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全球高武]花的陷阱(一)

cp:all方平

本来想写花吐paro,结果捣鼓出来这样一个奇奇怪怪的设定……

——————


人王又闭关了!


此消息一出,震惊三界。


上次闭关后,人王证道绝巅,绝境反击,袭杀了一位圣人。这次闭关,难道要挑起圣人之间的大战?!


平静了不到一月的三界暗潮涌动,各大势力纷纷猜测,待人王出关,又要掀起怎样的血雨腥风。


当事人方平却寻了处僻静地,一寸一寸探查自己的本源空间。


他的本源空间发生了异变!


本来只有金色大道和一处土地的本源空间,此刻竟然成了花的海洋!


姹紫嫣红、争奇斗艳的花海铺满了本源空间,乍眼一看,完全无从下脚。


方平黑着脸走上自己的本源大道,军靴所踏之处,花海如烟云般散开,却又在他抬脚的刹那聚拢在一起。


他停了下来。


花影摇曳,蔓延到头顶,整个人瞬间被包围在花的海洋里。


几个意思啊?


方平一脸黑线,这是看我路……呸呸……方向感略差,准备帮我训练路感来着?


没听说本源空间有这么智能?


“大猫……大猫!”


他在心底呼唤苍猫。


苍猫呼噜一声,翻身一巴掌拍散方平的虚影。张嘴一吸,更多的鱼头妖自己将自己烤熟后前仆后继冲进苍猫口中。


大骗子真不识趣,又来叫猫,不知道猫是要休息的吗?


吧唧吧唧……


苍猫咂着嘴,奇怪,今天的鱼头妖怎么尝起来有股花的味道?


苍猫生气了,本猫又不是蝴蝶,吃什么花!索性翻身继续眯眼小憩。


今天的阳光真适合猫。


…………


方平被花海簇拥着,花枝摇曳,层层将他包裹在最中心。


阿嚏!


他一吸鼻子,紧皱眉头,这突兀出现在本源空间内的花海无形无味,系统提示也没有任何异常,可却偏偏如附骨之疽贴在他身上,无论他往哪里走,都避不开这团虚幻花海。


这玩意儿……


一想到自己嚣张霸气跋扈的出场中今后将夹带花朵特效,方平一阵恶寒,随即疯狂骚扰苍猫,苍猫却只是懒洋洋摇了摇尾巴,起身换了姿势,继续趴在草地上。


大骗子骗人骗猫骗多了,不先还点利息怎么行。


…………


花丛簌簌的响。


方平面露喜色,正准备迎上去,花丛被拨开,出现了张涛的虚影。


这道虚影比刚形成的时候,凝实了许多。方平气打不过一处来,你住我地方吃我能量,还不听我话。


他怒气冲冲站在老张的这道虚影面前。


老张翻开了水晶书。


方平站在原地没动。


老张抽出了鞭子。


方平向后退了一步。


老张……


方平扑上去冲着老张就是一顿拳打脚踢。这家伙飘了啊,区区一个虚影也敢在我本源空间称王称霸,居然还敢威胁我,还有没有一点虚影的自觉!


三下五除二将老张虚影干掉,方平长出一口恶气,心下舒坦万分。


花丛又摇曳起来,如烟似幻。


王金洋出现在方平面前,干练的青年身负长弓,稳重却温和地冲方平一笑——


随即幻化出光箭,对准方平,提弓引箭。


方平皱眉,没有躲避,任由那一根光箭直直射向他身体。


柔和的光迸射出来,心口一凉,方平身体一顿,低头缓缓从左胸处抽出来一枝天竺葵,火红的花清香扑鼻,盛开的花蕊毫无保留呈现在方平眼前。


这枝花……是有实体的。


他抬头,王金洋的虚影已经消散,花海摇曳,新的虚影正在形成。


方平上前,一拳打散尚未完全成型的虚影,居然敢在我的本源空间闹幺蛾子,怕是不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正当他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通时,围绕他的花海居然停顿了下来。方平警惕,心下估摸这玩意儿怕不是要放大招,果不其然,花枝簌簌,数不清的各色花朵从四面八方骤然陡射向他!


天真!


方平轻哼一声,腾空而起,轻松避开那些漂亮暗器。


花海又一次偃旗息鼓,却是不依不饶翻涌着缠绕上方平脚踝,不死心地试图往空间上方蔓延。


方平沉脸落地,现在的花海只是铺满一个平面,如果让这玩意儿以自己为媒介蔓延到立体空间的话……


平复了翻涌,花海重新将他包裹起来。


方平双手抱胸,他倒要看看,这玩意儿究竟有如何诉求。


李寒松的虚影比他预料得形成要早,同时比本人还要呆头呆脑。


方平反而露出一个灿烂笑容,静看这道虚影在他面前表演。


铁头身着帝铠,五官依稀可见,神情却如同水中月模糊不清。


“铁头,你想干嘛?”


虚影自然不会回答方平,他双手空空,很明显没有携带什么武器。


“哼,算你识相……”


方平满意点头,暂时没有出手驱散这道虚影。


铁头在原地转了一小会儿,似乎想辨别这里的环境。


变聪明了呀……


方平挑眉。


下一秒,铁头将目光放在方平身上,直愣愣冲过来,顿也不顿一头撞向他!


没有声音。


在两人额头相接的刹那,李寒松的虚影也消散得无影无踪。


这家伙是小孩子吗!仗着头铁玩头槌!


方平按住自己的头,毫不意外从头发中抽出一枝向日葵,金色的花瓣灿烂,一瓣一瓣平整延伸开,味道清淡。


怎么不是葵花盘……我还能吃呢……


方平戳着金色花瓣中心软软花蕊,恶狠狠想道。


大致知道花海是怎么个流程后,方平便不欲在此停留,此地花花绿绿、五彩缤纷,实在践踏他的审美。更何况短短一会儿功夫,就有两枝花实体化,方平实在无法想象再等一会儿自己身上插满花的样子。


不过这两枝花还是得带出去。


思绪万千,方平动作不停,转念就要脱离本源空间。


就在此时,破空声袭来,张涛虚影重新杀出,一鞭抽来,在他脸颊留下一道金色血痕。


艹!


方平破口大骂,老张这道虚影实在够阴,十成十继承真人功力。他气不过,重新冲入本源空间,却被万花迷了眼,怎么都找不到那道虚影。


心中暗暗发狠,方平又在老张账单上记了一笔,发誓等能打赢他时,就去套两次麻袋。


评论(5)

热度(2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