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青叶灵异事务所]私人教练(一)

#淼奇

#有肉

#本来是春节贺文的,结果……拖到现在,终于被虾催出来了_(:з)∠)_

——————


“怎么样,林奇,你考虑的如何?”


我看着刘淼高大健壮的身体,内心的不服输被激发起来,想都没想,便痛痛快快应下:“好!”


“不错!不愧是我看中的人!”他一巴掌拍在我的后背,我表情一僵,以极大毅力控制住没有痛呼出声——


总有一天,我也会拥有像刘淼一样健壮的身体!


“哼哼……”古陌一盆冷水浇下,试图打击我的雄心壮志,“小林奇,是游戏不好玩还是编程不精彩,非要和呆子学习练肌肉?”


我瞥了他一眼。


“我可不想过个十几二十年,就变得像某人一样爬个楼梯都气喘吁吁。”


“作为后勤人员适当锻炼的确是好事,毕竟不是每一次事件都有人拉住你一起跑。”


南宫耀加入战场。


我硬生生扯出一个笑。总不能告诉南宫耀就是在年兽事件里被他拉着手逃跑后,我就萌发出健身的念头,结果不是这里有事就是那里不行,这一拖就拖到刘淼被救出。


不能再当咸鱼了!


抱着破釜沉舟的念头,我干脆趁着四人都在的场合,向刘淼提出想要向他学习健身的想法,为的就是不给自己反悔的余地。


刘淼果然痛快答应下来,并当场制定出一系列的训练计划。我拿着那薄薄的一页纸,眼前阵阵发黑,可自尊心无论如何都不允许我当着青叶众人的面说不。


“强度过高的锻炼之后肌肉会酸痛。这是一些缓解肌肉酸痛的精油。”


吴灵递给刘淼一小瓶液体。


这种东西为什么不给我?


我盯着吴灵。吴灵坦然的回视,我反倒被她盯得不好意思,燥着一张脸移开了目光。


“那林奇我们的训练就从明天开始吧。”


刘淼报出一个地址,让我明天下班后就到这里。我用手机记下来,并随手在网上一搜,发现这是民庆市一家颇有名气的健身房。


专业的场地、专业的教练……


我的脑海中已经开始畅想自己练出肱二头肌和八块腹肌后完美的身材。


到时候拍张照,羡慕死古陌这种白斩鸡死宅。


我洋洋得意的想。


第二天整个白天我都是在对未来的畅想中度过。一下班我便迫不及待打了个车直奔健身房。


这个健身房位于市中心,占据了整整一层楼。站在电梯里看着张贴在轿厢里的精致海报,我不禁心神荡漾。


在刘淼的训练下,我一定能练出最完美的身材!


一出电梯就是健身房硕大的标志和前台,而刘淼就站在前台里。


“哟,林奇。”


他冲我笑,八颗整齐的白牙晃得我刺眼。


“你……”


“用了些小手段,把人都疏散了。”他看着我,又补充了一句,“放心,我已经付过钱了。”


我顿了顿,还是没有开口问他所谓的小手段是什么。


“哈哈,我是觉得在人多的地方,林奇你的锻炼效果可能不会很好。”


我当然听出他话中的潜台词,他是怕我被高强度的健身压垮,当场出丑。


“不要小看我!”我自信满满反驳他。


刘淼却只是冲我笑。


“那今天就先按照单子上的目标尝试一下吧。”


…………


“呼……哈啊……呼……”


我躺在健身房光洁的木地板上,连手指头都不想动一根。夏秋交界的时节,健身房里的空调还在尽职尽责运作,听着耳边传来有规律的呼呼风声,困意涌上我的心头。


“林奇,来喝点水。”


我的眼前出现一只健壮的稳稳抓住一个水杯的古铜色的手。


那只手的手指修长、线条流畅,肌肉结实,从小臂到胳膊没有一丝赘肉。我看着心生羡慕,又想自己这样练要练到猴年马月才能拥有这样的身材。


“怎么啦?”


刘淼的脸出现在我面前。明明是和我一起做的相同的运动,他的脸上却没有一丝的汗水,就好像这样的运动对他而言只能算是热身。


我咕噜噜吐出一连串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内容的含糊话,然后便将视线从他脸上移开,固定到头顶遥远的洁白天花板上。


“你还好吗?”


刘淼那张脸又重新占据我的视线。


我气恼的看向他,又在空调凉风的吹拂下眯着眼,昏昏欲睡。


“林奇,要睡回家睡,在这里睡会着凉的。”


恍惚间,我感觉到刘淼摇了摇我的身体。我不为所动,闭着眼继续享受微微的凉风轻拂过我的身体和从身体深处传来的直击灵魂的疲惫。


空调嗡嗡的声音消失了。


不间断拂过我身体的微凉风也消失了。从体内源源不断升腾而起的热度覆在我的皮肤,盖住我的毛孔,难以忍受的燥热和干渴烧得我双眼发烫。


“刘淼!”


我不得不睁眼,算是体验到跋涉在沙漠中的旅人到达绿洲,清风吹过时是一种怎样的感受了。


“林奇,你不能再吹下去,会感冒的。”


刘淼那张脸还在我视线的正中,他一脸的担忧,我却只想远离他——他的身体太热了。


“水……”


用合理借口支开他后,我干脆一个翻身侧躺着蜷缩在一起,这样刘淼就不能靠近我,将他的体温传染给我了。


“唉,林奇你……”


冰凉的柱状物碰到我后颈,我舒服的向后一靠,那瓶冰镇矿泉水却又离开我身体的触碰范围。我不死心的伸手向后摸,摸到刘淼像是火炉一样滚烫的手。


“你起来我就给你水。”


他的声音听上去恍恍惚惚,似乎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


受不住水的诱惑,我用手臂摇摇晃晃撑起上半身——不使力还好,一使劲我的手部肌肉就像是被卡车碾过那样酸痛又无力。


我又摇摇晃晃侧躺回地面。


“真的那么累吗?”


听到刘淼的嘀咕,我在脑海中重重点头。嘴唇开合也想发出声音来,又因为困倦疲惫放弃了说话的想法。


反正刘淼肯定能猜出我想说什么的。


正当我同样疲惫的身体赞同大脑的推论时,我感到刘淼将我翻了过来。


“运动过度的话,试试灵给的精油吧,听说有活血的功效。”


他开口对我道。


评论(8)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