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青奇]猫的报恩(上)

轻松向
这篇一定能两更完结!

————————
我的房间里多出了一只猫。

一只活生生的、雪白色的猫。

我不知道这只猫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又是如何钻入我的被窝将自己隐藏在淡色的床单之下。总之,我,林奇,此刻正与那只将自己滩在床单上的白猫对视,在下午十点的夜里。

和普通的白猫不同,这只猫有着红色的眼瞳。这让它看起来更像是一个精致的玩具而不是活物。

妹妹这是从哪里弄出来一只猫的啊……

我有些无奈,想拉开房门叫妹妹将她的猫弄走,然而没等我完全将房门打开,只觉眼前一花,手下感到一阵大力,肩膀随之一重,待我再看时,那扇刚敞开一条缝的房门已经恢复成关闭的样子。

“喵。”

在耳畔响起的猫叫和右肩感受到的重压让我明白这只神秘的猫现在正压在我的肩上。虽说从网上看到过猫喜欢趴人肩上的消息,不过这么自来熟的猫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说真的,再怎么黏人的猫不都应该先绕着人的双腿走几圈蹭几下的吗,一上来就趴肩上找到有利制高点,这猫未免也太自来熟了吧。

“好好好,今晚你就先在我这里睡吧。”

虽然白猫没有表现出更多的举动,但我却奇异地明白了它的意思,转过身走向床。

这么晚了也不好麻烦父母,还是明天去小区问问这是哪家走丢的猫吧。

“呃那个……你在家里是睡猫窝吗……要我给你铺点衣服凑合下?”我是真觉得自己这个和猫说话的样子实在是有些蠢,不过自己确实也没养过猫,看网上那些宠物博主拍摄的视频,这样和宠物交流,应该没问题吧?

肩上的猫没有回应,我侧头过去看,被微凉而又柔软的长毛扫了一脸——那只猫似乎是转了个身,我只觉肩上一空,枕头上却多了一团柔软的白球。

在枕头上坐定的白猫瞥了我一眼,随即自顾自地找好位置趴下来。可能是我看错了,但我怎么都觉得那一眼中充满了鄙夷。

“枕头就枕头吧,反正你看上去挺干净的。”我挠挠头,正觉得和猫说话的自己傻到一定程度,就看到那只猫抬了抬眼睑,半眯的红宝石般的眼瞳钉在我脸上。

你是白痴吗?

再一次的,仅仅依靠眼神交流,我便读懂了它的话。我倒吸口气,不知道自己居然学会了猫语和猫语的翻译还自带标点这两件事之中,究竟哪一件更让人吃惊。

我还想多和它对视几眼试试自己新进化出的猫语翻译效果如何,然而猫只是阖上眼睑,趴在枕头上,很快便发出轻轻的呼噜声。

原来猫不仅在舒服时会呼噜,连睡觉的时候也会发出呼噜声吗?还是说睡觉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

在脑海中闪过各式各样乱七八糟的念头之后,我终究是没熬过睡意的侵袭,打着哈欠掀开被子躺在床上。白猫占了大半个枕头,我只能勉强枕着枕头下面小小的半截,保持这样的睡姿,尝试着入睡。

效果拔群。

第二天,我按着酸痛不已的颈椎,苦笑着想。

白猫蹲在枕头上,见我看向它,那根蓬松柔软的尾巴便轻微地左摆右摇,看上去很是惬意。伸手想摸摸它的头,却被它灵巧的躲开。刚从睡梦中挣脱的大脑还有些迷糊,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我一把摁住猫头,凑过去与那双璀璨的红色猫瞳对视。

“你是白痴吗?”

不是错觉!真的有声音在我的脑海中响起!

“你是公的?!”我脱口而出。

寂静。

和我对视的白猫眼中有什么一闪而逝,眼前一花,一股大力袭上我额头,猝不及防,我没能稳住身体,整个人直接向后栽去。

“哎哟!”

我捂住额头,只觉眼前一片模糊。

“哥哥,大早上的你在折腾个什么啊?”我听到房门被推开的声音,随即是妹妹惊喜的欢呼,“哇!好漂亮的猫!”

耳边瞬间充斥着妹妹兴奋的叽叽喳喳声音,我感到那只力大无比的猫从我脚边踩上我的身体,隔着睡衣我都能感觉到那柔软却有力的肉垫伴随着重压一点点向我身体的前半部分进发,最终停留在我的胸口。

“喵——”

耳畔妹妹的声音瞬间提高至少八度,其中还夹杂着类似于好可爱可爱之类毫无意义的言语。

拜托你哥哥我都快要窒息了好吗!

救救哥哥这四个大字不断循环着在我脑海中滚动出现。本就模糊的视线被这重量可观的大猫一压一坐更是变得发黑。我感到有一股视线停留在我的脸上,那是猫的视线,却让我读出玩味的情绪。

猫长长的尾巴不断扫过我的身体,有一些过于长而多的毛刁钻地进入两个纽扣间的缝隙中,拂过皮肤,微凉的触感让我有些战栗。

“记住了,我叫叶青。”

猫的爪子在我胸口不轻不重地挠了一下,我的心跳莫名变快了不少。我确信在我的脑海中出现了男人低沉的笑,然而耳畔听到的却是白猫带着些微呼噜声的有些沙哑的叫声。

“哎呀,猫猫一定是渴了。”妹妹心疼极了,一点都不顾我们间的兄妹情,抱起白猫就朝房门走去,“哥你真是的,买了猫又不养,乖乖猫猫……”

剩下的话消失在客厅里。

虽然很久都没有像昨晚上那样睡得这么好了,但是我挂念着抱着那只怪异白猫的妹妹,以最快速度换好衣服出了房门。一进客厅,我便看见白猫坐在沙发上,而妹妹正从厨房走出来,一手端着一个小碗,另一只手则拿着一盒剪开一角的牛奶盒。

“我来吧!”

三步并作两步地冲到妹妹面前,我抢过那个已经被倒入牛奶的小碗,放到白猫面前。白猫侧头看我一眼,低下来象征性地舔了两下,就又将头抬起来。

“好可爱……”妹妹一点都没有这家伙在浪费粮食的觉悟,只是用花痴的表情对着那只猫,“哥你给小雪起名了没有啊?”

“叶青。”犹豫了下,我回答到,“它……呃……他叫叶青。”

评论(4)

热度(1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