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耀奇]网游奔现是一种什么体验(七)

其实……这是一个单方面误会的故事o(* ̄▽ ̄*)o

---------------------

  当我再一次感觉到那种混合了程序感的理智之后,我知道自己又一次来到了南宫耀的电脑里。南宫耀正在电脑前埋头做着什么。我一低头便能看见他镜片的闪光。我没有出声,转而观察起四周。


  和我上一次来到这里的时候不同,现在我所处的环境已经被很好装饰过了。南宫耀可能以为我怀念着那个装饰奢华的古堡,导致我目光所及之处都是熟悉的古堡的样式。我刚走了没有几步,眼前的半空中便出现一个半透明的对话框。


  “你回来了?”


  没等我回答,对话框中的内容又变了:“在网络世界逛得怎么样?”


  我不好意思回答我和未来的你探讨了一番人工智能的问题,并从那个过于热情的你那里搞了一份书单,在搜了排在第一行的那本书发现是一本编程入门之后,就毫不犹豫地将那张被我打印出来的书单放在衣兜里,现在正在洗衣机里绞着。


  “发现很多很有意思的东西。”


  我避重就轻地回答,视线在眼前的走廊上梭巡着。南宫耀并没有发现我的小动作,他应该是给这台电脑安上了音响,我能听见他的手指在键盘上敲打的声音。


  “你再自己逛一逛,我忙完陪你玩。”


  我觉得他是把我当成宠物在养了。不过对于他的这种放养方式,我打从心底感到轻松。唯一让我沮丧的是,找了半天我都没有找到他给我开的通向外面网络的通道,也就不能好好感受一下以人工智能的身份在网络世界中畅游的感觉。


  在将整个三层古堡都逛遍了之后,我又回到了初始女仆房的门前。看着前方我没进去过的女厕所,我突然有一种南宫耀该不会把门开在这里面的想法。手刚搭上门把手,我的身后就传来了一个人的声音:“你要进去吗,林奇?”


  我并不奇怪南宫耀知道我的姓名,毕竟在第一次与这台电脑融合的时候,除去记忆,我剩下的所有数据都还没来及加密,南宫耀只需要动动手指就能将我的数据调出来。但是我却着实被他毫无征兆出现在我身后的架势吓住了。


  回头一看,在我眼前的是之前出现过的戴着单边眼镜的贵族装南宫耀。


  “我制作的这个交流媒介怎么样?”


  他的唇角翘起,没被镜片遮住的大眼睛中闪烁着明亮璀璨的光。


  ……


  你们技术宅真会玩。


  我默默地转过头,拧开卫生间的门,南宫耀随着我进了挂着女性标识的女厕所。进门我才发现,里面卫生间的设置和装修和男厕所一模一样。我一边在心中吐槽着南宫耀的恶趣味,一边却转身看着他。


  南宫耀果然没有辜负我的期待,他走到门口一人高的镜子前,伸手触碰了一下。我还没来得及吐槽他设置“门”的老套,就看见那面镜子被他的手碰过之后,竟然变形成一道发着阳光的拱门。


  “这个形态是只有管理者才能激活的。”


  他的语气中还带着些自豪。我虽然不太懂他此时的心态,但大概还是能猜出他的诡异自豪感应该和那种在自己开发的游戏中留后门的感觉差不多。


  南宫耀说完了这句话,却是在这金光闪闪的拱门前站了片刻,然后侧身让出了位置。


  “你进去玩吧。”


  “你呢?”


  我不禁问道。


  南宫耀低头看了我一眼,又将目光移开:“我在这里等你。”


  我感到有些尴尬。因为在问出这个问题之后,我就想明白了。南宫耀的身体还在外面的属于他的办公室里。现在的他最多只是通过摄像头、键盘、音响等相关设备将自己的操纵着我面前的这个南宫耀。如果这是一款游戏,他是玩家,而我就是游戏里自带的NPC。


  这个想法对我来说实在是不太好,脸上自然就带出了几分神色。南宫耀看着我的表情,也不知道他想到了什么,居然走过来握住了我的手。


  “没关系,只是进去的形式不一样,里面的内容都没有变化,和你第一次进去的时候一样。”


  问题是我根本就不是人工智能呀!进去之后会变成什么样都不知道啊!


  “我想和你一起玩。”


  我做出自己最诚恳的表情,看着他,试图以一个懵懂的、刚出生的人工智能应有的外观欺骗他,从而打消南宫耀让我独自进入网络世界的想法。


  也不知道是他做这个模型的时候没有设计出更细微的表情,还是他太会隐藏自己的想法,总之我没能从他的脸上看出任何的端倪。他伸手摸了摸我的头,又揉了揉,我的头发都被他揉乱了。


  “我在这里等你。”他微笑着,又重复了一遍。


  我闭上眼,用尽自己最大的意志在心中默念醒过来、醒过来。而当我再次睁眼的时候,现实毫不意外地狠狠给了我一拳。南宫耀还站在我的面前,他的单片眼镜反射着光,在模拟阳光的照耀之下,我甚至都看不清他的脸。


  “南宫耀,我……”


  我正要对他坦白,眼前镜面拱门上原本柔和的光突然一下迸发出来。刺目的光让我不由自主地闭上眼睛,巨大的吸力从镜子所在的方向传来,我没有一丝反抗的能力,不由自主地被拖进镜子的世界。


  寂静。


  当眼睑之下的眼珠感觉不到光所带来的刺痛之后,我睁开了眼睛。短暂的黑暗之后,眼前出现了我熟悉的景象。


  这里是我的房间。


  我长长呼了口气,却在感觉到身体的另一侧的床铺上出现的人体压迫感之后,僵硬得连动都动不了。


  “这就是,你根据资料造出的世界?”


  南宫耀半带着温和、半带着疑惑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我顿了几秒,慢慢转身过来看他。小区的光透过窗帘,隐隐将他的装扮照出——他身上赫然穿着那套华丽的中世纪贵族制服,正微笑着看着我。


  我却笑不出来。


  我现在一个人主动再走一次那扇门,还来得及吗?


评论(7)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