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双南奇]分明两相误(一)

南宫兄弟x林奇
酸爽三角恋
有对南天真实身份的剧透
篇幅不定,尽量日更
——————

探望完南宫耀后,我和瘦子他们在医院门口分别。正准备上胖子的车,我突然发现自己有东西落在楼上南宫耀的病房。

我有些踟蹰,主要是因为我们下楼时还赖在南宫耀病房的南天。依照他对他哥的关心程度和那不合时宜的好奇心,再回忆我们下楼时的艰难场景,我现在一个人上去绝对会被他缠住。还有就是……

“奇哥,上车啊。”胖子按了一声喇叭,打断我的思绪。

不能再拖延下去了。

我暗暗咬了咬嘴唇,冲胖子简短解释两句,让他停在对面阴凉处等我,自己则快步跑回住院大厅的电梯口。或许是内心纠结的缘故,等待电梯的时间显得格外漫长,和我一起等电梯的几人也开始抱怨。我看着显示屏上很久才跳动一下的数字,心中焦躁,又想起南宫耀病房的楼层数,索性转道走上安全楼梯。

医院的层高比普通楼房的层高要高上很多。偏偏它的一节楼梯和普通楼房的一节楼梯差不多高,常识在这里完全不起作用,只能依靠楼梯间的标志来判断自己上了几层楼。等我到达南宫耀所在的楼层时,外表着实有些狼狈。

“呼……”

我一边调整自己的呼吸,一边侧耳倾听。南宫耀病房的那个方向很安静,没有别的声音,更没有南天的声音。我这才松口气,踏出楼梯间,快步走向南宫耀的病房。

快到病房门口时,我下意识放缓了脚步。一部分原因是不想打扰到病人的休息,另一部分则是出于自己犹疑的心态——在觉察到自己不对劲的心态后,本能地,我并不想这么快单独面对南宫耀。

我在紧闭的病房门口停下,透过嵌进门中的玻璃观察口向内看。这个单人病房中只有南宫耀一个人,没有青叶其他人,也没有南天。

我的心放松下来,又很快收紧。拳头握紧又松开,如此几番后,我终于是抬起手轻轻在门上敲了敲。

咚咚咚。

安静躺在床上的那个身影没有动静。我又深呼吸好几次,做足了心里建设,这才尝试着推了推门。门没有反锁,我很轻易地就将其推开。门轴转动时发出很轻微的声响,南宫耀却还是没有动作。

心头一紧,我快步走到病床前,视野还未完全聚焦,耳朵就先听到平稳的呼吸声。我这才松口气,快速扫过他一眼,停留在床头柜上。我落在病房里的钥匙扣正躺在正中间最显眼的位置。

说不上是什么滋味,我伸手便去抓那串钥匙。余光却一直注意着旁边的病床。然而一直到手指接触到冰凉的金属,病床那边依旧没什么反应,于是我将所有的目光都移到病床上,破罐子破摔地正大光明盯着南宫耀看。

南宫耀闭着眼睛,眼镜被他取下放在床头。他的睡姿很规矩,睡颜恬静。车祸让他的脸色略微苍白,却更显得正轻轻颤动的睫毛更为黑亮。

我觉得口有些干,饮水机却在房间角落。很困难将自己的目光从南宫耀脸上移开,我一步三回头的挪到饮水机前,用纸杯接了两杯水。转身回到病床前的时候,南宫耀依旧还在熟睡中。不过他的唇并不像久睡病人那样干裂,还是很有水润的感觉,应该并没有入睡太久。

“南宫……”

声音出口后我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在那个瞬间我都觉察不到自己的存在,视线锁定在南宫耀的脸上,又以其为中心小范围游弋着,随时准备着一旦他有睁眼的趋势,便将视线从他面部移开。

我担心的事情并没有发生。南宫耀的双眼还是闭着,呼吸平稳,面部表情也没有变化。我重新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冰凉的身体恢复了温度。

长出口气,我坐到床边,小心让自己的动作幅度做到最小,尽量不惊扰到南宫耀的休息。虽然有轻微近视的影响,不过在如此近的距离,视线中南宫耀的五官更为明晰。我能看到贴在他额上那一小缕不听话的黑发,甚至还能数出他睫毛的根数。

……还有他浅淡到很不明显的黑眼圈。

出车祸受伤了都不能好好休息吗?还是被突然出现的南天困扰?

行动快于意识,等我意识到的时候,我的手已经按上他的眼睑。他的眼睑微凉而干燥,和我自己汗涔涔的手指呈现出鲜明对比。理智命令我松开手指、拉开与南宫耀的距离,情感却驱使着我不轻不重在他闭合的眼睑上按压,并在未得到回应后倾身拉近与对方的距离。

可能再也不会有这样的机会了。

抱着这样复杂而又绝望的情感,我将唇印在熟睡的南宫耀的唇角。

现实不是童话,南宫耀并未因我的这个吻醒来。而我这个不称职的、未经过荆棘考验没有丝毫勇气的王子,胆怯地逃离了这个被消毒水包裹的“城堡”。

走廊尽头的电梯没有打开,我急躁地摁了好几下按钮,上头的显示屏却仍然保持着其不急不缓的跳动速率。我又握拳去捶还关闭的电梯门,收获那几个等在电梯口的人狐疑目光。

逃离这里的想法一秒不停地在脑海中盘旋,我想也没想转身朝安全出口跑去。楼梯间白喇喇的,头顶的白炽灯投射下不断变化的影子晃得人头晕。在这个没有一扇窗户的封闭空间,没有一缕阳光,连空气都是冰冷的。

我感到呼吸困难。

“哈啊……哈啊……”

冲出底楼安全门的下一秒,我开始大口大口地喘气。可呼吸困难的症状并未减轻,住院大厅拥挤的人群擢取了太多空气,嗡嗡作响的空调也在掠夺着我赖以生存的资源。

摇摇晃晃走出大门,炙热的阳光撒在我身上,视线一片金光,我用力摇摇头,将突如其来的汹涌眩晕感甩开,直到视线重新恢复,这才感觉到背部衣料的黏腻——自己好像蒸了一次桑拿,全身都被汗水打湿。

在停车场阴凉的地方找到胖子的车,我拉开车门,迎面感受到凉风阵阵,不禁打了个寒颤。上车和胖子寒暄两句后,我便靠在副驾位上,靠着冰凉的椅座,回复着心情。

叮铃——

手机短信提示音和汽车发动的声音同时响起。我困难地睁开眼,瞥了一下手机屏幕。

发信人是我。

睡意刹那间被驱散,但在想到新闻中报道的各种高科技诈骗后紧张的心又放松下来。

又是这种装神弄鬼的伎俩。

漫不经心划开手机屏幕,打开短信,一张图片猝不及防在屏幕中刷出来——

啪嗒。

被我握住的手机落在汽车垫上,发出沉闷的声响。






——————
真想起名叫《嫂子的诱惑》,节操阻止了我。

评论(13)

热度(1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