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青奇]鬼夫(六)

  “呵……”


  随着那东西的靠近,那声轻笑听在耳中便显得更加明显。我的心一沉,那个熟悉的名字涌上喉间,却怎么都叫不出来。带着让人难以忍受的烦闷和躁动,我感到自己的眼皮越来越重,盖在眼前的黑暗一层一层覆上来,压得我不得不闭上眼。


  疲惫涌上我的身体和意识,下一秒,我被送入了梦境之中。


  我很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做梦。因为我在这个梦境中看到了身着白色西装的叶青。他的身姿挺拔,我抬头看他的脸,发现那里并没有像现实中那样笼罩在迷雾之中。只是我并不能给这张脸做出一个确定的定义,因为一旦我的视线从他面部移开,我就会忘记他的模样。这让我不得不一直抬头将视线定格在他的脸上。


  “叶青……”


  很快,我的脖颈便因为长时间的保持这个姿势而酸痛不已。叶青却只是像个假人一样站在我的身前,一动也不动,我只能主动开口。


  “我不是让你这段时间不要过来吗?”


  他离我很近,言语之间的气息拂过我的头顶,明明力道小到可以忽略不计,但我总感觉连发根都感受到那阵凉凉的气息。头皮发麻的同时我感受到从头皮传来的一阵痒意,让我忍不住伸手触碰。可叶青的动作比我还要迅速,我刚抬起手,他就抓住了我的手腕。


  “唔!”


  他的手很凉,也很有力,我都能感觉到自己藏在皮肉之下的腕骨发出的可怜嘎吱声。试着抽回自己的手,可叶青的手却如同铁钳一般,让我不能做出多余的动作。


  我从来没有想过在这个单纯的梦境里自己也被叶青完全地压制。难道我的潜意识已经将叶青的实力作为不可逾越之壁了吗?


  “……你的衣服?”


  话一出口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心中所想和自己口中所问是两件完全不同的事。而根据我的潜意识所幻化出的、这个在我梦境之中的叶青居然也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装扮,然后抬起来,用他那意味深长的目光注视着我。


  “你不看看你的衣服?”


  听到他这句莫名其妙的话,我急急忙低头向自己身上看去,这才发现自己身穿的是一件和叶青身上相同颜色的白色西装。


  “这个梦境怎么这么奇怪?”


  终于,我忍不住地嘀咕道。


  “白痴……”


  对此,叶青的回应也非常的叶青式。没想到在自己的梦境中也会被梦境中的叶青鄙视。我感到很无奈,也感到很尴尬,这让我有一种面对叶青本人时那种手足无措的感觉。


  “看看你的四周吧。”


  我盯着的叶青颜色浅淡的双唇开合,而那所对应的声音则像是过了很久才传到我的脑海中并被我所理解。我这才恍然,转头看向四周。周围白色的雾气似乎在同一瞬间都消失了。我和叶青站在类似于酒店的舞台之上,偌大的大厅中整齐布置了一桌桌的酒席,看上去倒像是台下的观众看着台上的我们。只是这满满一大厅的观众,都是白色的塑料假人。


  不,也不都是。


  在距离舞台较近的那一桌,我看到了围绕着圆桌坐在椅子上的塑料制黑猫,它旁边的座椅上则放着一个塑料面具,或者说塑料脸皮比较合适。而在更远的一桌上,我看到了像个气球一样盘旋在座位上的大眼睛,它那原本圆润有神的眼睛也变成了塑料,甚至那长长的睫毛也被塑料的毛刺所替代。


  在距离舞台最近的左边一桌,我看到了塑料化的自己的家人。而在相对应的右边一桌,我看到了瘦子他们和青叶的一行人,当然他们也是塑料化的。


  “你的想象力……可真丰富。”


  叶青似乎带有讥讽意味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抬头看向他。


  “你怎么不是塑料?”


  这一次不是我的错觉,在我视线中那形状姣好的双唇确确实实翘起了一个讽刺的弧度。


  “你的脑容量就只有这么大吗?”他的声音超乎寻常的轻柔,我却实实在在因此打了个寒颤。


  “接着。”


  一个东西在半空中闪烁着金属制的银光,我接过来拿在手里一看,是之前我在事务所用过又神秘消失的打火机。而在我接到打火机的下一秒,寂静的大厅突然传出了塑料拍击的啪啪声音。转头一看,大厅里那些塑料化的人和物品都以各种方式发出它们所能发出的声音。人形物在拍着掌,被塑料固定住的五官也怪异地翘了起来,似乎在竭力表现出它们的高兴。


  我感到毛骨悚然。


  “请交换信物。”


  这时,一个如同塑料摩擦般的难听声音在我身旁响起,我下意识地后退一步,没注意到叶青一直没有松开拉住我的手,反而被力的反作用带得来距离叶青更近。


  “请交换信物。”


  那个无机质的声音又重复了一遍。我用余光瞥过去,看到舞台上不知何时多出了一个塑料人。他穿着应该是黑色的西服,梳了个大背头,被固定成拿着话筒的死板姿势。我感觉到台下所有塑料生物的目光都聚集到我的身上,汗水瞬间浸湿了我的内衬。


  “快一点。”叶青的声音突然响起,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没再多想,匆匆在我的的身上翻找起来。然而我身上干净得如同刚换上的新衣服,我将衣兜摸遍了都没找到哪怕是一根烟或一张纸。台下和身侧那塑料生物目光所带来的压迫感更加沉重了,我的动作难免变得急躁起来。


  正当我的手还在胡乱摸索的时候,手突然碰到了正在半空中晃荡的方形物品。我一把抓住,正是我从事务所带出来的那个护身符。我犹豫了下,又想到是交予对象是叶青,应该不会出现什么事。于是便将其一把扯下,匆匆塞进叶青手里。


  我听到叶青很低地笑了一声,耳边塑料生物们的欢呼鼓掌声更加热烈。我被吵到耳朵发疼。下一秒,我睁开了眼。


  目之所及是自己房间的天花板。盯着雪白的天花板看了几秒,我伸手探向自己的脖颈,没有摸到黏黏的沾有稀饭渍的护身符,入手是一阵金属特有的冰凉。

评论(23)

热度(17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