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青叶灵异事务所]小老板(五)

  等阵法布置完毕,已经是晚上快要十二点了。


  “叶青,你确定要现在启动阵法?”


  南宫耀罕见地皱起了眉。


  叶青眯着眼,没有正面回答南宫的话,而是模棱两可地说了一句:“我相信没有巧合。”


  “叶子,你确定要站在这里?”看着案桌旁笔挺的身影,古陌犹豫了几秒,还是问了出来。


  “嗯。”叶青没有回头,盯着委托人坐的那个沙发,扔出两个字,“直觉。”


  古陌耸耸肩,没有再去劝。他蹿到吴灵身旁,看着她手上的动作,数次开口想问些什么,最终还是没问出来。


  阵法的启动只有一瞬,古陌甚至都没来得及感知周围环境的变化,眼前的景象一下变得昏暗起来。他并不知道这个阵法的作用范围有多大,不过从不远处对面沙发突然出现的人影来看,他知道叶青又一次选对了。


  “喂。”


  看着穿着睡衣正侧躺在沙发上闭着双眼的青年,叶青叫了一声。当然是没有得到任何回应,看来这个阵法却如老道所说不能将声音传递过去。他一边想着,一边迅速环顾了一遍周围。不知为什么,那个时间段的事务所还亮着灯,但却不是现在他们办公室亮着的明亮灯光,而是更加昏暗的、类似于卧室床头灯的那种程度。


  叶青又将视线移回安静睡着的青年身上,在心中默数时间。


  七、六、五……


  青年睁开了眼睛。他的神色还有些迷惘,看见笔挺站在沙发旁俯视着他的叶青却是毫不犹豫地抬起了手,睡衣宽大的衣袖从他手臂滑下,露出在灯光之下炫目得有些刺眼的手腕。他的身体也在慢慢撑起来,搭在身上的薄毯也随着他的动作滑落。他睡衣的扣子没有全部扣好,叶青都能从敞开的领口中窥见他锁骨上新添的那些痕迹。


  “……”


  他的嘴唇张合,叶青却没有听见任何的声音。


  他的手离他的身体越来越近,叶青没有避让,也没有后退,而是直直地站在那里。在青年的手碰上叶青身体的前一秒,他整个人如同碎裂的镜像那般,消散在尘埃之中。


  四周黯淡的光线恢复成了事务所明亮的光。


  “南宫,都录下来了?”


  叶青转过身,看向正逐一检查安置在事务所内部的摄像机的南宫耀。


  “目前还没有受到干扰的。”南宫耀一边检查着办公室里的摄像机,一边答道,“至于更里面的区域,我再去检查一下。”


  “叶子,你看出什么来了吗?”古陌有点紧张,又有点期待。长时间压抑在心头的秘密快要把他憋疯了。


  “等分析结果出来了才知道。”叶青看着他,脸上读不出任何端倪。


  虽然叶青并没有给南宫耀限定分析视频的期限,但是他还是在第二天下午做好了分析报告。


  “……只有最外面会客厅的视频保全了下来,再往里所有房间的视频在那个时间段都是一片雪花。”南宫耀指着报告中的某一行说道,“分析仅存的视频,可以得出有人在这里生活的痕迹。更多的判断需要证据进行支撑。”


  “嗯,他说的那句话是什么?”


  “呃……叶青……”


  叶青没说话,低头看向坐在电脑桌前的南宫耀。


  “你真的不知道吗?”南宫耀将手从键盘上移开,平静地回视着他,“他说的是‘叶青’这两个字。”


  “……我知道了。”


  长久的沉默之后,他听到叶青这样的回答。


  从南宫耀那里出来之后,叶青去找了古陌。


  “你是不是听到了什么?”


  一见面,他开门见山地提出了这个问题。


  古陌本来心就不踏实,被叶青这么一问居然没反应过来。头刚摇到一半他突然想到了什么,脸色一下就变了。


  “我明白了。”


  见叶青正准备离开,古陌也不知道是怎么了,突然开口劝慰道:“叶子……这个……你要冷静啊……这种事,你……你知道的……确实是有点突然对吧……我……我当时也很震惊啊……”


  他说的是前言不搭后语,叶青却好似明白他的意思,点了点头,也没说什么便离去了。


  叶青在自己房间一直待到傍晚,眼看就要到投影出现的时间,其他成员都已经做好自己的准备工作,叶青才出现在会客厅。他们正站在惯常的、离那一对沙发不远的位置,古陌突然拦住了其他三人:“我说,要不给叶子一点空间吧,这个……让他考虑考虑,再冷静冷静……”


  他脸上的表情有点紧张,挡在他们前面的手却很坚定。吴灵若有所思地看了他一眼,又看看温和笑着并没有表现出反对意思的南宫耀,赶在一头雾水的刘淼开口之前一把拽住他的手臂,转身就走。古陌愣了一下,随即讪笑着跟了上去。


  对于同伴自认为善解人意的举动,叶青虽然有所察觉但却并没有开口挽留。他是有些困扰,但还没有到古陌想象的那个严重地步。


  其中很重要的一点——他并不认为自己和‘他’是同一人。尤其是,在他已经揭露未来的一片面纱的情况下。


  同样的错误,他不会再犯第二次。


  就算是如此坚定的决心,在他看到没有丝毫征兆地出现在沙发之上的人影时,也有了一瞬间的动摇。不过他很快调整过来,观察着对方。


  青年看上去并没有休息好,虽然靠在沙发上,脸上却盖了一本书。从熟悉的封面,叶青发现这是他在不久之前看过的那一本。他的记忆一向很好,脑海中却连这本书的一点点内容都想不起来,满满的全是这名陌生的青年。


  我只是对书的内容好奇而已。


  这样想着,叶青走得更近了一点,伸手想取下他脸上的书。伸到一半,他突然想起对方只不过是投影,原版的书此刻正在他的房间中。手指刚缩到一半,青年却突然起身,书从他的脸上滑了下来,掉在他的腿上,发出沉闷的声音。他吃痛,低头,脸却正巧蹭过叶青还没来得及收回的手。


  “囚禁你的人,是我?”


  青年的投影已经消失了不知道多长时间,一直站在原地的叶青才轻轻问出了那句话。

评论(52)

热度(33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