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青叶灵异事务所]尾巴

#春节贺文第一弹

#耀奇

————


“林奇,你怎么了?”


面对南宫耀的问题我有些坐立不安。这种坐立不安一方面是精神上的焦躁,另一方面却来源于实实在在物理上尾椎骨的不适。


不知为什么,这段时间,我的尾椎骨总是一阵一阵的痛痒,虽然我已经摸清楚这股异样疼痛的规律,也在发作前刻意避开人多的地方,但今天到青叶的酒店讨论最近的事件时却超出了时间。


从轻到重,越来越明显的火辣辣痒痛让我无法集中注意力,言辞间自然便出现一些纰漏。偏偏今天在酒店的只有南宫耀一个人,对话还没进行几句就被他看出端倪,直接问了出来。


“啊……唔……”我支吾着随便搪塞了几句,不知道他相信没有,反正换成我是不会信的。


“林奇……”他从沙发上站了起来,看上去像是要向我走来。我慌忙退后,结果脚下不知道踩着什么东西一滑,很丢脸的坐翻了椅子。


“嘶……痛!”


我眼泪都要飙出来了。椅子的质量很好,衣服的质量也很好,按理说不应该这么痛,但我的尾椎那块儿像是折了一般,痛的来都使不上力。


“你……”


在我大口大口的喘息声中,南宫耀遥遥远远的声音在我面前响起。


我抬头,在模糊的视线里,南宫耀伸出手来,却不知为何停在半空。我看不清楚他脸上的表情,但却能清晰分辨出他语气中的迟疑。我心下疑虑,便用力眨了眨眼,这才看清他的表情。


那双镜片下的眼睛微微睁大,视线也没落在我身上,而是像钉子一样钉在我身下。


“怎……嘶……怎么……”


我低下头,视线中突然闪现出一片褐色。是地毯吗,不过看上去怎么有点……生动?


“啪!”


在我的注视下,这一小块长长圆圆的“地毯”猛然弹起,又软趴趴落下。


……尾巴?


我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这种不安在看到那根随着我的动作而变换方向的尾巴时达到了顶点。


“林奇你,咳……长尾巴了。”


虽然南宫耀掩饰得很好,我还是从他表面担忧的声音里听出隐藏得极深的笑意。我瞪着他,他推了推眼镜,轻咳一声:“就形状而言,好像是一只猫科类动物的尾巴。”


“不用你说。”我有些烦躁,那条褐色的尾巴也“啪啪”拍打地面。


“看起来很有力……”南宫耀蹲下身来,目光完全集中在我新长出的尾巴上。我抖了抖,不自在的想要向后挪动——他离我太近,这让我有点不舒服。


“不知道摸起来是怎样的感觉……”我捕捉到他小声的嘀咕。


“你——”我努力用严肃的眼神让他打消这个危险的念头,但是南宫耀像是完全没接收到我的信号一样,依然用奇异的目光注视着我那条尾巴。


“南宫……你不觉得奇怪吗,这条尾巴……”我试图将话题转回正途,并在他的目光下小心用手捧起这条垂在地面的尾巴,往我这边扯了扯。


南宫耀的目光随着我手的移动而移动,不过当我的手停下来的时候,他似乎是终于找回了理智。


“的确……”他沉吟着,“虽然学界有返祖一说,不过并没有出现过一天之内就长出这么长的猫尾的案例……唔……”


他已经认定我的尾巴品种是猫尾了。


我深吸口气,决定不在这个小问题上和他争论。


“关于这个尾巴……你有什么看法?”


“应该是狸花吧。”南宫耀扶了扶眼镜。


“什……什么?!”我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捏住尾巴的手下意识用了用力,“唔!”


一阵奇妙的酥麻感从我的尾巴尖窜到尾椎骨,我抖了抖,打了个寒颤。


“我的意思是。”南宫耀微笑道,从表面上看恢复成了平日里的状态,“你是不是在无意识中接触了类似于狸花猫的灵,导致身体出现异变。”


我冥思苦想,还是没想起有什么值得注意的细节。


“这样吧,你这个样子也不方便回家,先在我这里住下。”南宫耀很快提出一个合理的建议,“我今晚先通过监控看能不能发现什么线索。”


对于他的电脑能力,我是放一百个心,当下便给家人打了电话,谎称要到一个朋友家喝酒,今晚不回去了。


“我们先找一晚上。”南宫耀安慰我,“如果明早还不能解决,就用灵的符咒做个障眼法,至少要让你的生活不受干扰。”


不得不说,他的安慰恰到好处,一直悬在我心中的石头算是暂时落了地。


南宫耀笑了笑,将手伸过来,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我才意识到自己还和翻倒的椅子一起保持着坐在地毯上的姿势。我握住南宫耀的手,借他的力撑住站起来。


“谢啦……”一站稳我就松开他的手,不太好意思的道谢。


南宫耀却没有拉开和我的距离,还是站在我身前。我嗯了一声,抬头看他,这才意识到我们的距离实在是离的太近,我能清晰看到他微蹙的眉和镜片后有些诧异的双眼。


他垂着眼,黑长的睫毛轻颤,“林奇,你站稳了,可以放开了吧。”


嗯?


顺着他的目光,我向下一瞥,就看到缠住他大腿的我的尾巴。


我猛然一退,视线中那根长尾非但没有松开,反而肉眼可见的绞紧了。我哀嚎一声,整个人终于抵不住重力的影响,又倒了回去。


千钧一发之际,被我的尾巴带着同样向下倒去的南宫耀一把揽住我的腰,以不可辩驳的大力将我往反方向带。我的视线顿时天旋地转,终于平静下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以一个极为难堪的姿势站定了。


“再摔下去就太危险了。”


南宫耀松开抓住我的腰的手,冷静道。


“啊……嗯……”


我不知道因为惯性而靠在他怀里的自己应该说些什么。想要在第一时间挣脱的愿望随着尾巴根拉紧的扯痛破灭了。


“看来你的尾巴很黏我啊。”南宫耀带着笑意的温热吐息拂过我的头顶,“没办法了,你今晚和我一起工作吧,或许还会想起什么。”


这注定是个漫长的夜晚。


我在心中深深的、深深的叹了口气。


评论(20)

热度(1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