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耀奇]网游奔现是一种什么体验(十九)

 久违的更新……

--------------- 

  这天的剩余时间我整个人都是浑浑噩噩的,就连南宫耀做的那顿晚饭都没吃出什么味道来。他明显也看出我的心不在焉,却一个问题都没有提。这样我对下一步发展颇为头疼之时,对他的愧疚感更深了。


  “那么,今晚也要麻烦你了。”


  那头南宫耀已经准备再一次脱离这具身体,我心下一急,抓住他的手臂,张口半天都没有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怎么了?”


  虽然这具身体不近视,也没戴眼镜,但是占据这具身体的南宫耀很明显还保存着推眼镜的习惯,我看着他抬手下意识地扶了扶并不存在的镜架,又在反应过来之后,用那双异色瞳歉意地冲我笑了笑。


  “不……没什么……”我松开抓住他手臂的手,想了想,道,“你……那个……小心一点。”


  看着南宫耀闭上双眼,呼吸逐渐变得均匀,我知道他已经放开了对这具身体的控制权。我缓缓呼出口气,站在床前盯着睡颜安静的南宫耀。


  我这……算是已经和他确认了关系吧。


  虽然之前的我从不认为自己或者青叶的五人中有任何的恋爱细胞,但是事情已经发展成这样,我能做的也仅仅是顺应心的方向。我不知道自己愿意为他做到哪一步,但是,如果,能让他提前获得一些信息……


  我摇着头,试图将这个危险的想法从脑海中甩出。然而,我越不去想,这个危险的念头就越盘绕在我心间,绞得我的头突突的痛。最后,我实在忍不住,拖了个凳子坐在床前,一边盯着床上的南宫耀,一边一刻不停幻想着那个很可能会改变过去的计划。


  直到脑海感受到久违的困意,我才摇摇晃晃起身,虚着眼来到另一间客房,连衣服都没脱,便直接扑倒在床上。


  这一晚我睡得很不安稳,无数光怪陆离的剧情出现在我的梦境中。有我改变了南宫耀的过去,他没有陷落在“游戏”中,却在几年后卷入更加凶险的灵异事件里;有因为我改变了南宫耀的过去,导致了极为严重的蝴蝶效应,整个世界都笼罩在灵异事件的阴影之下;也有我改变了南宫耀的过去,逝去的时间叠加在他的身体,待我俩再见面之时,他已然是白发苍苍……


  这些噩梦所导致的结果就是第二天很早的时候我便醒了过来。确认了主卧中南宫耀身体状态的正常之后,我才打着哈欠冲了个澡,顺便将身上皱得不成样子的衣服换了下来。


  ……先去上班吧,这样想东想西的也不太好。


  这一天白天过得很平静,虽然我的内心还时不时地因要不要告诉南宫耀“未来”而犹豫不决,但总归没有发生昨晚将全部心神都消耗在他的事情上的情况。例行对拆迁情况进行统计、汇总之后,已经快要到下班时间了。


  婉拒了瘦子提出出去搓一顿的提议,我步行回到了那所房子。一进门我就闻到了饭菜的香味,再看客厅中的餐桌,已经摆上了一道看上去就很好吃的饭菜。顺着香味,我走进敞开的厨房之中,不意外看到南宫耀熟悉的背影。


  “你回来了。”


  南宫耀转过头,我发现他戴上了一副眼镜。


  “没有眼镜还是不太习惯,我出去配了一副平光的。”见我盯着他脸看,南宫耀解释道。听到他出门的消息,我的心先是一紧,然后是一松。大半天的时间,已经足够他了解这个世界或者说青叶所发生的事情了,虽然将选择权交给南宫耀有点卑鄙,但是我实在是承受不起将真相告知他所带来的风险。


  这大概是自欺欺人吧。


  “……奇……林奇!”


  万千纷杂的思绪激荡在我脑海,直到南宫耀第二次叫我,我才反应过来。


  “你还愣着干什么,洗手,端菜,吃饭呀……”见我回过神来,南宫耀递给我一盘菜,自己则低头去解系在腰间的围裙,我没有等他,只是看了他一眼,就出了厨房,将还热腾腾的菜放在餐桌上。转头就看见南宫耀手中端着两碗饭,向我走来。


  “看看合不合你胃口。”


  南宫耀脸上的笑容很温和,我一时看得有点发呆,直到手触碰到他递过来的筷子,才反应过来,接过筷子,匆匆开始刨饭。


  “我做的菜,味道怎么样?”


  我听到南宫耀这样问我,便又夹了一筷子菜在碗里,两三下将口中的饭菜咽下,诚恳地点了点头。实话实说,南宫耀做的这一顿饭菜味道真不赖,就连口味都把得很准,完完全全就是我喜欢的类型。


  南宫耀没再说话,我听见对面碗筷撞动的声音,明白他应该也开始进食,也就不再说话。或许是两间卧室的门都没开的原因,仅凭从客厅窗户外透进的自然光并不能单独照亮整个客厅,南宫耀便开了灯。暖色的灯光瞬间洒满整间客厅,就连桌上的饭菜,也给镀上了一层薄薄的浅金色。


  “那……今后我天天给你做,可以吗?”


  在一片安静之中,我听见南宫耀非常突兀地问出了一句话。我一抬头,就看见他整个身体都沐浴在淡金色的灯光之下,配上他弯弯而又认真的眉眼,杀伤力简直不是一般的大。


  ……尤其是对于我而言。


  那一瞬间,我的呼吸和思维都仿佛停滞了,甚至连口中的饭菜都忘了咽下去。等到察觉到口腔的酸痛之后,我慌张的随意嚼了两口,便吞了下去。这一次因为我动作太快的缘故,原本香喷喷的饭菜都没尝出个味道来,我只是可惜了那么一下,便将这件是抛在了脑后。


  没关系,反正以后天天都能吃到我喜欢吃的菜。


  ……嗯?


  碗中的饭菜似乎在瞬间变成了残羹冷炙,桌上的饭菜也失去了可口的味道。我觉得自己的胃沉甸甸的,仿佛适才吃进去的不是好吃的饭菜,而是冷硬的石头。


  寒意顺着我的胃部扩散到五脏六腑,连拿筷子的手都颤抖不已。我缓慢地抬起头,目光掠过对面南宫耀握筷子很稳的手,停在他微笑着的脸上。


  “你是谁?”


  我听见自己干涩的声音回荡在突然寂静的客厅。

评论(6)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