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青叶灵异事务所]小老板(一)

  cp青奇
  几天前和基友在群里聊的一个设定,大家不要剧透哈,大概是短篇……吧?
  ------------

  青叶灵异事务所最近发生了一些奇怪的事。

  最开始是抽出档案准备记录的时候,发现记录着事件的纸张变成了空白。存储录音的U盘也像是被格式化了一般,崭新得好像没开封过。打电话过去,联系委托人,对方奇怪又惊诧地回应说没有到他们这里寻求过帮助,身边也没有发生过困扰他的灵异事件。

  “头儿,有人抢我们生意!”

  在类似的情况发生了好几次之后,脾气最火爆的刘淼捏着拳头,只待叶青表明态度便冲上去抓住破坏他们事务所生意的家伙。

  “南宫,查出了什么没有?”

  南宫耀摇摇头,面容罕见地有些凝重:“我没有在网络中发现任何的线索。根据委托人登记的情况,顺着查下去获得的情报也是普通的正常。再加上委托人的言辞,我怀疑……”

  “有人改变了过去。”

  叶青接过了他的话。他的面色还是一样的沉静,看着就能给人莫大的信心。

  “再观察一段时间。现阶段情报太少,不能贸然得出结论。”

  叶青最后给了这样的回答。

  事情在不久之后有了转机。这一次的委托人是工农六村的住户,对事件的调查还没有进展,古陌甚至连录音都没听完,所有的资料又被神秘力量抹除得干干净净。没等他们将电话打过去,委托人却主动拎着大包小包的上了门。

  “哎呀哎呀,真是谢谢你们啦!”

  刘淼一开门就被热情的委托人握住双手不停摇晃,他有些发懵,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看到委托人绕过他的肩头朝里面探头探脑:“诶,小伙子,怎么没见过你们的小老板啊?他还没搬过来吗?”

  走过来的叶青正巧听见委托人的话,脚步一顿,随即示意刘淼将委托人请进屋。

  “他还有些事要处理。事件解决了吗?”

  叶青接过委托人手里的东西,若无其事问道。

  “哎呀!”委托人一拍大腿,“你们的业务能力真是没得说,我真要好好谢谢你们!”

  “没什么,阿姨,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吴灵顺着委托人的话说道,“没有什么后遗症吧。”

  委托人连连摇头,“没有,没有,我就睡了一觉,醒来什么都解决啦……”说着,她颇为遗憾地叹了口气,“你们事务所的小老板真的不在吗?我还想当面感谢他……”

  得到否定的答复之后,委托人也没在事务所再待下去,站起来,转身正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急匆匆说道:“对了,你们这些年轻人要注意身体呀。”

  “嗯,他最近没休息好。我们会转告他的。”

  “就是就是。”委托人以长辈特有的口吻恨铁不成钢地附和着叶青的话,“你看他的脸色,完全就是没休息好的样子。不是我说,你们年轻人啊……”

  眼见委托人又进入了中年人特有的唠叨模式,刘淼发挥好小伙的品质,好说歹说地将委托人哄出了门。

  “咱们这是遇上活雷锋啦?”

  关上门,刘淼愣愣道。

  “雷锋到透支自己能力帮我们解决事件?”叶青扬了扬眉,从这句话的语气中才能听出属于年轻人的活力。

  “叶子,全录下来了,现在要听吗?”古陌晃了晃手里的录音笔,动作还是那么散漫。

  “先放着吧。”叶青从档案柜中取出一个新的档案,拿出笔在封面龙飞凤舞写了几个字,“这次的事件……有点意思。”

  谜团算是解开了一半,事务所内却没有一点轻松的气息。古陌拿着录音回他那个房间分析去了,用他的话说就是动脑子的事就交给你们吧,他只负责技术支持。

  “叶青,这件事……”

  南宫耀看着叶青,欲言又止。

  “我在想……”叶青皱着眉,“为什么要叫小老板?”

  “不就是个称呼吗?”刘淼不解。

  “呆子,如果是一般的人,委托人只会说‘成员’,而不会用‘小老板’来称呼。”吴灵解释道。

  刘淼有些回过味来了:“这……”

  “说明他对我们很了解。”南宫耀很肯定地说道。

  事务所成员内部的讨论并没有持续太久,线索过少也是另一个原因。下午的时候,古陌从他的房间中出来,将U盘扔给叶青。

  “没有异常。”他大大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听得我耳朵都快起茧了。”

  “辛苦了。”叶青照例说了一句,随后将U盘放回档案袋中。一圈一圈缠细绳的时候,他看着档案上被自己写上的“小老板”三个字,有些出神。

  吃晚饭的时候,古陌放下筷子,突然开口道:“我听见了声音。”

  叶青转头看向古陌。古陌脸上的表情从凝重变得古怪,在一阵奇妙的沉默之后,他语气很微妙的重复他听到的内容。

  “家里没菜了,我明天要出去买点菜。”

  “人妻啊……”

  刘淼眼睛都亮了。

  “男的。男的。”古陌翻了个白眼,“行了行了,你们还看我干什么,我就听到这一句,对了,还有咔嗒关门的声音,没了。”

  “我也听不出来是哪里。”没等叶青发问,古陌主动将自己的推断说了出来,“没什么杂音,可能他所在的地方特别干净或者有阵法干扰。”

  “先吃饭吧。”

  叶青没有继续这个话题。

  吃过饭,古陌看着叶青将档案抽出来,主动凑了过去:“叶子,你怎么对这事这么上心?”

  “这不明摆着嘛……”叶青还没有说话,刘淼便自觉地解释起来,“这样赤裸裸打我们事务所的脸,头儿肯定要找回场子啊。先把人揪出来,看我怎么收拾他。”他一边说着,一边挥舞着拳头,脸上是跃跃欲试的表情。

  叶青不置可否地唔了一声,手中执笔,侧头看了古陌一眼,古陌心领神会:“男性,年龄应该和你们差不多,二十多岁。说话时……”他顿了一下,寻找合适的措辞,“很日常,但是给人的感觉……似乎有点……太平静了……”

  古陌用了很多不确定的修饰词,叶青也都逐字逐句记录下来了。

  “再看看吧,应该会有更多线索浮出来。”

  合上档案,他转头对刘淼道。

评论(32)

热度(49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