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青叶奇]今日开始做魔王(下)

当有一副近三米高的机甲出现在我面前时,我开始怀疑自己做的只是个单纯的梦境了——我实在是无法想象在疑似被鬼魂统治的未来会出现这么高科技而且科幻感十足的场景。

“林奇你来得正好,你之前不是一直好奇我这弄的什么吗,快来欣赏我的大作吧!”

刘淼脸上的笑容只能用灿烂来形容。我还没见他笑得这么开怀过,怔一下后朝着他出现的地方猛瞅,那里是一片白色的墙壁,一点都没有门的痕迹。

“愣着干什么,快来看看吧!”他像是一点都没有接收到我充满探究的目光,抓住我的手臂快步来到那副巨大的机甲面前。

“这个是……手办?”我迟疑地摸上机甲那冰凉光滑的表面,纯金属的质感让我既害怕又有些兴奋。

刘淼诧异地回头看我:“当然是真家伙啦,转换了这么多技术人才,做出这么强大的武器就是为了对付那些怪物!”他伸手敲了敲机甲的表面,“这种只用精神力就能操控,无论是人类还是鬼魂上手都非常方便。”

他这话里面包含的信息可就太多了。我犹豫了下,想到“自己”的处境,便试探性问到:“普通人类也可以?”

“只有能力者或者有能力者潜质的人才可以。”刘淼利落的回答。他眨眨眼,似乎突然想起什么,眉目间多出些飞扬之色,“诶这不可以用来检测能力者吗,还可以设个机甲学院啥啥的,多时髦啊,说起来最初不是你提出的这个设想吗,正好就一起负责了……”

“你喜欢就好。不过这玩意儿可以量产吗?”

刘淼脸上的笑凝固了,他左看右看,就是不看我。我在心里叹了口气,主动发声重新挑起话题:“让技术人员再完善完善,看能不能降低成本。”

“对对对降低成本!”他连连点头,一副你说的都对的样子。

“那些怪物……”我想我应该可以套出更多的情报,便含糊地出口询问。

刘淼挠挠头,表情颇为困扰:“还不就是疯老天弄出的新东西,之前对付起来挺麻烦的,不过这机甲一研究出来,我们的压力就小多了。”

“不过林奇,”他疑惑地看向我,目光中有种让人心惊的直白,“你什么时候对这种东西感兴趣了?”

我清清嗓子,刚想找个借口搪塞过去,忽觉自我醒来后,身体中隐约的滞涩感变得让人不容忽视的强烈。脚下的地面变得软烂,奇怪的是,我的视野却没有因此而下降,反而怪异地慢慢上升。刘淼的双唇还在开合,但我的耳朵却没有捕捉到任何的声波。脚下的泥泞感顺着蔓上足背、爬上小腿,覆盖住我的全身。

眼前一片漆黑,耳中嗡鸣一片。我焦急万分,可连动一动手指的能力都没有。

“……小虫子。”

下一秒,包裹住我的泥泞感消失殆尽。睁开眼,天花板上的灯明晃晃照得人头疼。而嗡鸣消失后传入耳中的噼里啪啦游戏音效的声音让我意识到自己正身处现实之中。

“林奇,你醒了。”

吴灵的脸出现在我视线的上方,我这才意识到自己正躺在沙发上。身体还有些发软,我撑着柔软的沙发,坐起来,打量周围。吴灵正站在我的面前,手中拿着一本合上的古旧书籍,应该是见我醒过来之后就停止看书的行为。

在梦中她从我手中接过花的印象太过深刻,我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她,只能生硬地移开视线,正巧落在坐在沙发另一边抱着平板的南宫耀身上。

我迅速扭头,环顾一周后精准地停在并排坐在客厅中央不亦乐乎打着游戏的那两人身上。

真羡慕这两人啊……

虽然我竭力扩展自己的思维,但在之前的一瞥中南宫耀那微抿的唇却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

真的很软……

“我……我我……是的!我醒了!”

我“蹭”的一声站起来,快速向前走了两步。吴灵的距离一下和我拉近很多,我能清晰看到她那无暇的皮肤和明亮的黑色眼睛。

“诶诶诶你这是在汇报工作吗?小弟弟?”古陌中气十足的声音震得我鼓膜疼。

“是谁不好好工作一天到晚只知道摸鱼?”我立刻调转话题,一半是为了怼他,一半是为了转移集中在南宫耀身上的注意力。

“我都到退休的年龄了,拯救世界这种大事就交给你们年轻人做好啦!”古陌振振有词。

“哼哼怪不得你在那边……”我抿紧唇,然而先前泄露出的只字片言还是让对方露出好奇的神色。

“小林奇,快,说说呗……”他毫不嫌隙地凑过来,一双眼睛亮闪闪的,被好奇之光填得满满当当,“你真去了异空间?我们还打赌来着……”

“就……嗯……我也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时间段……”我抽抽唇角,“反正就是里面制造出机甲准备来对抗那些怪物……”

古陌眼睛都亮了,一旁的刘淼明显表现出很有兴趣的样子:“什么样的机甲,帅气吗?”

“挺不错的。”我一边按着自己脑海中的印象复述那些机甲的情报,一边暗自庆幸最后好歹得到一些可以说出去的情报,不然就只能打马虎了——总不能告诉他们你们在不管是未来还是别的什么梦境幻境里都和我有一腿吧!

这已经不是单纯的人渣程度,而是足以用丧心病狂来形容。

还有最后的那个词……

“……林奇?”

吴灵的声音将我拉回现实,我抬头,她耐心地将之前的问话重复了一遍:“在你用能力进入的梦境中,能力界是和科学界联手了吗?”

这我还真不清楚,不过回想起梦境中刘淼用的“转换”二词,我觉得前景并不乐观。

“我只看到机甲,没有看到技术人员。”我委婉道。

吴灵并没有再问我什么,倒是古陌一脸神秘地凑过来,对我挤眉弄眼一番,看似小声地用大家都能听见的音量问我:“诶我记得你入梦之前咱不是在讨论你变成魔王的可能性吗,怎么,做个梦就这么神思不属,莫不是真看到魔王的你了?”

“是啊是啊……”我知道这时候表现得越闪烁其词就越可疑,干脆直接承认,“我还任命你当剽骑大将军率领十万鬼族征伐天下呢。”

刘淼笑了出来。倒是古陌这家伙还一本正经地和我讨论什么我这样做太昏庸了,得能者至上,放过他这条老咸鱼安心养老。

我和他扯了两句,便籍口太晚父母担心,出了酒店。

坐在的士上,直到再也看不到酒店的影子,我才放松了身体。梦境最后传入我耳中的那个词,说话者的音色既陌生又熟悉。虽然不曾在第一时间被我捕捉,但在一些典礼活动的事后录像回放中,我听到过——

那是我自己的声音。

“呼——”

未来真的能够被改变吗?

按住突突的太阳穴,我闭上了眼。

评论(4)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