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青叶奇]错发信息怎么办

愚人节贺文,大家节日快乐!
——————

“今天是愚人节啊!!!”

我在群里看到这样一条消息。发信息的人是瘦子,或许是要引起我们的注意力,还在句末后面加了三个感叹号。

没等我想好回复怎样的表情,郭玉洁眼明手快连刷两个笑哭表情,这就在群里聊起来了。

“前女友给我发了条想要和我复合的信息!!!”

又是三个感叹号,看得出来瘦子此时的心情尤为激动。

“今天是愚人节。”

我们中最为冷静的陈晓丘很快指出这个问题,瘦子又连刷几条震惊的表情图,这才打出下一句话:“那她怎么会想到拿我开玩笑……”

这句话中的未尽之意尤为复杂。我没谈过恋爱,还在对这个话题有些犹豫不知从何下手时,我们当中唯二脱过单的胖子发话了。

“说明她心中现在还有你。”没等瘦子再一次抒发他心中澎湃的激动心情,胖子又是噼里啪啦发出一大段话,“悦悦说现在的愚人节已经变成另外一种形式的情人节……”

看着群里已经歪到愚人节究竟有没有开发出借玩笑说真心话新功能的讨论,我突发奇想,切出程序想要看看有没有收到类似的信息。

未读通知里只有来自妹妹的一条信息,点开一看,里面赫然写着:“我有男朋友啦!”

当下我心中就是一紧,再联想到群里正讨论得热火朝天的愚人节是上天赐予胆小者一年一度说出心里话的解释,第一反应是这条消息千万不能让爸妈知道。慌慌张张删掉这条信息之后,我一刻都没停下便给妹妹打过去了电话。

等待电话接通亮起的屏幕上出现了一句什么提示,我也没细看,随手摁下确认键,也正是在这个时候,电话接通了。

“哥?”妹妹的声音听上去很开心,我一想到在她身边可能就有一只小兔崽子哄她开心,心中真是像打翻了五味罐。

“信息怎么回事?”

“什么信息?”妹妹的声音听上去有些疑惑,随即恍然大悟的哦了一声,“今天愚人节啊!”

她的声音听上去大大方方毫无忸怩之意,我却没有放松警惕,“为什么发这个?”

“什么为什么……”

“咳咳,你也不小了……”意识到自己之前的语气有些严肃,我慌忙补救,“可毕竟社会经验少,如果遇到合适的人,记得带出来让哥给你把把关。”

“哥你想到哪里去啦!”妹妹哭笑不得,“我就是开个愚人节的玩笑,你别当真啊。”

我半信半疑。妹妹从小就很听话,也没有叛逆期,现在上了大学我是生怕她被外面的花花世界迷了眼,搞个什么迟来的叛逆期。想要再叮嘱她,又怕适得其反,只好将话题转到一边,聊起她的大学生活来。

等到我挂断电话,再一看通话时长,已经过了半小时,这期间总会时不时响起滴滴声,提醒我有新的消息。于是我准备切回聊天界面看看群里在聊什么话题。

……嗯?

聊天软件的界面上,青叶讨论组的位置不知何时移动到较上方的一栏,但却没有新消息的提示。我点开聊天界面,赫然发现停留在界面上的最后一条信息,是由我的账号发出,内容是……

“我有男朋友啦!”

看清楚信息内容的那个瞬间,我的手下意识的点在那条短短的信息上,意图撤回。从窗口跳出一个提示——距发出时间已过两分钟,无法撤回。

“我——”

看着信息上方浅灰色字体所显示的,半个多小时前的时间,我忍不住爆了句粗口。但还是不死心的,再次点上了那条信息。这一次弹出的提示是——您并非群主,不能撤销成员的信息。

忍住再次爆粗口的冲动,我连忙点开界面,发现群主是吴灵,显示的状态是在线。我如蒙大赦,忙不更迭地点开和她的私聊窗口,请她帮我撤回那条信息。吴灵的动作很快,等我再一次切换到聊天界面,我的那条信息显示已被撤回。

“啧啧啧,没用的,我截图了。”

顶着蘑菇头像的古陌发出了这样一条信息。我看着这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纵然决定了要耐心解释,心中却还是生出一股烦躁来。

“发错信息了。”

“啧。”古陌却没有多说话,发了个语气词就安静了。

我唯恐他憋着什么大招,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聊天界面,没过多久,果然弹出来一个新消息。

“没有等到愚人节快乐的补充信息,看样子是真的。”

你怎么也来凑热闹!

看着发信人上明晃晃的南宫耀三个字,我真是一口血堵在喉头,赶忙添了句:“就是愚人节开玩笑!!!”

“我怎么觉得有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啊……”刘淼不甘示弱,加入了话题。

“林奇,你结交的是爱听音乐的男朋友、戴着眼镜的男朋友、喜欢锻炼的男朋友,还是……不是人类的男朋友?”

连安安静静的吴灵都打出这样的字来,我简直怀疑,隔着无线网络交流的人们都会激发出性格中的另一面。

“……如果我说我交到女朋友啦,会不会好一点?”我诚恳提问。

“那就没有悬疑性了。”回复我的还是吴灵。

“如果说交到男女朋友的话,那就不存在问题了吧。”隔着网线我都能脑补出刘淼兴致勃勃的表情。

“你以为写论文呢,是不是连标点符号的运用都得严谨。”接着古陌这句话的,是一个颇具嘲讽意味的藏狐脸表情,“这处朋友嘛,一看缘分,二看感觉。小傻瓜的信息怎么就刚刚好发到我们群里,这不明摆着缘分嘛!有了缘分,还怕没感觉?多处处就出来了。”

古陌这家伙总是能最精确的找到我生气的点,还在那上面使劲踩上两下。我双手并用,噼里啪啦的打着字,眼看着就是长串的一段话,南宫耀却在这时,慢悠悠的甩出一句。

“林奇,你这个信息有发给你的父母吗?”

这下我连字都不打了,切出窗口一个个点开和父母的所有通讯窗口,里里外外仔仔细细找了个遍,这才长长呼出口气。切回窗口我正待大展身手,和古陌怼上三百回合,和他的私聊窗口却突然弹了出来。

“小傻瓜,我喜欢你。”

这句话后面没有加愚人节快乐。

愚人节的玩笑,一点都不好笑。

盯着陆续弹出的四个窗口,我想到。

评论(16)

热度(2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