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全球高武]关于三修的xx事(一)

#短篇,原作你们都三修多少次了!

#王金洋x方平,李寒松x方平

——————


“铁头,你他妈就是个乌鸦嘴!”


方平靠在空旷大殿的一根红柱上。他用力闭了闭眼,再睁开时视线还是一阵模糊。


“别骂了……”王金洋低声道,他站在一旁,身形挺拔,只是头微微低下,盯着面色惘然而又愤怒的方平。


“老王……你说!”方平愤愤不已,他摇摇头,试图驱散脑海中愈演愈烈的晕沉感,“这个大殿!它看上去是不是特别的正经!”


“是是是……”王金洋点头,以方平现在这个样子,还是顺着他的话来说比较好。


“所以嘛!”方平越发的激动,那本就白皙的面颊泛起一丝红晕,“我挖了一点点玉石,也不过分吧!”


“不过分。”被一拳轰到大殿另一边的李寒松晃荡着走过来,插话道。


“咳……”看着方平扶着红柱摇摇晃晃想要站起来再给铁头来一下,王金洋迅速转移了话题,“所以,现在……要怎么办?”


……


沉默。


沉默在空旷的大殿蔓延。


“呃……要不我俩转过去。”仗着头铁,李寒松提出来一个建设性的提议,“方平你……嗯……解决一下?”


被越来越激烈的绵软支配着无法动身的方平抬起头,愤而瞪了一眼李铁头。京武的状元郎挠挠头,回以一个无辜而淳朴的笑。


“现在离开界域之地回到据点,路上耽搁的时间太多,变数太大,而且我们也找不到回去的路。”三人中最靠谱的王金洋试图认真分析,找出另外的选择,“如果用几百斤的生命之泉泡着……”


他犹豫着看向方平。


“滚蛋吧,老王。”方平翻了个白眼,“你是想让我精·尽·人·亡不成。”


“唉……”骂完方平顿了顿,又幽幽叹道,“未被发现的界域之地果然不靠谱啊……”


“我是觉得媚宫这个名字就不靠谱……”李寒松小声嘀咕。


方平愤怒的又抬头瞪了他一眼,这家伙明明识字进来后也不提醒他一下,结果现在闹成这样。接收到方平的目光,李寒松挠挠头,识古字这门课程是从小学就开始设立的,也就方平不注重文化课,现在的武者,怎么会连古字都不认识。


“不知道老张的分化精神体能不能炸了这里……”方平从储物空间中掏出临行前从张涛那里死缠烂打出来的分化精神体,跃跃欲试。


“方平。”王金洋不得不出声制止这个作死永远在路上的家伙,“你只是撬了这里的一块地板砖,就发展成现在这样,如果再炸一大片……”


方平脸色变幻数次,终于悻悻将手里的精神分化体放下:“这个界域之地的主人也忒小气了……”


“这样拖下去也不是办法……”王金洋叹了口气,目光转向方平,“我和铁头到附近逛逛,你……尽快……”


话说到一半,他发现方平没有在看自己。他侧着头,微长的碎发遮住他的眼睛,那因为药性发作而泛起的红已经蔓延到他的面颊。


“留……”


后面的声音太小,就连以武者强悍的听觉都没能捕捉到消散在空气中的音波。


“嗯?什么?”现在的方平不太像是他认识的方平。


不会是害羞了吧。


抱着一半想要看笑话、一半又说不出是什么感觉的想法,王金洋凑近了一些。


“我说,留一个下来!”方平猛然将眼睛闭上,可系统上异常状态后的备注还是那样明晃晃大喇喇的呈现在他面前。


“这毒……我一个人没办法解。”


沉默。


是和刚才截然不同的沉默。


“方……方平……”铁头结结巴巴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传来,“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玩……”


“谁他妈和你开玩笑!”非常奇异的,从刚才那句话一出口,方平就感觉心上的石头一下卸了下来。他半是自暴自弃、半是发泄一般的将自己面临的难题毫不犹豫甩给眼前两位同伴,“我自己搞硬不起来。”


“不是吧……”老王的声音听上去也有些迟疑,“远古宗派的药这么……嗯……这么……”


“……灵性的吗?”


他在脑海里搜刮了半天,终于找出了这个自认为最适合的形容词。


“滚吧。”虽然脸还是烫得厉害,但方平还是不改往日的伶牙俐齿,他狠狠的磨牙,做出咬牙切齿的痛恨来,“反正我自己就是不行。”


“嗯……那……”铁头似乎咽了咽口水,“道咳……道具可以吗?”


不知是因为极度愤怒还是因为极度羞耻而轻微颤抖个不停的少年的身体顿住了。他缓缓的、缓缓的转过头来,寂静的空间似乎能听到他脆弱的颈骨在转动时发出的“咔咔”声。


“铁头。”方平咧嘴,笑容灿烂,“你再重复一遍。”


“好了好了。”王金洋打断即将发生的惨案,他的视线略微避开方平所在的位置,停在虚空之中,“用手就可以吧。”


方平张嘴想说些什么,几次三番开口又闭上,最终他不自然的抿紧了唇,低低应了一声。


“呼……那这样……”几乎是在瞬间,王金洋开口了。他口齿清晰、语速飞快,仿佛像是演练了千百遍那样熟练,“我来,铁头你负责警戒,快一点。”


“男人不能说快!”方平条件反射的回了一句,待觉察到王金洋幽幽的目光后,他整个人像是被老鹰盯上的小鸡仔,僵直了好几秒后,软软的塌了下去。


“行吧……行吧……”他嘴里嘀咕着连他自己都听不懂的话,垂着头向四周散发出一种诡异的毫无活力的气息。可当王金洋靠近他时,他又突然抬起头来,直愣愣盯着这位年长他一岁的南武学长,目光亮晶晶的。


方平摇头,像拨浪鼓:“不行,老王。”


”真是够了!”一边尖着耳朵一边又强迫自己数红柱上花纹的李寒松忍不住了,他“蹭蹭”几步来到方平跟前,“你上学时同寝的没谈过这种话题?”


方平还是摇头:“我走读。”


王金洋深深的、深深的吸了口气:“铁头,你捂他眼睛,咱们速战速决。”


评论(37)

热度(805)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