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全球高武]花的陷阱(二)

灵皇道场。


“哈哈哈哈,小混蛋吃瘪了吧!”


张涛放声狂笑,有所感应的他心情大好进入自己的本源空间,对霸占着自己本源道正中央的方平虚影就是一通蹂躏:“叫你占我大道!叫你鸠占鹊巢!”


方平虚影被他一掌打得摇摇晃晃,却像个不倒翁那样定住中心点就是不肯倒。


张涛反而不生气了,饶有兴致围着方平虚影转了一圈。身形又凝实了不少,看来实力提升得不错……


不过脸上这啥?


他凑近看去,虚影方平脸颊上似乎多了条印记,像是划痕又像是抽条的枝桠。


别是什么奇怪的东西吧。


张涛一时担心这小子走了不该走的路,一时又担心这小子不懂着了人家的道,心中的杂念那叫一五彩纷呈,只恨当时没有悄摸摸分出精神体缠在方平身上,方便获得第一手资讯。


方平的确如张涛所担忧那样没有在自己本源路,他找到了苍猫,此刻正和大猫一起躺在猫空间翠绿的草坪上。


“大骗子你身上真香,一定可以招来好大好大蜜蜂、引来好多好多蝴蝶!”


想着烤蜜蜂和抓蝴蝶,苍猫口水都快流下来了,前爪也不安分地蠢蠢欲动刨地。


方平黑脸。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就是长出花了呀,有花就有蜂和蝶,能喝花蜜又能掏蜂巢还能吃蜜蜂,”苍猫很是委屈,“我的猫空间都没有花呢……”


“为什么会长出花?”


在和苍猫相处上,方平一向颇具耐心。


“本猫也不知道……”苍猫抬起爪子,悄悄从爪缝中窥视方平,又在他发现前敏捷挥爪搭住自己的猫瞳。


“反正……一朵花就是一个人,盛开的话,就会有很好吃的花蜜。”


苍猫的尾巴摇呀摇,它都没有吃过那种花蜜。


“那我本源空间中这么多花……”


“没办法呀……大骗子骗猫骗狗又骗人……肯定有好多好多花。”苍猫双爪搭在方平膝盖上,瞪大猫眼,可怜兮兮盯住他,“我要喝花蜜。”


方平不动声色向后一仰,大猫实在太重了,就这么短短功夫,它又长胖了不少。


苍猫得寸进尺趴在大骗子胸前,尾巴有一搭无一搭摆动。


“花蜜!花蜜!”


“哪里有什么花蜜?”方平屏息凝神,被苍猫这样压住他根本无法呼吸。


“骗子!”苍猫不高兴用尾巴拍打他身体,“我都闻到香味了!清清凉凉的,特别好吃!”


方平心中一动,那两朵从本源空间带出来的花被他扔进了系统空间,难道大猫说的是这个?


他幻化出两朵花的形状,苍猫伸爪去抓,掏回一堆空气。


“大骗子,这花都没有成熟。”


方平盯住绽放的花蕊,怎样都没办法将“不成熟”三个字和两朵花联系起来。


“真笨。”苍猫照例鄙视了方平,“只有一方浇灌的花怎么能叫成熟呢?”


方平高兴了:“他们的本源空间也是一片花海?!”


“不是啊。”


果然只有本猫最聪明。


苍猫洋洋得意,不过看在大骗子虚心求教份上还是尽职尽责回答道:“只有你的本源空间长出了花,要养好,得施肥,就是……放到别人那里……”


它说得不清不楚,方平还是奇迹般明白了。


“我先把花实体化,再送到别人本源空间,让别人帮我养花?”


“对对对!”苍猫猛点头,这样的花蜜特别甜、特别好吃。


“这玩意儿……不错啊……”方平眼神惊奇,这东西深得他意,播下一粒种子,栽到他人地里,再收渔翁之利。


简直为他量身定做。


“大猫……你说……”方平眼珠骨碌碌转,“我的花,全是和我接触过的人形成的?”


苍猫懒于回答这么简单的问题,嗷呜一口吞下一只鱼头妖。


“只要和我接触过……不对,只要和我认识……就有一支花……嗯……”


苍猫不管方平打什么歪主意,只要给它吃花蜜就行。


“大猫你太好了!”


苍猫嫌弃挣脱方平怀抱,大骗子不要脸,趁猫不注意又占猫便宜!


“对了。”偷袭成功的方平心情大好,用力揉着硕大的猫头,“这些花也可以直接放置不管吧。”


“不行呢。”苍猫气鼓鼓瞪着大骗子,就知道欺负猫,“花是定位,不快快养花的话,那些人就能找到大骗子。”


“鱼……鱼饵!大骗子钓过鱼吗,越快吃掉就越不容易被渔夫拉上来,否则鱼线拉直了,鱼饵还没有吃完,鱼就会被找到了!”


方平一阵悚然,敢情这花还自带定位功能,幸好自己这次抽出来的花属于老王和铁头。


如果抽到了别人的花……


“不过聪明的鱼也能凭这根线找到渔夫的位置啦。”


苍猫的话打断了他的思绪。


“哼哼哼,臭鱼敢欺负猫,还不是被大狗揍了。”


方平无视苍猫自夸自擂的话,抱住大猫一阵夸和哄,从它那里又得知了几条额外信息。


形成实体后,将花放进所对应的本源空间,吸收完那里的本源气息,花蜜就成熟了。


吸食成熟的花蜜,能获得那条本源道的相关信息,无论是对敌还是提升自我都很方便。


花的主人可以将花蜜提取分食给他人,虽然蕴含的信息有所缺损,但味道不变。


说完,苍猫眼巴巴盯着方平:“大骗子你一定要给我提炼花蜜啊!”


“我直接给你一朵不行吗?”


“不行呀喵呜……”苍猫用尾巴缠住方平的腿,“这花认主人……”


“放心吧。”方平爽快答应,有了系统,弄几个地窟圣人的花给苍猫也不是什么难事,不过蕴含本源道相关信息……给老张效果可能更好。


方平乐呵呵走了,苍猫重新趴回草地,嗅着猫空间里淡淡的花香,大猫突然想起关于花,自己好像有什么细节忘记告诉大骗子了。


这种疑惑在一个一个鱼头妖自投落入猫口时,消失了。


总归是不重要的东西。


评论(8)

热度(19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