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青奇]碎发

1125章衍生
——————

“你的头发太长了。”

这是叶青在这一次的对话中第二次提起这个话题。

“呃……我会抽空……不……”感觉叶青注视我的目光毫无变化之后,我顺势改了口,“待会儿就去理发店修剪一下。”

“不是这个问题。”叶青的说话风格还是这么不讨喜。

“那你想要怎样?”我不想在这个问题上和他纠缠,索性直接问了出来。

“这里有剪刀……”他没有将话完整的说出来,但未尽之词很明白。

我觉得自己给自己剪头发,是一件难度极大的挑战,于是委婉地找了个借口:“没有镜子,不好操作。”

“没关系,我帮你剪。”叶青的态度出乎意料的好,但就是这种不加掩饰的、一看就很有问题的、和平常完全不同的态度,让我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你有什么目的?”

片刻的沉寂后,我直白地问了出来。虽然问了他也不一定会得到回答,但是不问他一定会被隐瞒在鼓里。

“要用你的头发,做一项术法。”

幸好这一次,叶青并不打算隐瞒我。我还想再询问一些细节,但叶青看我的目光之中,已经流露出一丝不耐。我知道,再问也无法得到任何有用的东西,便暗自将这件事记在心里,准备从事务所出来之后,问下吴灵。

叶青的那句不是解释的解释,只是在表明他的态度,而不是征求我的意见,在我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脚步声就已经出现在我的身后,随即一个凉凉的物品贴在了我的脑海上。

我吞了吞唾沫,看着对面窗户上倒映出的自己模糊而又僵硬的坐姿,实在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万幸的是,鬼魂状态的叶青,对物品的操控能力加强了不是一点半点,我不用担心,剪刀会失手插进我的脑门。

……正常情况下。

叶青冰凉有力的手按在我的头顶,而那把比他的手还要寒冷的剪刀就贴在我额前的那几缕碎发之上。冰冷,没有生气。

那把剪刀,迟迟都没有动静,让我越来越紧张。我感到口渴,但却连吞咽的动作都无法做出。对面窗户倒映出的模糊景象中,已经隐隐约约显露出叶青的身影。

虽然额前的碎发遮住了部分视线,但我仍能看清属于叶青的挺拔身形轮廓。以及,他那双出现在我头顶处的,比月光还要苍白的手。闪烁着寒光的剪刀,被握在他的一只手中,久久地,没有动作。

我感到后背已经被冷汗湿透,汗水又极快地被阴气蒸发,只留下汗涔涔的不适感和从皮肤浸入内脏的寒意。

“叶……叶青……”

我小心地唤着他的名字,换来一声嗤笑和头顶毫不留情的一指弹。

“嘶——”

下意识的想要侧过头去,被叶青的手紧紧按住,动弹不得。视线中出现了一道寒光,这道寒光是如此的亮、又是如此的快,大脑刚做出躲闪的命令,垂在额前的碎发就已经掉落下来。与此同时,头发搔过脸颊的痒意才传到脑海。

“胆小鬼。”

叶青清晰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我靠着已经出现了几条痕迹的皮质沙发,半晌,才回了他一句。

“呵呵。”

至少我应该庆幸,这一次叶青并没有失控。

额前的碎发已经被剪掉,这样一来,我低头时也不会出现头发遮住视野的窘况。我向下看了看,发现原本落在我身上的那些头发已经不见了踪影——很明显,叶青将它们收集了起来。

转过身,我还想继续刚才的问话,却没有看见叶青的身影。

我不死心,一边喊着叶青,一边每个房间都找了一遍,还是没有发现他的踪迹。叶青就像是从事务所消失了一样,又或者他是觉得我烦,躲着不见我。

他越是这样,我就越觉得生气,然而找不到他,这股气就一直憋在心头,发不出来。我坐在沙发上,从黄昏一直等到晚上,终于听见了慢慢靠近的脚步声。

一个东西,打在了我的额头上。

和上次的打火机比起来,这次的这个东西明显要软上很多。我从腿上拾起那个东西,发现是一个布袋,样式大小和材质都有点像事务所的护身符,但也只是像而已。

因为手捏上的瞬间,我就知道,这东西和护身符完全不同。

“这是,由我的头发做成的?”

无论如何,我只想到这一个猜测。

叶青没有否认这个猜想,但他也没有明确承认,只是含糊的嗯了一声,然后就不耐烦的敲击着茶几,示意我应该走了。

我讪讪地起身,握住那个只以青色细绳拴在口子上的小布袋,走出了事务所。大门在我身后关闭所带起的风,给我浆糊般浑浑噩噩的大脑注入了一阵清流,我决定给吴灵打一个电话。

站在工农六村小区的门口,我拨通了电话。

在将事务所里发生的事情告诉吴灵之后,我便暂停了下来,等待着她的回复。

“林奇,你先看看叶青给你的那个布袋,是不是很轻?”

我掂了掂被我的体温熨热的布袋,的确没有感受到什么重量,便给了她一个肯定的回复。

“唔……确实是有一些需要头发做媒介进行的术法。”吴灵先肯定了叶青的说法,但她也知道,我不会想要这样简单的答案,于是,她停顿了几秒,继续道,“不过,你收到的那个布袋里,应该没有你的头发。”

“会不会烧成灰烬了呢?”我竟然有些犹豫,“说不定,叶青将我的头发烧成了灰烬,然后将灰烬装在了布袋里……什么的……”

“你还不明白吗?林奇……”吴灵安静的等待我说完,这才道,“需要媒介物进行术法的前提,是人。”

“只有人类,因为自身能力的限制,才需要媒介物来保障术法的成功率。而鬼魂,特别是能力者的鬼魂,并没有这方面的限制。”

“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结束了与吴灵的通话之后,我的脑海中还回响着她在最后对我说的话。

“鉴于叶青明显不稳定的情况,我个人建议你将叶青给你这个布袋送到酒店,由我来将它毁掉。当然,选择权在于你,我只是提个建议。”

手心中的布袋轻若无物,仔细感受还能感觉到里面隐约流转属于叶青的阴气。只是很奇怪,我的手却能将这个布袋捂热。

叶青究竟在想什么?

我转身看向六栋楼所在的方向,纵然一片黑暗,但我也能感受到叶青目光的注视。






————————
忘记在哪里看到过了,弄一簇喜欢的人的头发,保存起来,挂在身上,关系就能进展。叶青因为是鬼,没有头发,就封了点自己的阴气给林奇,算是(单方面的)回礼
虽然从头到尾林奇一点都不知情233

评论(24)

热度(2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