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全球高武]病毒

涛平

一发完结

——————

“灵魂病毒?”

张涛奇怪重复了一遍方平的话,方平点头,面色郑重:“生化武器对武者有没有效果?”

“你知道,我只能和你探讨这个话题。“

他飞快补充道。

张涛失笑:“武者气血强大,不会染上诸如感冒之类的病毒。”

方平还想说什么,被张涛以一种不容置喙的语气制止掉:“没有病毒能感染武者,不管是在地球还是在地窟。”

他的表情和语气都告诉方平,自己正在探查的,是一些方面的禁忌。

张涛却又笑出来,半开玩笑道:“这些常识,我以为在义务教育阶段就已经普及了。看来我这个教育部长做得还不够到位啊。”

来自异界的灵魂方平无辜回望:“老张,你要给我补习吗?”

张涛一口茶水刚喝下差点喷出来,一巴掌拍在方平脑门,没好气道:“小小年纪,思想不要这么复杂。”

方平哼哼。

我思想复杂?怕不知道是哪个老流氓歪曲我原意!

在方平灼灼目光注视下,张涛若无其事端起茶水又喝了一口,温度适宜、回口留香,不错、不错。

“可是很奇怪。”方平打定主意要从老张这里搞到情报,套话那叫一个不遗余力,“病毒进化了这么多年,怎么着都得感染一两个武者吧?”

“你觉得武者在人类群体中占有多大比例?百分之一?”张涛说话毫不客气,“我是病毒,放着好啃的骨头不去吃,为什么要去啃武者这个量少还不管饱的群体。”

“万一那是有理想有抱负的病毒……”

在张涛似笑非笑注视下,方平声音渐渐低下来,他思索着,突然捕捉到什么,眼睛亮得惊人,“宗派时代武学那么发达,还有上古时代,几乎人人都是武者,总有杀伤力强大的上古病毒吧!”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执着于病毒。”张涛知道不给出个说得过去的结论,这小子不会善罢甘休,只能耐心解释道,“就算有上古病毒,也不会感染到武者,无论是地窟人类还是新武人,都具备免疫力,这是与生俱来的。”

“因为我们的祖先相同,所以……”他从生物学角度详细解释了武者免疫病毒的原因,唯一的听众却还是那副表情,连变都不带变化一下。

“武者不可能感染病毒?”

方平小心翼翼问道。

张涛肯定点头。

“武者也不会感冒发烧流鼻涕?”

张老师以一种看朽木的眼神恨铁不成钢道:“举一反三!举一反三懂不懂?!”

“好吧,我知道了。”方平干脆回答,转了转眼珠,忽又露出一个假到不行的笑,“老张啊,你继续,我先走啦。”

张涛重重一哼。

这小兔崽子,连最基本的尊老爱幼都不知道,这么慌里慌张,不给点教训,怎么成长。

心念一动,他分出一丝精神体,附在方平身上。

还是盯着点比较好,不然等这家伙捅出篓子自己善后时还不知道怎么回事。

也是奇怪,一向警觉的方平居然没有丝毫觉察,面不改色心不跳,速度飞快像是有狗在撵,一路飞奔直达魔武。

“不科学啊……”一回到住所,方平便布置下防精神力探查屏障,然后围着桌子一圈又一圈地转。

向来空无一物的圆桌上此刻多了好些瓶瓶罐罐,仔细一看,几乎是市面上所有能买到的感冒药。

他拿起一瓶看看又扔到一边,拿起一盒瞅瞅又扔到一边,嘴里还嘀咕着:“寒气?热气?我怎么知道是寒毒还是热毒……”

“阿嚏!”

突然,他顿了顿,头一点甩出一个响亮喷嚏。揉揉鼻子,见没有外人,索性去掉气血伪装,此刻暴露在空气中的五官,着实有点可怜兮兮。

只见他脸颊泛红,鼻头和眼角更是通红一片,唇色却黯淡无光,目光也不复往日的机敏,看上去反而有些困倦。

“眼睛好烫……”他用力眨眨眼,摇头似乎想让自己保持清醒,却仍旧哈欠连天,只能苦中作乐,“啧啧啧这种温度真的很像被能量撑到饱的老张啊。”

“你小子果然背着我说我坏话!”

张涛的分化精神体跳了出来。

方平从自己身上掏出来一个非常不起眼的水晶体,郁闷道:“老张,你这爱偷听的毛病怎么还在啊。”

精神体不说话,权当自己是个死物。

“我说啊……”或许是受到高热的影响,又或许已经习惯张涛的作风,方平居然没有动怒,只是伸出手指戳了戳这块晶体。

“别乱摸,尊老爱幼懂不懂!”精神体怒了。

方平嗤嗤的笑:“没有白胡子不算老。”

“你……”精神体突然道,“方平你状态怎么不对?”

“不对吗?”他歪歪头,以绝对不会展现在人前的语气道,“可能我发烧了吧。”

精神体不屑一顾:“扯吧,武者还能发烧?”

方平也不说话,只用那双水润的黑眼睛直勾勾盯着晶体。

“等一下,你这家伙……”精神体突然卡壳,围着方平转圈圈,半晌才气急败坏道:“你又从哪个老家伙的墓里把病毒挖出来的?”

“没有啊。”方平也很委屈,这次他真没去什么洞天什么界域之地,好好待在家里突然就感冒了。

”行行,那你没有找到特效药吗?”精神体摆出一副随你瞎编我不计较的态度,只关注自己问题的答案。

“都在这儿,还没选呢。”方平一指满桌药丸,虚心求教道。

精神体一口气差点没上来:”这种上古病毒你用非武者药来顶?”

方平振振有词:“感冒就要用感冒药。”

这逻辑,无可辩驳。

精神体忍了又忍,呛声道:“发烧你怎么不用退烧药?”

“也有,喏,在这儿。”

高烧状态的方平简直无理由可讲,翻来覆去全是自己的一套自成逻辑。精神体不想和这家伙胡扯,蹭蹭就想进他的本源空间,结果被方平一把抓住。

“老张,你好凉快。”

水晶体散发出源源不断的凉意让方平忍不住握得更紧,甚至变本加厉将它紧贴在自己脸颊。

“……放开老子。”

方平充耳不闻,眯着眼只顾享受这丝丝沁人的凉意。

精神体不说话了。

方平也不说话,左边冰完换右边,又腾挪移转贴在额上。

“你这样不行。”精神体苦口婆心。

方平昏昏欲睡。

“物理降温不可取。”精神体循循善诱。

方平……

方平直接趴在桌上,双手交叉形成支撑,脸颊紧贴,闭着眼似乎在小憩。

精神体被他拢在怀中,和他的脸庞仅一指之隔,它能清晰看到方平微颤的睫毛、感受到他不甚平稳的呼吸。

“小兔崽子……”

精神体犹豫片刻,还是自行解除桎梏,化身为张涛的虚影。虚影张涛身形笔挺,立在原地,从某个角度看过去甚至有一种他将方平护在怀里的错觉。

虽然这种错觉来源于方平死拽不放导致无法移动的水晶体。

“护食的小家伙。”

虚影突然轻笑一声,摇摇头,陡然间消散得无影无踪。

或许是做了个美梦,方平咂咂嘴,唇角浮现出一抹狡猾而生动的笑意。

评论(7)

热度(29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