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青奇]论贡品的自我修养(上)

迟来的端午贺文,车

——————

“叶青,你喜欢吃甜粽还是咸粽?”

我将一网粽子放在事务所的茶几上,叶青回应我的则是一声淡不可闻的轻笑。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太像没经过脑子的鲁莽,我挠挠头,绞尽脑汁想出个不是办法的办法。

“鬼魂可以吃贡品吧?”我依着自己这段时间获得的知识推测道:“要不我把这些粽子都煮了,再焚上香,应该就可以了。”

叶青还是没说话,为了避免冷场,我不得不找个新话题:“不过这是整整一网粽子,叶青你不会吃积食吧……”

“白痴。”叶青的回答永远都是这么言简意赅,我觉得脸上有些燥,又想起除夕时两罐啤酒的乌龙,决定今天无论如何都要将这一网粽子推销出去。

“你看,咱俩关系都这么好了,我给你送粽子也是应该的嘛。”我决定拉下脸皮,不耻下问,“用粽子做贡品需要些什么步骤啊?”

叶青的身形在对面沙发上显露出来,苍白的修长手指拨弄着用网网住的那几颗粽子。

“你喜欢白线还是红线?”

我有些糊涂,顺着他手指的动作看向网中的粽子,这才了然:“红线是肉粽,白线是甜粽,我……嗯……我都喜欢……不挑食,那个……你先选吧。”

叶青很低地笑了一声,这让我又羞又窘,有一种面对严厉长辈时的局促感。

“既然如此那就两个都要吧。不过贡品……”

听出他话语中有些松动的意味,我赶忙开口:“贡品不够?是不是还要水果,小区门口有水果店,我这就去买。”

“不用。”没见叶青做什么大动作,网中那几枚粽子自己动了起来,粽叶上几根细细的或红或白的线缠绕着脱离粽身。没有细线的束缚,规整的形状也变得凌乱起来。不多时,那几枚被剥去细线的粽子便歪歪扭扭倒了一桌。

“呃,叶青你要一口气全吃掉吗?”虽然没见过鬼魂是如何进食贡品的,不过我见过叶青是如何擢取能量的,就算吃鬼也是一个一个吃,不过或许贡品质量太低,所以可以一口气吃掉?

“这个……粽子有甜有咸,混在一起吃,味道不太好吧……”

叶青又笑了一声,我听着只觉耳廓发烫。明明我是好心提醒,但他这一笑反而让我有一种被他挪揶的感觉。

“叶青!”我话还没说完,眼前的景象突然有了变化。那几条细细捆粽子的线就在我的注视之下慢慢拉长,从粗细程度来看,想必连柔韧性也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贡品不够。”

我瞪大眼睛,看着慢条斯理的叶青。

“我去买!”

“不用。”

还是这句话,这让我有些气愤。究竟什么时候叶青才能改一改话说半句的习惯。我不太高兴地看向叶青,他的十指翻动,那些红红白白的线飞舞在他的指尖,配上他比生人白上很多的肤色,竟让我有些看呆了。

那些在半空中翻飞的线密密匝匝,缠绕在我的四周,我莫名有些呼吸困难。这些线绕了一圈又一圈,很快充斥着我的视线。我有些不安,心脏“咚咚”跳得厉害,抬手想要捂住胸口,手却没能顺利抬起来。低头一看,我才发现那些线竟然在不知什么时候蔓延到我的身周,阻挡着我的动作。

“不用买贡品了。”

叶青的声音并不是很遥远,但我的耳畔却全是自己胸腔剧烈的心跳声。过了不知道几秒,我才消化掉他的声音。

“……什么?叶青……”

从他说出那句话到我这个不算回应的回应之间,叶青什么动作都没有。我为他罕有的耐心感到焦躁,而叶青也终于进行到下一步。

“不同鬼魂需要的贡品不同。”这一次他的声音更近了,然而在下一秒,他的声音又攸忽变远了,“我需要的贡品……”

后面的话被淹没在如浪潮般涌上的红白线带起的风声中。

“唔……”

我想要呼唤叶青的名字,可喉间却同样被那些线所缠绕。它们勒得并不紧,但却足以让我无法出声。不仅是颈部,我的身体、四肢也同样被那些不再脆弱的细线缠绕,保持不住平衡,倒了下去。但我并未感觉到疼痛——地面也铺上一层厚厚的白线。

可线毕竟不同于棉花,就算细细密密的铺在地面之上也不能带来柔软的感觉,这有助于我保持清醒。此刻的我正躺在地上,全身被红白相间的线覆盖,墙面和天花板则铺上了一层纯红色的线。但窗户并没有被封上,只是从窗外投进的光被扭曲了颜色,不再自然。

叶青就在我的面前,虽然被他身后的光遮挡住面部,但我也能识别出他正俯身下来的姿态。属于叶青的阴气浸透那些红线,以势不可挡的姿态一点一点接触到我的皮肤,侵蚀我的皮肉和骨髓。

“你不会反抗我的吧,林奇。”

他压得更低了,声音也更近地传到我的耳中,回荡在我的脑海。我感到呼吸困难,这并非是错觉,而是更切实的感受,因为有那么一瞬间我甚至都感觉不到自己的心跳。

叶青停止了动作。我感受到他专注的凝视,无端地,我知道他在等待着一个回复,一个专属于我的回复。

“我……”非常奇特,虽然我呼吸不畅,但这个症状却没有半分地影响到我的发音器官。我试着咽了口唾沫,叶青的视线便跟随我喉头的滚动向下。他的目光是这么的明显而不加掩饰,我感到自己的喉咙随着他的注视变得干涩而发痒。

“叶青……”我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张开口又闭上。我无法给出自己是叶青贡品的肯定答案,也不能给出自己不会反抗他的承诺——即便他是我在灵异道路上的引路人,但我是自由人,并不从属于谁。

叶青的目光更为明显,蕴含在他目光中的能量也更为强烈,我索性抿唇闭眼。他应该了解到我的意思,但却没有松开对我的桎梏,反而开始接下来的动作。

评论(22)

热度(17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