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青叶奇]今日开始做魔王(中下)

…………果然应该用一二三四标序的!
——————

“玫瑰很适合你!”

大脑还停留在吴灵直呼我姓名的惊讶之中,身体却下意识地递过去玫瑰,而在反应过来之后,这具身体并没有什么不自在的感觉,仿佛这种动作我已经做过无数次那般的自然。对这种可以称呼为本能的反应,我感到有些尴尬——毕竟在现实中我和她最多只能称得上多说几句话的交情,然而在这个类似于未来的地方,我们之间的关系像是瞬间跳跃了无数台阶,直接上到最顶层。

这种感觉并不好,尤其是当我发现南宫耀在不知不觉间消失的时候。对于他这种可以解释为不想打扰到我俩“二人世界”的举动,我又无语又庆幸:本来我就在他面前不自在,而这个未来里的他无疑是放大了这样的特质,现在他不在,我总算可以松一口气。

“吴……嗯……灵……你还习惯吗?”

都到了送玫瑰的地步,只称呼名也是正常的……吧。

“对于我来说现在的生活和过去并没有多大区别。虽然要重新适应,不过还是那些人就足够了。”吴灵的回应很平静,她伸手接过那束玫瑰,侧头看着我,“倒是你,能这么快适应这里的环境,让我很惊讶。”

“哈哈……是吗……”我打着哈哈,想着该怎么套话,“你对我的意志就这么没有信心啊……”

吴灵摇摇头:“这不是意志的问题,应该说……我低估了叶青对于你的执念。”

这可不是一个好回答,尤其不是我希望得到的答案。毕竟在之前我和叶青之间的关系不好不坏,勉强称得上一条船上的蚱蜢,我也不觉得叶青对我有什么特殊的。就算现在有了吴灵的回答,回忆起叶青对待我的态度,我也无法往我是他的执念这个方向想。

“一开始他对你的执念应该没有那么强。”可能是我的表情太复杂,吴灵补充了一句,“可能是在相处过程中……”

剩下的话她虽然没有说出口,但我也明白她的言外之意。

“先不说叶青,你们怎么会……”叶青是鬼,没有道理也无法讲道理,揣测他的心意都是白费的。我现在更想弄明白青叶组的另外四人是怎样的想法,回到现实各个击破。是的,从小养成的道德观让我无法接受我和他们发生实质性的关系这个事实。虽然从我接触到的情报来看,能力界的人道德观都很模糊,但并不意味着我也要接受这样的传统。

“林奇。”吴灵的面色变得严肃起来,只是配上那朵红艳的玫瑰,让她看上去多了丝人气,“我不建议你在这件事上进行深究。”

我还想说些什么,她却突然转头避开我的目光:“你今天逛过这座花园了吗?”

虽然不知道她问这句话的理由,但我还是老实地点了头:“嗯……南宫……嗯……他陪我逛了逛。”

“那就好。”她的面色显而易见和缓下来,“那你可以去见呆子了。”

“……啊?”她的话题跳跃太快,我根本反应不过来。

我猜此刻我的表情一定很蠢,因为她回过头看了我一眼,轻轻勾了勾唇角:“日程表陪美人赏花这个事项已经完成。还剩下最后一项,会见骠骑大将军。完成这一项,今天你就可以自由安排剩余的时间了。”

我不知道她是如何一本正经的说出骠骑大将军这个词语而不笑场的。因为她很快补充道:“如果你现在去见呆子,还能和他一起吃个午饭。”

我并不觉得和刘淼一起吃饭是一件很值得高兴的事情。不过她的下一句话让我明白她这句话的根本意思,“当然如果你能接受我实验室的风格和我这里的饭菜,我也可以和你一起吃个午饭。”

“谢谢。”回忆起之前在梦境中看到她房间的一鳞半爪,我在诚恳地道过谢之后,毅然决然地拒绝了她的提议。吴灵并没有挽留我的意思,公式化地说了句希望明天也能在花园见到我之后,便为我指明通向议事大殿的道路。

一路上都很平静。我没有遇到任何事情,当然也没有遇见哪怕是一个人。我有些好奇这么大的一个……嗯……领地是如何保持整洁的,又想到能力者或者是变成鬼魂的能力者的神通广大,也不对此感到惊奇了。

虽然议事大殿看上去离花园很远,不过经过吴灵的指点抄了近路的我只用了十分钟不到就来到大殿的门前。这是一栋颇具现代化的建筑,楼层不高,占地面积却不小。看着那扇紧闭而壮观的金属大门,我仿佛看到各种科幻电影中才有的玄幻黑科技。

……其实如果科技和灵异联手,大概会所向披靡吧。

想着这些有的没的,我来到了这扇大门前。很好,没有锁孔。正当我想着是不是应该叫一声芝麻开门的时候,这扇颇有黑科技感觉的全金属大门在我目瞪口呆的注视下从中间向两侧打开。看着毫无连接缝隙悄无声息的大门,我真想找出日历看一看这个梦境中的时间——这样科幻的场景实在是太对我的胃口了!

随着金属大门的打开,里面原本黑暗的空间在我眼前一点点变亮:我没有看到天花板有吊灯的踪迹,这也越发显得眼前的这一幕特别有科幻的氛围。

或者还要加上诡异。

整栋建筑物特别安静,站在门口的我没有听见一点声音。目之所及之处是空旷得惊人的白色大殿。没有支撑物,也没有任何物件,当然,也没有刘淼。

试着朝里面喊了一声。没有回声,声音好似只在我的耳边响起,准确来说,这栋建筑物似乎有隔绝声波的功能。

犹豫了下,我还是向着里面走去。进入到这个空间后,我才发现这里另有玄机。这个空间并非空白一片,在我走近之后,这些白色的伪装自动脱落,显露出其下掩盖的各式各样物件。而当我远离之后,白色的伪装色便重新覆盖上来,简直像是电影里才会出现的场景。

评论(8)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