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青奇]鬼夫(五)

  去到工农六村的路途很安静,或许是最近气候太热的原因,就算是在白日里我也没有见到什么人,这让我更能分出心神思考自己两天内两次到事务所的这件事。


  虽然叶青告诫我最近不要去事务所,但这应当不包括“特殊”状态在内。其实我内心也清楚,按照常理判断,我应该先去找宅在酒店里、被我救出来的青叶事务所成员,但现在事情涉及到小芸,想要快速解决这件事,还是直接去找叶青比较合适。


  只是……


  叶青的状况似乎有点不对劲。


  我不知道自己现在的选择是否正确,但既然已经来到了工农六村,也就由不得我退缩了。


  站在六号楼的六楼,我敲响了紧闭的事务所的门。


  “咚咚咚。”


  门悄无声息地开了。


  凉水般的阴气从慢慢打开的门缝中蔓延到我的脚下。那原本是我所熟悉的阴气,现在却多了分我所不熟悉的特质。


  我忍不住后退一步。


  那些阴气并没有随着我的脚步继续向前,而是安静待在离我一步之远的前方。我试着向事务所里望去,除了氤氲的阴气外没有见到任何东西。


  “叶青?”


  视线所及之处,那些阴气没有任何的变化。我紧了紧手中的摄录机,咽了咽唾沫,又唤了一声叶青。


  还是没有反应。叶青就像是没有在事务所里一样,对我的话没有做出任何反应。但我知道,他就在事务所。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没有说话,但看这开门的态势,应该不是和之前许多次那样赶我走吧。


  想到什么都不知道的妹妹,我捏紧了放在裤兜里的那面小镜子,迈步走了进去。


  在踏入事务所的瞬间,那些弥漫在空气里的阴气像是有了自己的意识,围绕在我的身边。这些阴气虽然不会对我的呼吸造成困难,但却实实在在让我寸步难行。视线所及都是属于鬼魂的达到一定程度的实质化的灰蒙蒙阴气,呼吸之间也是叶青那熟悉的清清凉凉气息。


  “叶……”


  我的话还没有出口,那些阴气便引导着我坐在事务所柔软而冰凉的沙发上。按照我脑海中的记忆,我应该是坐在属于委托人的那方。我踟蹰了一下,却也没有过多犹豫地将摄录机和小圆镜拿出来放到面前的茶几上。


  “护身符……会发凉吗?”


  最后,我捏住那还鼓囊着的护身符,问道。


  “这个你不用管。”


  在我问出这个问题之后,我终于听到自我进门后叶青所说出的第一句话。虽然这句话很短,语气间也淡淡的听不出什么波动,但无可否认的是,在听到他的声音之后我的心情便奇异地平复下来。


  “那……”


  正要对他说出我上午的经历,叶青打断了我的话:“我已经知道,你可以走了。”


  我第一次感到有些无所适从,虽然已经习惯了叶青什么事都瞒着我的风格,而我也和他在这方面达成了一种心照不宣,但一旦牵扯到我妹妹,我便顾不得这些,直接问了出来。


  “我妹妹……”


  “你妹妹没事。”叶青再一次打断了我,“你可以走了。”


  我觉得今天的叶青不太正常,虽然他话还是一样的少,但就是有一种说不出的违和感。


  “那……”直觉告诉我,现在不是追究的时候,“我就先走了。叶青你……”


  后面的话我没有说出来,而叶青也没有再说话。


  我站了起来,那些阴气重新将我包围,属于叶青的气息围绕着我,恍惚间有一种他就在我身边的感觉。虽然知道这只是错觉,但我还是控制不住地左右张望。


  “白痴。”


  我听到叶青的声音,但这声音并不在我的身边。我感觉自己的脸烧了起来,而在听到叶青的轻呵声之后更是烫得不像话。


  “我……我先走了。”


  扔下一句话,我匆匆离开了事务所。


  或许是在叶青那里待了太久的缘故,在回家的路上我并没有感觉到太热。虽然目之所及之处地面被烈日蒸腾出了白色的蒸汽,但这热度并没有传到我的身上。


  鬼魂的阴气保质期有这么长吗?


  一直到我回到自己的房间,那股清凉之意依旧缭绕在我的身周。我摸了摸安然挂在自己脖颈上的护身符,入手冰凉又滑腻。


  还是找个时间,去事务所换个新的护身符吧。


  抱着这样的想法,睡意渐渐涌上。我打了个哈欠,虽然竭力想要去抵挡这股奔波在外之后越发明显的疲惫之意,但在阴凉缭绕之下,我发现这是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反正也从叶青那里得到明确答复了,睡一下应该没问题吧。


  头枕着柔软的枕头,我闭上了眼睛。


  “呵……”


  如清风一般的气息吹拂过我的耳畔,痒痒的,带来丝丝的清凉。我想要翻身,更多地接触那如微风般轻柔的气息。然而在大脑的指挥之下,身体却没有如我的预料那样动起来。


  ……是睡麻了吗?


  混沌的大脑刚闪过这样的念头,我便感觉到有丝丝热风打在我的后背。


  果然是夏天啊,连风都带着能让人烦躁的热意。


  不过真奇怪,我房间的窗户不是一向都关着吗?


  我一下清醒过来。睁开眼,视线却像是被蒙上了一层不薄不厚的黑布,眼前的一切都显得很是朦胧。想要开口,双唇却像是被胶水粘住一样,怎样用力都无法张开哪怕是一条小小的缝隙。不止是双唇,整个身体也像是被钉在床板上,无法翻身,也无法动弹。


  身后的热风打在我的身上,那样的轻飘飘而不带半分的力度,只是随着那温热的风按在我身上的冰凉的手却是这样的有力。


评论(12)

热度(1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