


  “我觉得我需要休息。”我忍不住用他的话来杵他,他的手还是那样的温暖,似乎从来没有冰凉的迹象,但我确实是感觉到有丝丝寒意顺着他的手从我肩膀侵入,刺激着我本就疲惫的神经。


  “抱歉,但是现在不是你休息的时候。”南宫耀温暖的双手按向我的太阳穴,他拇指按压的力道适中,很明显地纾解了我头疼的迹象,却也强制性地将我从疲惫中拉出来。


  “我不想和你说话。”


  对待他,我不像对待现在时间线的南宫耀那样拘束,很自然地就说出了自己真实的想法。南宫耀沉默片刻,伸手抱住了我:“那我带你去床上睡吧。”


  他的这具身体也不知道是什么做的,我所感受到的双手力度异常有力,轻松地就将我打横抱了起来。这样的姿势实在是有些别扭,但他的胸膛靠着的确也很舒服,所以我也就没有挣扎,而是放任自己靠在他的怀里。


  主卧的床很软,南宫耀之前起来的时候已经将稍显凌乱的床铺整理一新,只是被我这样一躺又搞乱了。


  “换上睡衣再睡吧。”


  他站在床边,推了推已经不想动弹的我。


  “不。”


  我直接将叠好的被子扯过来,裹成一团缩在床上。


  “好吧。”南宫耀从善如流地改口,“你往那边躺躺,我上来给你揉揉头。”


  我狐疑地看着他,换来他的苦笑:“好歹对我放点心吧。”


  我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便裹住被子往那边滚了两圈,结果没控制到力度,差一点和着被子一起滚到床下,幸好在半边身子悬在半空的时候被南宫耀眼疾手快抓住被子,扯了过来——然后我就和他的身体撞了个正着。


  他身上还穿着睡衣,虽然在有空调的主卧并不会感觉到冷,但总归还是稍显单薄了。虽然他应该不会感冒,而且隔着被子我都能感受到他身体的温暖,但我还是不太适应,便将被子团抽出来,搭在他的身上。


  “谢谢。”


  他按在我太阳穴上的手停顿了下,随即继续进行手上的动作。我是平躺着的,这样一来南宫耀的身体就不免向我这边侧拢,熟悉的气息笼罩着我,这让我感到安心,渐渐地沉浸在梦境之中。


  “……林奇,醒一醒。”


  不知过了多久,我听到了南宫耀的声音。他的声音很平静,听上去也和往日没有什么不同。但我就是一下睁开了眼,清醒过来。我还维持着睡着之前的姿势,躺在主卧的床上。四周的一切也没有什么变化,可我就是感到了莫名的违和。


  “嗯……看来唤醒你并不是正确的脱出方法。”


  南宫耀还靠在床头,嘴里喃喃道,见我醒来还不忘送给我一个温和的笑容。


  “你在说什么?”


  我皱着眉,慢慢将自己从温暖的被窝中剥离出来。外界的空气很冷,空调似乎失去了它制暖的作用,虽然我里面还套着衣服,却也能感受到不适。


  “有一个坏消息。”南宫耀并没有卖关子,“我们似乎陷入了某种以现实为模板构建出的异空间。”


  我一下清醒过来,瞪大眼睛看着南宫耀,他的表情很冷静也很严肃,没有半分开玩笑的意思。


  “你……在之前……你有没有感觉到……什么异样?”


  尽管我问的有些颠三倒四,但大致的意思还是表达了出来。南宫耀显然在之前就进行了思考,见我问起,果断地摇头,给了我否定的答案。


  “没有。我没有察觉到任何的异状。”


  “异象……也没有吗?比如说眼前一黑出现个进度条什么的……”


  我知道自己的表现肯定会引起他的怀疑,但却也顾不得这么多。在听到南宫耀说这是以现实构建的异空间的时候,我便不由自主地回想起那个被我消灭的“游戏”——它也是唯一一款以现实作为背景舞台的灵异事件。


  更为巧合的是,南宫耀也是陷落在这款“游戏”中。如此多的相似度,由不得我不多想。


  “游戏”明明已经被我消灭了,怎么还会出现在现在?难道说我打开的这条时空通道不仅将南宫耀从过去带到了现在,而且还将过去的“游戏”也带到了现在?


  怎么办?


  怎么办?


  “林奇!你冷静点!”


  南宫耀的声音将我从慌乱无比的状态中带了出来,我重新感觉到自己的存在,也感觉到南宫耀抓住我手的力道。低头一看,我才发觉自己的手在不自觉的时候已经握成了拳状,没有及时修剪的指甲有一点嵌入皮肉,带来点点的刺痛。


  “我……你……”话到一半,我突然转变了话头,“你是……对了!你只是隔着电脑屏幕操控着这具身体吧!游戏退出键还在对吧!”


  “快!你先退出去!”


  欣喜充满了我的大脑。太好了!幸好南宫耀的真身不在这里,幸好他可以任意退出这个空间,幸好……


  幸好他不会死在这里。


  很久都没有得到南宫耀的回应,而他捏住我的手也没有半分松开之意。我有些疑惑地抬起头,正正对上南宫耀的双眼。我的心中咯噔一下,大脑却是一片空白,想不出任何的词语,只能看着南宫耀那双没有被镜片遮住的异色瞳越来越黯沉。


  “那么你呢?”


  他轻轻地问了出来。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