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陌奇】愚人娃娃

  愚人节那天的梗了,结果因为忙一直拖到现在_(:з」∠)_

  里面愚人娃娃的所有东西都是我胡诌的,别信


  -------------


  收到古陌的礼物是在愚人节那天。那是他被我从异空间救出来后的第一个愚人节。礼盒自带的贺卡上写得很客气也很官方,就是感谢我的救命之恩之类的话。问题是在我将他救出来之后大大小小的节日已经过去不少,之前也没见他有什么表示,结果偏偏是愚人节这一天来了这么一出。


  我百思不得其解,尤其他还赶时髦地送了今年网红的愚人娃娃。


  难道在灵异界愚人节有什么我不知道的特殊含义不成?


  拿着手中那个小小的愚人娃娃,我翻来覆去地仔细观察都没有看出个所以然,又在网上搜索相关信息。愚人娃娃是近两年才流行起来的概念礼物,外表就是一个普通毛线娃娃,有普通版和定制版两种。古陌送我的这个,就是以他自己的Q版造型为模板做出的定制版愚人娃娃,所用的价格和时间都比普通版要多一倍。


  而愚人娃娃之所以被称为愚人娃娃而并非定制洋娃娃的原因就是其身体内部的装置。我在官网上查过,不同版本的愚人娃娃有不同的装置,有的会在特定时间发出光亮、有的会在特定时间发出声响、更有些比较渗人,会在特定时间流出红色的液体……


  由于还能定制自己的恶作剧需求,愚人娃娃可以说是今年最受广大想象力丰富群众喜爱的愚人节礼物,没有之一。我没想到古陌这懒怠中年还如此紧跟时代潮流,就是在愚人节送愚人娃娃这个操作让我不明白他究竟在想什么。


  由于愚人娃娃的恶作剧效果实在是百变多端,网络上有人怀疑制作该道具的公司运用了非正常手段,难道古陌送我这东西的意思是提醒我注意这家公司?


  “林奇。”


  愚人娃娃里突然传出古陌的声音,我手一抖,险些没抓住这小小的一团毛线人,幸好毛线不比其他,有较大的摩擦力,才最终没让这东西落到地上——鬼知道这个愚人娃娃被人设置的触发恶作剧效果条件是什么,如果是落到地面,那就只有看我的笑话了。


  “林奇。”


  又一声古陌的声音。听上去和前一声没有什么差别。我起了疑心,握着的手稍微松开,果然,就再也没听到类似声音。我又仔仔细细里里外外检查了一遍这个定制版愚人娃娃,最终只能在心中暗骂古陌这家伙暴殄天物!


  要知道我在网上看到的几个定制娃娃的恶作剧事例,有慢慢褪色变成骷髅版定制娃娃的、有在特定时间碎裂成十多块并流出红色液体的……总之,没有一个会像古陌的这个愚人娃娃,只要用力用手捏它,就会用他的声音叫我的名字。


  这都是什么事啊,难道他的能力范围从耳朵进化到嘴,不仅有顺风耳,还多了个狮吼功,声音能够震退鬼魂?


  打电话过去只能得到对方打哈哈式的转移话题,只是一再嘱咐我要随身携带。我哭笑不得,但也拿这个老顽童没办法,只能将这个古陌版的愚人娃娃挂在钥匙扣上。


  说不定这是他用青叶的黑科技做出的求救版愚人娃娃?


  多次观察都无法找出一点法术的痕迹,我不得不承认,这个愚人娃娃,有极大的概率,就只是一个普通的恶作剧娃娃。所以说古陌就仅仅是心血来潮,订做了一个愚人娃娃?


  ……看来他的确很爱恶作剧。


  鉴于这样的推测,我有事没事就掏出那个愚人娃娃翻看一番,生怕里面设定了双重陷阱,然而无论我寻找过多少次,愚人娃娃还是如同我第一次见到的那样,用力一捏就能听见它用古陌的声音叫我的姓名。


  这实在让人有些尴尬,尤其是当我将它和钥匙扣连在一起的时候,动作幅度稍微大一点就会发生这种让人误会的事情。几次三番下来,我索性串了根细绳,将这个娃娃挂在脖子上——反正古陌只是说随身携带,只要和身体皮肤有接触也算吧。


  倒是瘦子,在两三天没有听见古陌叫我的声音后,特意跑过来问我愚人娃娃的情况,还断言我一定是将愚人娃娃的电给弄没了。我受不了他的胡搅蛮缠,扯开领口将在里面晃荡的愚人娃娃拿出来给他看,结果自那后,瘦子看我的眼神就不对了,言语间也颇为奇怪。


  我当然知道他大概误会了什么,心中烦闷又不好解释。索性在一个周末直奔古陌住的酒店。由于一心想打突击,我自然没有提前联系,反正以古陌那个麻烦的能力不管什么时候都能在酒店的房间中找到他。


  “……解释一下。”


  没想到,一开门古陌就给了我这么大的一个“惊喜”。看着他手里的另一个愚人娃娃,我微笑道。


  “咳咳,之前订做这玩意儿的时候刚好商家搞活动,第二份半价,所以……”


  如果不是他手中的愚人娃娃是我自己的Q版造型,并且当他开门的瞬间正好听到这个娃娃用我自己的声音叫出他的姓名,或许我会相信古陌的这番说辞。


  “好吧。”古陌耸耸肩,一副你奈我何的疲懒样,“这不是正好有机会促进咱俩间的关系吗?”


  他语重心长:“林奇小弟弟啊……现在青叶就出来我一个人,作为代表我也要尽到自己的责任不是。”


  “然后你就做了两个愚人娃娃?”我挑眉。


  “是啊,你一个我一个。”古陌理直气壮,“这不正好嘛!”


  “那你这个……”我抓住挂在脖子上的愚人娃娃,向下扯了扯,没扯下来。古陌脸上的表情实在有些微妙,目光也集中在我手上。我扛不住他的注视,想要说些什么转移话题,结果清了半天嗓子都没想出合适的话题。


  “我喜欢你。”


  ……


  我条件反射地低头,视线集中在那正被我的汗水和体温包裹住的古陌版愚人娃娃。


  “居然被你发现了。”古陌叹口气,语气听上去却不怎么沮丧,“这就是愚人娃娃的第二形态,计划中本来得等到天气再热一点才会启动的,结果被你提前……”


  他嗤笑一声,语气转换成我所熟悉的无赖劲:“不要拖拖磨磨了,行不行给个准话。”


  “你……”


  “你什么你,三二一,行了你不拒绝就代表默认了。”


  我瞪大眼睛,他笑嘻嘻地凑过来:“你没看网上攻略吗,愚人娃娃的正确用法就是这个呀。不然这东西怎么会这么火。”


  “我……”


  “行了,我知道。晚上吃顿好的庆祝一下是吧,我来搜搜这附近有什么……”


  他嘀咕着拿起手机,手机链上那个以我的形态为蓝本的毛线娃娃在半空中一晃一晃的,看上去居然有些顺眼。


  我觉得我怕是生病了,病得还不轻。

评论(13)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