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青奇]鬼夫(四)

嗯,开始填这篇o(* ̄▽ ̄*)o

--------------------

  走出小区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头顶的圆月笼罩着大地,给地面之上的所有物体都披上了一层薄纱。这样炎热的夏日,我走在路上,却没来由的感到了一股寒意。这寒意转瞬即逝,来得也快去得也快,只在我后颈留下足以让汗毛战栗的轻轻吹拂气息。


  我停住了脚步。


  没有云的遮蔽,没有风的声音,就连树叶拂动的刷刷声也不曾存在。


  那么,刚才的那股寒意……是什么?


  我低头看向自己的影子,黑黝黝又被月光拉伸成瘦长的扭曲模样,看不出一点异常。伸手握了握挂在脖颈上的护身符,凉凉的,并没有被我的体温熨热。我又尝试着捏了捏,手感倒是很充实,就是估不出里面缝的是什么。


  不知是否是心理作用,总之我一捏上护身符心头就感到没来由的安心。我觉得这应该是叶青给我带来的错觉,但却并不觉得这种错觉有什么不对。


  共享单车还停在它应该在的地方,我看了它一眼,又摸了摸衣服里的汗水,果断决定打车回家。回家的途中异常顺利,没有遇到任何异常的地方,我一直紧绷的神经也渐渐平息下来,那时候的寒意,果然是工农六村特有的地理环境所导致的吗?


  回到家,已经很晚了。父母给我留了灯,一进门客厅我便感觉到了家的温馨,这种放松的心态一直持续到我冲了个澡,躺上床。


  护身符的表面已经沾满了水,我伸手拂了一下,当然拂不干净,于是我又找纸巾来擦,总算是勉强将护身符给弄了个半干。


  还有些湿润的护身符贴着我的身体,冰冰的,又有点润润的,在开了空调的房间便多了一点寒意,我将空调被向上掖了掖,闭上了眼。


  一晚上我都感觉到那种凉凉的不同于空调干燥的湿润的感觉,让人安心,又让人舒服。醒过来的时候,我下意识摸上胸口的护身符,甚至还能感觉到那种湿润的凉意。


  护身符还会发凉?


  我给古陌打了个电话,情况一说,只听见对方带着困意的模糊回答:“发凉?你小子空调开低出现幻觉了吧?”


  那边已经挂掉了电话,我还握住手机迟迟没有反应过来。然后我伸手又摸向了那个护身符,方形的布囊已经没有了先前的凉意,和普通的饰物没有什么区别。


  果然是昨晚的空调开低了吧。


  客厅母亲已经将早饭做好了,正隔着房门叫我。我应了一声,匆忙换好衣服出了门。洗漱完毕的时候,父母都开始吃饭了。我也端起自己的饭碗,结果用力过猛,挂在我颈间的护身符就浸到了点稀饭。


  ……只要不拆开护身符,就不会失效吧。


  话虽如此,我还是在吃过早饭后给古陌打过去个电话,古陌一听是我,自带嫌弃的口吻就出来了,再听到我向他询问的事,居然毫不客气的笑出声来。


  “你去找叶青吧。”


  最后他这样说。我挂掉电话,望着窗外蒸腾的热气哀声叹气,昨晚叶青都明说让我最近不要去事务所了,我今天就去,无论从哪方面都太不知趣了。


  还是先戴着看看吧。


  看着那一小半沾上稀饭印子的护身符,我不太确定的想着。


  今天是周末,不用上班,鉴于蒸笼般的天气,吃过早饭我就窝回了自己的房间。空调已经被我在早晨起来的时候关掉了,不过室内并不热。我坐在书桌前,想要看一卷青叶的档案消消暑,手都放在那一叠档案上面了,又被我中途给拿了下去。


  算了,我又不是嫌自己太闲,专门给自己找事。


  既然不能看档案,那就只能玩手机了。但我又没有个明确的计划,就只是不停的在屏幕上划来划去,看着一个又一个App闪过。


  ……


  我停下了手指的动作。


  刚刚……那是什么?


  我并没有感觉到阴气的存在,但是我的手机屏幕上确实是反射出了一团黑雾,它在我的背后,只在屏幕上出现了不到一秒的时间。事实上,我也不能确定是不是我的手机或者是我的眼睛出了问题。想了想,我从妹妹的房间拿出一面镜子,放在书桌上,我则坐在镜子前,注视着镜中的我。


  然而直到我的眼睛都看花了,镜中也没有出现什么异样。我眨眨眼,觉得眼睛酸涩得厉害,困意伴随房间内上升的热度席卷上来。我便从手机上划出音乐App,插上耳机,准备小憩一会儿。午间时分,App推送的都是很舒缓的音乐,非常的催人入眠,我渐渐闭上了眼睛……


  “呵。”


  我猛然睁开眼,眼前却如同被刷了墨汁一样的黑暗。耳畔中那首舒缓的音乐还在继续播放着,仿佛突兀出现在耳机中的人声不存在似的。可是“异常”已经出现,而我还没有任何的线索。


  伸手去摸护身符,它还挂在我的脖颈上,并没有发热的迹象,早上的那一点稀饭渍使我摸上去有些滑腻,而另外一只捏住我五指的手却更为滑腻。


  这绝对不是人类的手,冰冷僵硬没有任何属于人类的特征。我没有尝试挣脱——那并没有任何意义。只是我的脑海中一直回放着我曾经看过的那些青叶的档案,鬼魂入侵的严重程度是分为几个阶段的,我现在应该处于第二或第三阶段。


  在心中的计数到一百下的时候,我的眼前亮了。并不是那种在黑暗中瞬间开灯的亮,而是如同烟雾慢慢散去的亮。我努力记住这样的感觉,准备在去找青叶寻求帮助的时候描述清楚。


  视线已经恢复了正常。我看向镜中的自己,意外的发现自己的脸色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我一边对着镜子扯出一个苦笑,一边起身,收拾了一些东西,包括那台摄录机,临走的时候,我将还竖立在桌上的镜子反扣在桌面,想了想,又连着它一起带出了家门。


  无论这面镜子与灵异事件有没有关系,我都不能冒着哪怕是一点风险让小芸拿到它。


评论(8)

热度(1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