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青叶灵异事务所]小老板(二)

  “影响灵异声音出现的条件虽然不多,最常见的是环境、温度、时间、人物等几种,但排列组合起来的可能性还是很可观的。”

  吴灵对刘淼解释道。

  他想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今晚我们要做实验吗?”

  此刻刘淼正在帮吴灵布置着一些东西。办公室虽然看上去和之前没有什么变化,但是仔细观察还是能发现在一些细微之处多了或者少了一些物件。

  “这样就好了吧?”

  吴灵点点头,刘淼才擦了擦头上的汗水,直起身来。

  “去把正主叫过来。”她递给刘淼一杯水,见他喝完之后才开口道。

  “蘑菇真是,每次都只知道躲在自己房间里,能不能有一点集体精神啊……”话虽这样说,刘淼还是认命地走过去敲古陌工作房间的门。

  门很快就打开了。古陌探了个头出来:“弄好了?”

  “我亲自弄的,当然没问题啦!”刘淼拍着胸口保证,“快,看看我的杰作。”

  在他的催促之下,古陌到了最外面的会客室。

  “灵去了厨房?”他问道,“菜的样式也要一样吗?”

  “啊……因为要完全还原昨天的场景嘛……”刘淼的声音有些有气无力,“你先看看,我去厨房帮忙。”说完,他急匆匆向着厨房的方向走去。

  “年轻人呐……”

  古陌愣了一下,随即摇了摇头,从烟盒中抽出一根烟,想了想,没点燃又给放回去了。

  准备工作很快完成了。事务所的成员也按昨天的顺序坐在了桌旁。

  “我说叶子,如果昨天只是一次巧合呢?”

  古陌问叶青。叶青转头看了他一眼:“那就中止调查,等有相关线索再重启。”

  他的表情很平静,说话的时候也没有什么波动。古陌也了解叶青的性格,闻言便没再说什么,等待时间的来临。

  “来了。”

  和昨天同样的时间,古陌突然开口道。事务所成员几乎是同时看向古陌,随即按照计划中的方案各自执行自己负责的部分。古陌却没有像昨天那样立刻复述他所听到的内容,只是聆听着,脸上的表情也没有太大波动。

  突然,他脸色微微变了一下,然后开口道:“好了。”

  “刚好一分钟。”南宫耀看了手上的时间。

  “都录下来了吧?”叶青问刘淼,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他点点头,看向古陌。

  “我听到了呼吸声,很轻浅,应该是处于睡眠之中。”古陌习惯性附上自己的意见,“这也太早了吧,外面天都没黑啊。”

  “还有呢?”

  叶青打断了古陌似乎有朝长篇大论方向发展的评述。

  “大多数时间我听到的都是呼吸声,不过在最后我听到另一个人的脚步声。”他看了一眼叶青,继续道,“……也是男人的脚步声。不过,不是同一人。由远及近,向着这里走过来。”

  “之后分析录音可能会得到更多的细节吧。”最后他以这句万金油的话作为结束。

  “吃饭吃饭!我都要饿死了。”说完,古陌端起碗筷,开始向自己碗里夹菜,一边吃,一边招呼着,“快吃啊,我没听出什么问题来。反正现在基本确定每天都有新线索,不怕事件不解决对吧。”

  “而且我在事务所不是应该听不见这些东西的嘛,现在听见了。”他一边刨着饭,一边含糊道:“说不定以后南宫也会看到些图像什么的……”

  看来蘑菇很有预言的天赋。

  这是叶青在看到背对着他在沙发上坐着的人影时的第一想法。

  这一天刚好是古陌第一次听见声音后的第一个星期。那天在古陌说了那段话过后,之后的每一天他都能在特定的时间听见那个特定的声音,只是因为持续时间太过短暂,他们并没有从中获取有用的信息。没想到在今天事态就有了更进一步的发展。

  叶青看了一眼双手撑在沙发上一脸百无聊赖的古陌,转而将目光移向坐在沙发上低头不知在干什么的人影。他走了过去,站在对方面前,居高临下打量着这个不请自到的不速之客。

  他的手里捧着一本书,应该是在阅读。由于低着头,叶青并不能完全看到他的五官,只能隐约识别出对方温和的眉目。

  应该是一个比较好说话的人。

  他的脑海中突然闪现出这样的结论。叶青虽然没有被自己突兀的想法吓到,可还是错过了最佳时间,他冲上去,指尖触到的却是对方陡然间消散在空气之后留下的尘埃。

  “叶子,你看到什么了?”

  古陌还没来得及关上录音设备,就被叶青突然的动作打断了。他好奇地看向叶青的手,什么也没有。

  “你听到了什么?”

  叶青反问古陌。

  “指尖在书页上擦过的细微摩挲声,还有最后……翻书的声音。”

  “嗯,他在看书。”叶青停顿了一下,“就在这里的沙发上。”

  “难道是平行世界?”古陌的想象力很丰富,瞬间明白了叶青没说出口的潜台词。

  “现在还不是下结论的时候。”叶青看着怎么都掩饰不住兴奋之色的古陌,难得地开了个玩笑,“看不出你挺喜欢冒险。”

  遇见感兴趣的事件,古陌的积极性便自发调动起来,他连夜将录音逐帧进行分析,更是在一大早叶青刚起床的时候就把分析资料送到叶青面前。刘淼见古陌这样反常,问过叶青得知理由之后,兴致勃勃地翻看起那些资料来。

  “平行世界诶,是平行世界诶!”

  从自己房间出来就遭到刘淼魔音灌耳攻击的吴灵面无表情看了刘淼一眼,成功制止了噪音的继续传播。

  “屋里的摆设都一样吗?”她问叶青。

  “看不出违和感。”

  “平行世界也有另一个事务所存在啊。”南宫耀冷静道,“看来多出来的那个人就是我们这个时空和那个时空的不同之处了。”

  “不一定。”

  叶青的情绪没有太多的波动:“我现在有另外一个猜测,顺利的话,今天就可以验证。”

评论(32)

热度(36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