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青叶灵异事务所]包养大叔的少女

  连载写得有些倦了,来个一发完结的,轻松向

  cp和雷点一目了然

  唔,还是说一下吧,林奇性转,cp陌奇

  算是半架空?

  -----------


  “哎——”


  我发出了这几天来不知道第多少次的哀叹。看着自己短短几天之内就已经大变样的小小出租屋,我发现自己竟然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


  “你回来了。”


  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此刻正盘坐在房间内唯一的床上,戴着耳机,眼睛就没离开过他昨天刚从外面搬回来的机器。从扔在墙角的包装盒来看,应该是和音乐相关的器材。我只是一个不懂音乐的普通人,不过从我手机收到银行卡的扣款短信来看,音乐真不愧它烧钱的名头。


  “你就不能省着点花吗?!”


  面对我的指控,自称蘑菇的男人双手在硕大的屏幕上不停划动,连头也没抬:“你自己把卡给我的。”


  他不提这件事还好,一提到这件事我心中简直五味陈杂,说不出是什么滋味。几天前,确切地说是三天前的夜晚,熟睡中的我被身上突然的重物压得喘不上气,睁眼就看到了一个陌生男人。性别不同导致的体能差异让我的挣扎看上去一点用都没有。


  黑暗中我听见一声充满疑惑的声音,一只手先是隔着被子在我左胸口按了一下,接着又重重捏了两下,在那只手移向我右胸的时候,我果断一个翻身将他踹下了床。


  “我是从天上来的!”


  翻开手机正准备报警,他突然冒出来这样一句石破天惊的话。我被他精神病般的发言镇住了,手上的动作也缓了缓。


  “你我前世有缘,我从天庭下凡是为了报恩。”他迅速地、以好声音主持人都赶不上的语速掷地有声地甩出这样一句话。


  我拧开床头灯,上下打量了他一番。他倒是坦然任我打量,人模狗样的,谁知道是个精神病。我低头划开手机屏幕,还没点开拨号界面,他攸忽一下抓住我的手:“你……”他的话突然不顺溜了,借着灯光,我看到他眉毛狠狠抖了两下,“……先把被子先盖上吧。”


  我这才想起自己有裸睡的习惯。蒙上被子后的事我记不大清楚了,总之,糊里糊涂的我居然将他留在家里。现在想起来,我肯定是被催眠了才会相信他那套鬼一样的说辞。


  “你就不能收拾一下吗?”


  看着三天之内我整洁的房间变成现在这副鸡窝样,我真是气打不过一处来。


  一脸颓废大叔样的蘑菇摇了摇手指,“我叫了钟点工。”


  “用我的钱?!”


  我自诩并不是一个脾气暴躁的人,可面对着这个来路不明的大叔我实在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只想冲上去暴揍他一顿。怎料脚下一个没注意,绊了一跤,摔倒了。地面上离我的脸很近的地方落着一张纸,刚好是正面朝上,我只认出这是一张五线谱,多的就什么都看不出来。


  “都说了不要穿短裙,你这样外面随便进来个人不都看光了。”


  “这是我的房间!”


  我咬着牙,一字一句道。


  “随便啦……”他视线下移,突然停在我腿上,“你丝袜划破了,下次不要买这种便宜货。”


  “……”我深吸了好几口气,慢慢从地上爬起来,“我才工作一年。”


  他脸上又露出那种奇怪的神色:“你那么喜欢穿丝袜,出去后我一天给你买一双,穿着玩。”


  又来了,他时不时总会说些听上去应该要吃药的话。我猜测是他从医院跑出来的时候没带药的缘故。


  “我警告你,我的存款,就只有这么点了!”


  我调出银行发来的余额提醒,放到他眼前使劲晃了晃。


  “你把卡给我,不就让我刷吗?”他眨眨眼,突然笑了出来,这一笑他眼角的笑纹便更明显了,“行了,行了,你来试试这首歌。”


  说着,他从面前的一堆凌乱中翻出一张轻飘飘的纸。我之前已经说过了,我不懂音乐,水平也停留在哆来咪发唆上。不过蘑菇在这方面却异乎寻常的具有耐心,之前的两次他都是先给我哼一遍,然后一遍又一遍给我伴奏,调音,我甚至怀疑过他是不是哪个音乐方面的精神失常的大家。


  没办法,他对于音乐的天分堪称信手拈来,随便的一句话都能激发他创作的灵感。昨天我只是针对他说的这个世界的真相的言论说了句什么世界毁灭我们都是人工智能的话,结果他当时就是一愣,连晚饭都没吃对着屏幕噼里啪啦打了起来。


  调完音之后,我看见他从衣服中拿出个U盘,插在电脑上,将制作好的音频文件拖进去。


  “你在备份吗?怎么不在电脑上直接备份?”


  他瞥了我一眼,鼻翼抽了抽,“去换衣服,身上一股味。”


  我怔住了,抬手闻了闻:“没味道啊……”余光瞥见对方嘴角翘起的微妙弧度,才反应过来,“你耍我?!”


  “上床要换衣服,这是常识。”


  “看不出你还有洁癖……”我讪讪下床,穿上从床底踢出的拖鞋,向小小的淋浴间走去。


  “那当然,我本来就很细心。”蘑菇洋洋得意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谁叫我这个可怜的勇者要独身一人来拯救被囚禁在城堡里的王……公主呢。”


  我没管他,继续向前走。


  “我知道你不信我说的话,可你想过没有,如果我们不熟,你又怎么会把你的卡给我随便刷?”


  我顿住了。他提出的问题让我感到很棘手,因为不管从感性还是理性的角度,我都无法得出合理的答案。


  “因为你失忆了。”蘑菇那平常跳脱的声线此刻却显得异常严肃,“林奇,你失忆了,所以你才会一直滞留在这里。”


  他知道我的名字并不奇怪,虽然我并没有告诉他,不过随便从这个房间的角落都能翻出我的信息,这并不奇怪。


  “你为什么现在告诉我这些。”


  我回忆着大学及之前的日子,却发现脑海中似迷雾笼罩,过去的那些记忆更是像披上一层薄纱的脆弱瓷器,用思考的铁锤一砸就能轰得粉碎。


  “时间要到了。我希望你到时候不要抗拒我。”


  “我……我们真的很熟?”


  其实在内心我并不相信他的话,但我还是转身看着他。然后就看见他斩钉截铁地点头。


  “唔……”


  虽然为将要说出的话感到十分的不自在,毕竟面对一个精神病患者你要表现得比他更疯狂,所以我鼓起勇气,紧紧盯着他的眼睛,有些紧张地将自己的问题问了出来,“你……嗯……我们见家长了吗?”


  我看见蘑菇那双总是疲懒眯着的眼睛兀的睁大了,然后他的脸上现出一个以他的年纪来讲过分灿烂的笑容:“当然。”


  我后悔问这个问题了,果然不能对这种从医院里跑出来的精神病抱任何幻想。


  


  


  


  ----------------

  某人说要看林奇挺着大肚子养蘑菇,请容我义正言辞地拒绝!我是那么是那么丧病的人吗╭(╯^╰)╮

评论(13)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