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青叶灵异事务所]除夕事件(一)

  除夕梗,和原作不太一样的展开,非常老套的梗
  有肉,虽然还没写到_(:з」∠)_
  cp:青奇
————————

  哐当!

  我低头一看,扁平的空啤酒罐倒在地上,歪歪斜斜地滚动了两下,便不动了。

  “我估计你应该也吃不了东西吧,这罐我也喝了?”

  拿起手中的那罐啤酒,我对叶青说。

  原本没指望得到叶青的回应,然而我半握住酒罐的手突然被拍了一下,那罐还没开封的啤酒便顺着这股力道咕噜噜滚到墙角。

  “你不能喝。”

  叶青的声音从我背后传来。

  “行行行,那我给你打开洒在地上?”

  我满心都是无奈,手撑着地面站起来准备去墙角捡起那罐啤酒。刚一起身,头部毫无征兆地感觉到一阵眩晕,差一点让我没站稳。这阵眩晕来得也快,去得也快,我摇摇头,只当是酒劲上头,打算给叶青开了那罐啤酒就早点回家。

  顺利地拾起那听已经沾上灰尘的啤酒罐,我拍了拍上面的灰尘,转过身问叶青:“给你倒在哪里?要不要我去厨房给你找个碗?”

  “放在窗台上。”

  走到窗台的时候,我瞥了一眼窗外,窗外的景色很漂亮,虽然在光污染下看不到星星,不过远处高楼那些如火柴盒般大小的暖色灯光还是为夜景增添了丝魅力。唯一让我有些遗憾的是,外面看不出除夕的氛围,别说烟花了,连爆竹味都没有,这都得归功于这些年政府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

  从我记事开始,政府年年都在宣传保护环境、少放烟花爆竹的政策,近些年更是升级到“严禁”的程度了,我对放烟花并没有什么狂热的爱好,只是有点可惜年味是越过越淡。

  想着一些有的没的,我放好了啤酒,也准备向叶青告辞了。

  “我先走了。嗯……新年快乐。”

  我朝叶青笑了笑,往门口走去。没等我的手碰上门把手,叶青的手突然从后面搭上我的肩。

  “留在这里。”

  他的手很冷,隔着衣服我都能感觉到那不属于活人的冰冷。我转身,他的手还是没有从我肩上移开,我看不到他脸上的表情,但从他脖颈肌肉的活动来看,他是在低头看我。

  我有些懵。

  “叶……叶青,这个……我,我是从家里出来的,不回去的话他们会担心我的。”我顶着叶青宛若实质的目光,艰难地开口道:“要不……我……先给他们打个电话,再……再在这儿陪你一会儿?”

  说着,我便要掏出手机。手机被我放在衣服内袋里,叶青却先我一步解开我衣服扣子,伸手进去取出了我的手机。

  “今天很特殊,你必须待在这里。”

  我被他冰凉的手的触碰一激,一个哆嗦,差点没听清楚他的话。反应过来后我是一肚子疑问,再看手机,被阴气侵蚀,屏幕已经完全黑掉了。

  “你至少要让我和家里人说一声吧!”

  我有些生气。叶青却是完全不理会我的质问,松开搭在我肩上的手,转身将我的手机放在茶几上,向窗边走去。

  我闷闷地坐回皮质软沙发。又是这样,叶青总是什么都不说,也不知道外面有什么。我心中好奇,耐不住想要出去看一下,又想起叶青对我出门的坚决态度,好奇的火焰才刚冒出一点火星就被我掐灭了。我又想开口问问他,看到叶青站在窗边盯着窗外的侧影感觉又开不了口。

  就这样纠结了不知有多久,酒劲上头,我打了个哈欠,睡意涌了上来。我感到很困倦,倚靠着沙发慢慢往下滑,感觉在酒精的作用下皮沙发都不那么冷了。

  “不要睡。”

  在我即将蜷缩进沙发的时候,叶青清冷的声音在我上方响起,同时他冰凉的手心按在了我的脸上,我打了个激灵,一下清醒了过来。

  “叶青!”我很是生气,“你让我待在这里我待了,总不可能还不让我睡觉吧!就算是除夕守夜守过十二点也可以……”

  我顿了一下,因为我发现自己把不准现在几点。我出门的时候应该是九点过,从路上到事务所我就没看过手机,这中间过去了多久我是真不清楚。余光瞥到桌上黑屏的手机,我在心中哀叹,也不知将电池抠出重新开机能不能挽救回一条机命。

  “再加上一条,不准睡觉。”

  叶青的手从我脸上移开,不知是否是我的错觉,他的手似乎没有我之前感受到的那样刺骨寒冷了。真奇怪,鬼魂也会被人体的体温熨热吗?

  想了想,我还是将到口中的疑问咽了下去。搞不好这是叶青的秘密也说不定。我从沙发上撑起身,好巧不巧看见叶青的身影施施然坐上对面的皮沙发。我顿时气打不过一处来,这是什么意思,说了都还不够,难道还准备搞监视吗?!

  “叶青!”

  我刚叫出他的名字,就看见坐在对面的人影竖起一根手指,放在唇边,做出一个嘘的口型,搞得我很无所适从。

  “就是这样。”

  见我安静下来,叶青的唇角微微翘起,似乎是对我行为的赞扬。我实在是搞不懂他的意思,侧过头不去看他,但却能一直感觉到他的目光停留在我的身上。

  对于他这样毫无掩饰的目光我觉得很别扭,不过人类的适应能力果然很强,不过一会儿的功夫我便觉得也能在忍受范围内了。再过没多久,我竟然也觉得有一点的习惯。

  一旦觉得他的目光不是那么的可怕,一直被压制的睡意便涌了上来,头也感觉昏昏沉沉的。本来嘛,大晚上的不让人睡觉是很不人道的一件事,再加上我之前喝了一听啤酒,助眠效果妥妥的。我想打哈欠,虽然在叶青的注视之下刚开了个头就将哈欠给咽了下去,但还是眯了眯眼,挤出了点困倦的眼泪。

  “你还是想睡?”

  叶青的声音似乎是从很远处发出,传到耳边朦朦胧胧的。我不想开口,虚着眼睛,点点头。

  “没办法了。”

  他似乎是轻轻叹息了一下,短暂的寂静之后,渐渐接近的脚步声响了起来。我还没来得及将眼睛完全睁开,就感觉到旁边的沙发一沉,随即嘴唇被一个极冰极凉的柔软物体含住了。

评论(23)

热度(26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