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耀奇]网游奔现是一种什么体验(一)

另一篇卡文了,先搞搞这篇,可能是长篇

耀奇

---------------

  我站在一座中世纪城堡的侧门口,有些茫然地听着面前女仆装扮的中年女子的训导。她的五官深刻、鼻梁很高,一看就是典型的西方人的形象,可传入我耳中的话语却是再地道不过的中文。我偷瞥着她的口型,得出话语和口型匹配的结论,这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是在做梦的想法。


  毕竟,记忆中的前一秒我还躺在床上,后一秒就身穿女仆装站在一座巍峨城堡前不起眼的侧门入口处聆听……直属上司的教导?而且听她的口气,城堡的老爷今天傍晚就要回来,像我们这些新晋……用她的话来说是女仆,则必须提前做好扫除工作,务必保证这座城堡的每一个地方,包括花园的每一株盛开的玫瑰上都不能沾染一点灰尘。


  我又瞥了一眼和我站在同一水平线上的女孩们,对于这种近乎变态般的苛刻要求,她们连一点怨言都没有发出,只是乖顺地低头用温柔的声音表达出完成这项工作的决心。


  我被分配到打扫大厅,在例行训导过后,女仆长便叫我们去清扫室拿扫除工具,随后便解散了队伍。身侧的眉目清秀的女孩拉着我的手要和我一起去清扫室,可是,在此之前还有更重要的事。


  “请问,厕所在哪里?”


  我的演技并不算好,幸而那女孩并没有起疑,只是奇怪地看了我一眼,嘴里嘟哝着什么。她说的太小声,我没有听清楚她说话的内容,她又重复了一遍,这次的声音大了一点。


  “右边走廊的倒数第二间。”说着,她苹果般圆圆的脸上适时地露出了担忧的表情,“芙拉,你要早点回来,打扫马上开始了。”


  好了,现在我也知道自己的名字了。


  芙拉。


  没有一点的男性特征,这坚定了我先去厕所安心的决心。


  告别了苹果圆圆脸的女孩,我急匆匆来到厕所。


  厕所有两间,左男右女。我站在厕所前犹豫了好几秒,又左顾右盼地看了看,才像做贼似的去拧男厕所的门。


  拧不开。


  我不相信地又拧了拧,听到门锁清脆的咔嗒声,就这样耽搁了一会儿,嘈杂的声音便从大厅移到走廊。见时间来不及,我一咬牙松开手去拧右边厕所的门。没有任何阻碍的,门就开了。


  心中叫了声对不起,我一个闪身进了门。门内是非常现代化的装潢,瓷砖、隔间、我甚至在水池上方看到了水笼头。


  不愧是梦境,真是一点逻辑都不讲。


  不过幸好有隔间,这让我免去了一些尴尬。


  再从隔间出来的时候,一直压在我心头的大石总算是落了地。经过刚才大致的检查,我的性别并没有在梦境中发生变化,只是穿着女仆装,胸前也是肉眼可见的一马平川。这让我的心情变好了一点。


  这个梦境实在是太怪异了。


  站在盥洗池前,我看着镜中的自己,不知道在心中第多少次感叹着。镜中的人是我本来的五官,只是瘦了一点,显得脸颊有些柔和。头发也变长了,柔顺地披在肩上,颜色倒还是黑色,看上去一点都不像西方人。


  不过之前她们都没对此提出异议,所以大概……没有问题吧。


  从厕所出来的时候,我努力让自己的举止变得正常一点。结果没有在走廊上遇上人。我很奇怪,这种奇怪在来到大厅的时候变成了惊异。


  几分钟或者最多十分钟之前,还显得有些灰扑扑的城堡此刻已经变得金光闪闪。红毯从门口铺满了整个大厅,玫瑰的芬芳缠绕着偌大的空间,摇曳的烛火在黄铜做成的烛台上散发出自己的热情,我却被这大变样的城堡震惊得连话都说不出来。


  “芙……芙拉……”


  熟悉的声音从遥远的地方传来,我看过去,那名女孩子正站在门口向我悄悄招着手。


  这是我的梦境,我可以趁机逛逛整座城堡,看看我的潜意识是如何装扮这个中世纪的建筑物。


  可是我的双脚却违背了我的意志,主动向着那名女孩子走去。


  “我们就在这里迎接大人。”


  她小声冲着我说话。我望着门外浅蓝的天空,回想着女仆长所说的傍晚,正想找个借口去厨房看看有什么美食,然而只是一眨眼,或许连眨眼的时间都没有,天空就像被泼上了一层浓墨,黑得来伸手不见五指。


  我默默在内心为我的潜意识点了个赞,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就听到了由远及近的马车的声音。


  白天的时候我没有仔细看过花园的构造,现在更是一点都看不见,只能凭着听觉判断马车离大门的距离。又是一个眨眼,两匹神骏的白马便出现在我的眼前。它们的身后则是一辆看不出颜色的马车,黑暗中,车厢上那个类叶子状的家徽闪烁着绿莹莹的光。


  那个颜色……


  虽然一时想不到准确的形容词,但我的内心确实是咯噔一下。


  那个形状、那个颜色……


  我眼前方形的车厢突然伸长,变幻成了棺材样,而我的眼睛却像是突然有了透视眼的功能,我看到了。


  看到棺材中从小到大整整齐齐码成一叠的碎肉,那些碎肉很新鲜,我都能看见上面红色的筋脉和白色的脂肪。每一片薄如蝉翼的碎肉上,都有一片小小的、绿意盎然的叶子状印记。


  “咦?”


  男人的声音打断了眼前的一切。瞬间,我的视野回复成正常的景象:厚重的车厢、戴着帽子的车夫以及……


  那一只扶着车厢边缘的手。


  随后是一只穿着长靴的修长的腿,踏在搭板上,一施力,一个人便从车厢中走了出来。


  “抬头,让我看看你。”


  熟悉的男性声音在我眼前响起。我抬起头,不可置信地看着戴着单边眼镜、穿着贵族式华丽礼服的南宫耀。


  “愣着干什么,叫主人啊!”


  女仆长的声音在我身侧响起。她的声音穿透我的耳膜,一遍又一遍在我的脑海中盘旋不停。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南宫耀。

评论(7)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