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青叶灵异事务所]日常(叶青x林奇)

恭喜林奇先生完成阶段性任务叶青的谈心(一)

恭喜林奇先生完成阶段性任务留宿一之睡地板

一个小段子

其实这篇原本是原定的三篇情人节贺文的第二篇,奈何渣手速

----------------------

  “来来来,不要客气,再干一杯!”


  我苦笑一下,端起酒杯又来了一口。这次帮胖子的一个朋友解决了事件,对方非要请吃饭,就演变成现在这个情况。好说歹说才将这场进行了四个小时的饭局结束,此时已是晚上十点过了。拒绝了对方热情的送回家的提议,我伸手拦了辆车。


  “……工农六村。”


  张口报出的却是青叶的地址。我愣了下,还是没改口,每次解决完一个事件都会去那里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和叶青一一道来,这已经是我的一个习惯了。现在虽然不早了,但早点过去早点把这事了结。


  下了车,夜风一吹,晕沉沉的头似乎不那么重了。我径直朝六号楼走去,上楼梯时感觉脚下像踩了棉花那样轻飘飘的,我知道自己有点醉了,不过自我感觉表述能力应该还在,所以我也就上到六楼,掏出钥匙开了门。


  事务所里一片黑暗,窗外也没有月光什么的照进来,不过我还是能隐约看见里面的一些摆设。档案柜旁没有叶青的身影,想起那次我也是晚上喝了酒进来作死,还因为情绪激动将事务所翻了个里朝天。我又觉得有点尴尬。为了掩饰这种尴尬,我坐上沙发,对着空无一人的会客厅开始叙述起这次的事件。


  大概是因为喝醉的缘故,讲到一半我开始感到口渴,又没带水,只能舔舔嘴唇加快讲述的进度。在我讲述的过程中叶青还是没有出现,虽然已经习惯了,不过我还是感觉心里空落落的,或许是酒精放大了我的情绪吧。


  幸好事务所内熟悉的清冷空气起到了很大的安抚作用,在讲述的过程中我才没有做出什么失礼的举动。


  倾诉的欲望得到满足,我长吁一口气,心上总算是轻松起来。这一放松,困意便开始袭上大脑,在事务所过夜绝对不是一项明智的决定,要知道在满是灰尘的地板上躺一夜的体验已经足够糟糕了,我绝对不想再来第二次。


  刚站起来,我就觉脑袋一阵眩晕,不由自主地就又倒回了沙发。太阳穴一突一突的痛,看来酒的后劲上来了。我靠着沙发,按压着太阳穴,准备等这一阵子过去再走,结果按着按着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我是被一股陈旧的霉味憋醒的。睁眼一片黑暗,身下还是皮质沙发的质感,我眨眨眼,撑起身,眼前的黑暗便随着我上半身的抬起滑落下来。


  那是一件外套。


  我伸手捡起那件外套,手臂感受到的分量很厚实。借着窗户外的日光,我观察起这件莫名出现在我身上的大衣。颜色应该是黑色,因表面附着的灰尘显得黯沉沉。样式因为揉在一起看不出什么,不过还是能看出对我来说过大的尺码。


  “阿嚏!”


  揉了揉鼻子,我有些无奈地把衣服放在桌子上,还是能嗅到空气中混杂了淡淡酒气的灰尘味。


  “叶青。”


  我唤了一声,自然没有回应。


  “嗯……谢谢你的衣服。”


  我有些郝然,又有些疑惑。印象中叶青并不是这样……的人,我摇摇头,将脑海中各种纷杂的猜测甩出去。


  “那个,我帮你把衣服洗了吧。”


  话都说出口了我才觉得不太妥,且不论叶青是否有洁癖,以他现在的状况也穿不上啊。可是这件衣服本来只有很久没穿的霉味,现在除了灰尘味还有酒味,我自己闻着都嫌弃,更不用说叶青了。


  奇怪,叶青当时怎么没把我赶出去,还那么好心给我找了件衣服?


  想到和瘦子他们的相处方式,我又释然了,看来叶青是把我当朋友了。


  “那……我先走了?”


  我抓起桌子上的衣服,试探着说了一句。叶青还是没有现身,我也习惯了这种状态,打着哈欠出了门。


  几天后我带着清洗好的衣服来到了青叶。来到走廊,进入那间有人居住过的房间,我不意外地看到挂着衣服的衣架空了一个。正准备从纸袋中取出那件衣服,我又踟蹰了——洗干净的衣服挂在这里显得太违和了。


  我犹豫了又犹豫,还是忍不住开口道:“叶青,咱们把这弄弄吧。”


  不知道叶青的态度,我用上了商量的口吻。


  叶青没反应。


  这是当然的啦,我扯了扯唇角,只要不是和灵异事件有关,叶青绝对是不会出声的。我抓抓头发,左看右看还是觉得在这样的环境下把洗好的衣服拿出来着实是不太对劲。


  “早知道我应该带个扫把……”


  “咚!”


  叩击门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我回头,有些疑惑地走出了门。


  “叶青你这里有清洁符吗?就是小说里经常出现的……”


  “咚!”


  又是一声叩门声。我这次听清了,声音是从卫生间传来的。走过去打开门,意料之中在角落里发现一整套打扫工具。


  “好吧,好吧。”我嘟哝着,“可是这停水……”


  哗啦啦的水声再一次打断了我的话。


  “哎,我知道了。”


  我认命地叹气,撸起袖子开始大扫除。


  打扫完天已经快黑了。我伸手抹了一把汗,拧开水龙头捧水洗脸。把自己收掇差不多之后,我来到会客厅。


  “差不多弄好了,我就先走了。”顿了顿,我接着说,“我明天带个毯子过来啊,那个,以后万一要用能力……”


  “白痴,还有床铺。”


  叶青清冷的声音在寂静的空间中响起。


  可以睡床了?!


  我瞪大眼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个消息实在是太让我振奋了,想到今后总算是不用睡硬邦邦的地板或者沙发,身体的疲惫似乎瞬间都消失得无影无踪。


  明天一下班就去超市!


  我在心中下了决定。

评论(22)

热度(3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