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记忆重置(十九)

  林奇就像第一次见到他一样。虽然做了一定的掩饰盖住自己的好奇,不过在刘淼看来这样的掩饰简直未免太过拙劣。


  “嗯……你好。”一只手就这样伸到刘淼的眼前,他盯着那只手和更上方的那半截袖口看了几秒,这才伸手和林奇的手握了握。

  那是和昨晚完全不同的触感,更加的温暖和干燥。只是刘淼摸上去更喜欢之前自己所感受到的湿润和冰凉,还有……颤抖。他舔了舔嘴唇,终究还是在身侧同伴的注视之下收回了手。


  林奇没有认出自己……不,不对。


  看着扭头和南宫说话的青年,刘淼的双眸亮得惊人,然而不过几息时间,他那如狼般明亮的眼眸又像是被尘埃所覆盖,里面的火星渐渐黯淡下来。


  他不是没有认出自己,而是压根就没有昨天的记忆。


  这是一个本应该让刘淼高兴的消息,因为林奇似乎对他们五人的声音了如指掌,既然他没有那一段的记忆,自己也不用每一天都像枕着个定时炸弹。但看着林奇这样自在的和别的人说话,刘淼内心就控制不住地想——


  凭什么我在这里一个人又是愤怒又是懊恼又是恐慌,而你又怎么能、怎么敢表现得像是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呢?


  “吃饭了。”


  吴灵的声音从厨房那头传来。南宫耀应了一声,起身去厨房准备端盘子。古陌撇撇嘴,手上却没松开,拎着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抹布,将茶几表面擦了一遍。林奇坐在沙发上,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整个人表现得颇为坐立难安。刘淼看着自己给他买的那套运动装都已经被弄出好几条皱印,在林奇又一次要起身的时候一把将他按了回去。


  “要吃饭了,你还要往哪里跑。”


  他自认为自己说这话时语气轻描淡写,古陌却像是看到什么稀罕事一样盯着他看了好几眼,又在刘淼觉察到之前将头转过去看林奇。他看得一向是正大光明,林奇又习惯了他在现实中的注视,一时竟然也没有过多的反应。


  林奇任由古陌看,刘淼便不乐意了。不过他不会冲自己的同伴发泄情绪,也就只能将所有的负面情绪都洒在林奇身上。


  他一会儿怀着对林奇做出那种事的不安和愧疚,一会儿这种愧疚又转化为不屑和愤怒毒刺一下下刺戳着他的心脏——这家伙得到的教训还不够,明明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还和别的人勾勾搭搭,可见是个天然的荡妇。


  负罪感和本能的脱罪感在刘淼脑海中不停争吵,他从来没有觉得这一顿餐点的饭前准备这么长。幸好在他即将压抑不住自己情绪之前,饭菜便全部端上了茶几。


  叶青也从房间里走了出来。虽然他的话本来就不多,但他这个人的气场实在很强大,就算他静静站在角落也会吸引人的目光。林奇明显对叶青特别在意,刘淼就见他在吃饭的过程中不住地瞥向叶青。他可能自认为动作隐蔽,然而面对经验丰富的青叶,他的这点伎俩还是过于稚嫩。


  古陌轻哼了一声,用筷子敲了敲碗。正在偷瞥叶青的林奇被吓了一跳,刘淼甚至能看到他额间的碎发都竖起来了,不过在看到叶青没有对此做出任何回应的时候,那短而浅的碎发又柔软地服帖上皮肤,显得无辜极了。


  之后的进食过程林奇都很安分。没有东张西望更没有将头抬起来过,倒像是有些过于小心了。由于多出一人而主动拖了张椅子坐在桌旁的刘淼借着地理和身高优势,居高临下地看着埋头刨饭的林奇。他低着头,后颈的一截便暴露在空气中,依稀能见到皮肤上青黑的勒痕。


  刘淼收回目光,垂眼夹菜,视线中原本笔直的乌黑筷子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了他在林奇后颈留下的那道青黑淤印,像蛇一般张着獠牙灵活地向他手腕席卷而来!


  他神色冷静,不见一丝慌张,只是尾指重重一下拍在那乌黑的蛇身上。那条黑蛇登时不动,眨眼间便又变回刘淼手中的筷子。


  夹了菜放进碗中,刘淼面色不改地一口一口吃完了这顿晚饭。晚饭之后,他主动收拾起碗筷来,帮吴灵送到厨房。


  “你今天吃饭的时候怎么了?”吴灵问他。


  刘淼端着叠碗的双手平稳,他神情专注地将那一叠瓷碗放在厨房光滑的台面,这才回答道:“多了一个人,有点不习惯。”


  吴灵肯定不会相信他的这番说辞,但她要的只是刘淼的一个态度,是以她点点头,轻描淡写地就将这件事揭过了。


  “我先出去了。”刘淼给她打了声招呼,走出了厨房。


  晚饭后到休憩前的这段时间,是叶青给他安排的对林奇的监视时间。


  来到客厅,不出所料,叶青和南宫耀都回到自己的房间,倒是古陌不知道是下午午觉睡过了头还是怎么的,还待在会客厅,此时正和林奇面对面坐在两边沙发上,却也没有陷入相顾无言的境地中——他手里抱着个手机,正在不大的屏幕上费力按着按键玩着不怎么好玩的手机游戏。


  林奇也没有说话。虽然他会时不时朝古陌那里投以一些奇怪的目光,但是那种目光更多的是熟悉蘑菇的秉性之后的无奈,而并非对一个陌生人的惊诧之类。


  迅速将这些情报储存在自己脑海中后,刘淼加重自己的脚步声。明显处于心不在焉状态的林奇立刻抬头将视线投了过来,看到是刘淼之后,他愣了一下,有些疑虑地眨眨眼,张口想说些什么却又什么都没说出来。


  “吃了饭瘫在这里像什么样,走,我们到小区散个步!”


  刘淼对林奇笑了笑,然后将目光投向古陌。古陌连头都没抬:“不去。”


  于是他将视线转向正有些好奇地看着他俩互动的林奇:“林奇我们出去运动运动吧?”


  “你别听他的……”古陌懒洋洋开口道,他的视线还停留在手机屏幕上,“呆子的饭后小走就是绕着小区跑两圈,就你这小身板啧啧……”


  “我怎么了?”林奇不乐意了,开始和古陌互怼起来。


  看着两人之间那种莫名自来熟的互动,刘淼脸上的笑容变淡了。

评论(14)

热度(1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