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地狱电影院同人]地狱幼儿园(十六)

  幼儿房的旁边就是大教室,叶想在推门进入之前从衣角上撕了个长条下来,绑住自己的双眼。然后才摸索着将手放在门柄上,拧开门走了进去。

  根据剧本所述,叶老师在进入一楼大教室后,两扇门就奇异的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灰白的墙壁。他被困在其中,直到李敏荷已呈干尸状的尸体突兀地摔在地面上,那门才复又显露在他眼前。

  而在他被困期间,教室内并不像外面那样一片漆黑,有蒙蒙的微光自紧闭的窗户射出,照得教室内的桌椅都生出了影子。只是原本透明的玻璃像是镀上了一层磨砂,看不清外面不说,连用椅子腿去砸都砸不出个裂缝。

  叶想不打算按照剧本演,更不愿意什么都不做,眼睁睁看着李敏荷死去——虽然她是侯爵下了必死令的高位恶魔宿主,但她现在只是个没有任何和堕星教团有关记忆的五岁小女孩。

  再说他又不是侯爵的下属,也不是每个命令都必须听从。

  既然剧本中李敏荷的尸体是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掉落在地板上的,那么在那之前她的身体最有可能是被固定在天花板上。但在剧本中叶老师也曾仰头观察过天花板,甚至还曾爬上课桌亲手触碰过,均未发现什么异常,当然,也没发现想象中的出口就是了。

  正常渠道打不开通路,叶想只能另辟蹊径。既然眼睛在接下来派不上用场,那就干脆放弃视觉,靠其他感官进行辅助。不过为了以防万一,他还是将感知网打开。

  “呜……”

  叶想按着额头,用力的摇了摇头。通过感知网呈现在脑海中的景象和他用触觉触碰到的完全不同。感知网中的前方明明空无一物,但他试图往前走一步却怎么也迈不出去,就像是有无形的障碍物挡在他面前。无数的矛盾点汇集在脑海中,久违的眩晕让叶想下意识地关闭了感知网。

  舒坦地叹了口气,然而叶想在犹豫几秒后又重新打开了感知网,那种违和感复又顺势充斥在脑海中。他一咬牙硬是扛着这种能把人逼疯的精分感开始一点点探索起这个密闭空间。

  从感知网看到的景象与剧本中所描写的一般无差,但完全摒弃视力,只依靠另外的感觉器官时,叶想所感受到的又是另外一番景象。

  脚下的触觉既软且粘,每走一步都要费好大劲才能把脚抬起来。地面上不知道铺着些什么东西,踏在上面总会发出些细碎的咔擦声,有点类似于在松软的蛋糕上洒上巧克力片,而自己就像是在那呆呆立在巧克力碎片上的点缀。

  叶想被自己的想象弄黑了脸。也没多想,抬腿又往前踏出了一步。但觉脚下异常滑腻似水,叶想暗叫一声不好,再想要退后却是来不及了,大半条腿竟是突然陷了下去!迎面袭来的潮湿冷风瞬间转化为带有甜香的干燥暖风,奶油特有的甜腻味道如附骨之疽萦绕在鼻端。

  感知网的视线也猛地一斜,变成了一高一低,景象却还是阴暗教室的场景,自己的那条腿就好像从未存在过一样。本就让人头疼的两重景象变成了三重,叶想当机立断关闭了感知网,这才免于被逼疯的下场。

  没有了感知网的辅助,眼前回归了漆黑一片,香喷喷的蛋糕味和甜腻的奶油味愈加放肆地挑逗着他的神经,胃部也像是三天未进食一样,坠得生痛。手才稍微向下触了一触就碰到冰凉软滑的半固体奶油,天知道他费了多大劲才压抑住心中的饥兽,没有在第一时间抓起一坨奶油就塞进嘴里。

  艰难地在奶油沼泽中前进了两步,叶想觉得自己浑身上下就没有一处没沾上那熏得人飘飘然的甜味。那无处不在的诱人香味似乎能让人发困不说,还能降低人的警惕性,只一会儿,叶想就觉得困顿不已,上下眼皮也颤动着几欲闭合。

  不能再拖下去了!

  眼中闪过一丝厉色,叶想抽出夜血,顺着左手动脉给自己来了一下!喷涌而出的鲜血瞬间溅了叶想半身,浓重的血腥味暂时盖过了香甜的味道,但很快,两种完全不同的味道混合在一起形成令人作呕的怪异甜腥味。

  在自残般划过一剑后,叶想握着剑柄的右手就再也没动过,整个人就像是一尊安静的雕像伫立在原地,左手倒是像痛极了般颤抖个不停,寂静的空间中只听得见左手血液不断躺下的滴答声……以及从远至近飞快袭来的窸窣声!

  叶想面不改色,眉头都没皱一下,在那窸窣之声靠近的时候蓦地一剑斩过,夜血很明显地碰到了阻碍物,顿了一瞬,那东西便被一分为二。几乎是在他拔剑斩过那物事的同时,又是一阵恶风直扑其面门,叶想眼睛紧闭,看似失去战力的左手却直接化为恶魔之爪,飞起暴涨,径直穿透了那尖啸着的事物!

  啪嗒!

  重物坠地的声音听在耳中特别清晰,周围的空气像在一瞬间凝固了,腐朽的气息轰然喷散开来,尖利的鸣叫骤然响起,又突然消失。唯有残音缭绕在脑海中,听什么都是嗡嗡的。

  叶想苦笑一声,心知听觉是暂时派不上用场了。不过最大的危险既已去除,他也就没那么紧张了。心神一旦放松,被忽略的左手伤口处的疼痛这才冒出头来。叶想龇着牙,按住抽搐个不停的左手,草草地从衣袖上撕了块布包扎了事。

  漫过了半个身子的奶油也莫名地消失了,只是腿上还有些残余之物,用手一摸粘稠异常,再一闻没有半点奶油的味道。脚底也黏黏的,走动间颇为不便,叶想最后也不愿浪费时间,控制好力度,振翅一飞就到了空中。

  叶想搜寻了片刻,果然在空间的正中摸到了一个茧状物。小心将其抱入怀中,叶想毫不犹豫地将茧壳划开,待摸到温热的躯体后才松了口气。

  带着半昏迷的李敏荷进入黑洞,叶想这才扯开蒙在眼部的布条,叮嘱了白雨朔要照顾好李敏荷后,他正准备跨出黑洞空间,转身裤脚就被扯了一下,回头一看,李敏荷闭着眼睛,嘴唇抖动,好半天才挤出细细微微的三个字。

  “芽衣子……”

----------

果然我不适合写恐怖剧情啊……

完全被写成打怪升级了orz

然后get到一点,写打斗得多用感叹号,虽然我一点儿也不喜欢……

评论(1)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