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灵奇]论电话成为助攻的可能性

最开始萌上灵奇是吴灵警告林奇小心叶青的时候,然后就是那次林奇半夜给她打电话,吴灵瞬接的那一段,再加上和基友聊天时的一句话,瞬间get到电话恋人的梗……
随便写写,大家也随便看看
——————

万事通小姐。

这是我悄悄给吴灵起的外号。无他,吴灵实在是像一本百科全书,无论我在什么时候、问出的任何问题,她都会第一时间解答。

在吴灵这里得到的待遇简直比我在之前那两位事务所成员那里碰到的或软、或硬钉子起来,上升了不知道多少倍。再加上她被救出来之后,几乎包揽完青叶事务所对外的联络,渐渐的,我和她的联络便越来越频繁。

一开始只是单纯的事件方面的联系。未解决的档案里的事、档案中一笔带过的疑惑、现实中围绕在自己身边层出不穷的灵异事件……

这些事件,吴灵都一一给出了可靠的意见,并在解决事件的过程中给予了有效的帮助。

当我发现自己离不开吴灵提出的意见的时候,已经是很长一段时间之后。那一次我按照惯例看完青叶的档案,对事件的一些细节有点疑惑,想也没想的就给吴灵拨过去电话,提出自己的疑惑。对方的态度一如既往的好,回答问题的时候也正中核心,完全平复了我那颗被名为好奇心的猫挠得直痒痒的心。

“你觉得……他们的感情能够持续多久呢?”

在挂断电话的前一秒,鬼使神差地,我问出了一个问题。然而在问题出口的那一刻我就后悔了——无论从我和对方的关系还是吴灵的身份来看,这个问题问得都很不合适。

因为这个被解决的事件是有关人类与非人生物之间恋情的故事。

“对……”

道歉的话还没有说出口,我就听见电话那头吴灵冷静的声音:“这个事件最后委托人取消了委托,我们便没有继续调查下去,如果你想知道后续的话,我让南宫调查一下。”

“不用了。”我连忙摇头,摇到一半突然想起吴灵在电话那头也看不到自己此时的动作,便又重复了一句,“呃,谢谢,不用了。”

我听见吴灵笑了一声,“没关系的,你不会无缘无故问起这件事来,相信自己的直觉。”

直觉这东西,在经历这么多次事件之后,我是不得不承认它的存在,只是这一次,直觉告诉我,我问的那个问题并不是出于直觉,而是一种……更为……说不明白的东西。

这就尴尬了。

吴灵话都说到这个份上,我也不好意思拒绝,只能先应下她的好意,便想匆忙挂断电话。

“我认为……”按下挂机键的瞬间,她冷静如昔的声音穿了过来,“他们走不到一起。跨越物种的恋情是不受老天爷眷顾的。”

几天后,我接到了吴灵的电话。那头 她平静地告诉我那个档案的后续:“和男子相恋的灵已经消失,男子开始了新的生活,目前正在相亲中。”

“这样啊……”我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些什么,只是顺着她的话问道,“灵……构成灵的是执念吧……执念消失,灵也会消失。”

“大多数情况是这样。”吴灵很自然地接过我的话头,“有些时候也有例外。”

她没有解释所谓例外是什么,我也一时没找出话题,电话里便安静了下来。

“还有什么事吗,没有我先挂了。”

“呃,相亲……”话一出口我便后悔得差点将舌头咬下来,然而木已成舟,我也只能继续这个尴尬的话题,“最近我爸妈也有催着我相亲的意思。嗯……你也知道我这情况,实在是……”

“所以呢?”吴灵的声音并没有因为我这贸然的话题而有所波动。

“呃……”我迟疑着,慢吞吞地问了出来,“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我并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吴灵的声音很坦然,她沉吟片刻,继续道,“不过依你现在的状况确实也不适合发展一段感情,不如以工农六村的拆迁事项作为借口,等这边事了,再做打算。”

她给出的方法很简单,精髓就是一个字——拖。不过我本意也不是想听她的建议,对此自然没有丝毫异议,写过她之后挂断了电话。

盯着已经黑掉的手机屏幕,我长长呼了口气。对于那个我一时脑残问出的唐突问题,吴灵居然认真思考并且给出了看上去还行的答案,我不知道这是她的性格使然还是对待客户的礼貌因素,但是无论怎样,她都将这段对话从本来的尴尬边缘拉了回来,而且还很成功。

因此,当我第二次向她提出与事件无关的咨询时,也只是在她回答之前的那几秒空白时间里屏住了呼吸。直到第二次获得她的个人建议,才将憋在胸口的气吐了出来。

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冒出这样的念头,将本来应该和瘦子他们讨论的私人事情拿出来咨询吴灵的意见,一次又一次。无论我向她咨询的事情是否与灵异有关,她对我的态度都是那样的一如既往,没有丝毫的改变。

这让我既生出莫名的欣喜,又有些忐忑不安。如此矛盾的心情跟随了我很长的时间,发展到后来,甚至还导致我每一天都得和她进行一次通话。虽然很多时候都是我单方面讲述一些日常的小事,这些小事有些会成为之后遇到的灵异事件的引子,但更多的,就只是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

我也不明白自己这样做的原因,大概只是习惯了而已。

对于我每天的例行叨唠,吴灵只是安静地听,只有当我主动开口询问事情的时候,她才会有针对性的对我所咨询的问题进行解答。

我向她咨询的日常问题并不多,更多的是自己心态转变中出现的问题。作为一个心智正常的成年人,我的自我调节能力并不差,只是这一件又一件的事件袭来,压根连调节的机会都不给我。

所以我选择了吴灵作为倾诉对象。

我不知道吴灵有没有觉察到我的用意,应该是有的,不过她还是什么话都没有说,只是扮演一个合格的聆听者。

“那么,今天也谢谢你。”

又一天的例行唠叨结束后,我按照惯例向吴灵道了谢,电话那头却没有传来挂断的声音,但也没有其他声音响起。我有些疑惑地将手机拿到自己面前,自动亮起的屏幕上“通话中”三个字分外显眼。

“今天,古陌又在客厅玩了一天的游戏。”

吴灵冷静的声音从离我极近的手机中传出。被我捏在手里的机体随着她的这句话微微震颤了一下,如同我此刻扑通扑通剧烈跳动的心脏。

评论(6)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