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青叶奇]万圣节与大魔王合影是一种什么体验

又名不合照就捣蛋or记一次令人难忘的万圣节拍照经历

 @子持垣鱼 图的配文

图图点这里

-------------


今天是万圣节,妹妹和她的大学新同学在一月之前就计划着要在民庆万圣节狂欢会上大展身手。对于这种人流量多的活动,我一向是敬谢不敏,然而出于对妹妹安全的担心,我还是厚着脸皮在下班后去蹭妹妹的活动。


到了场地我才发现,自己的日常装扮是如何的格格不入,穿着猫女装的妹妹一脸嫌弃地将我拉到一边,不顾我的反对,在我脸上涂涂抹抹起来。


“幸好我还有备用道具,不然哥哥你怎么办?”


鼻尖感到一凉之后,妹妹从随身携带的包中取出一副黑粉相间的手套。我盯着这副除了可爱之外毫无作用的猫爪手套,正要拒绝,被妹妹眼睛一瞪,便乖乖戴上了。


“可惜没有多余的尾巴……”她遗憾地撇撇嘴,“对了!”


妹妹的眼睛一下亮了,她低头在包中翻找着什么,接着取出了一个黑色的皮质项圈。


“哥哥~”她举起那个暗色的项圈,亮晶晶的双眸盯着我。我拗不过她,低下头,让她把那个皮质的项圈套在我的脖颈上。


“这个很容易解下来的。”


脖子上突然多了一个东西,我有些不适应地不停伸手去摸,妹妹笑嘻嘻地帮我将项圈调松了一点,便拉着我将我介绍给她的同学。


会场在这段时间已经布置好了,狂欢会也开始了。我对这些活动并不感兴趣,只是走在妹妹旁边,时刻注意着她的动向。妹妹和她的同学玩性倒是很高,每一个场馆都要进去逛一逛,我也就跟着进去。


这时我接到了吴灵的电话。心头一紧,我赶紧接起了电话,可周围环境太嘈杂,我听不清电话那头吴灵的声音,便三步并作两步出了场馆。


“林奇,你在外面吗?”


吴灵的声音响起,我嗯了一声,等着她继续说下去。


“事情是这样的……”吴灵停顿了下,“你可能对有些……习俗不太了解,像今天这样特殊的日子,我们一般都不出门。”


“我已经通知了你的其他同伴,他们都在自己的家里。只是你……”


她放缓了声音,“从古陌听见的声音判断,你所在的位置离工农六村不远,你要过来吗?我们现在都在事务所。”


我还在犹豫,视线中突然看到妹妹向我走过来,便应了一声,匆匆挂断了电话。


“哥,你在和谁打电话?”


妹妹一脸好奇,我正觉得头疼,看到她手上多了个南瓜灯,果断转移话题。


“这是什么?”


“我们的奖品哦!”妹妹笑嘻嘻地将那个硕大的南瓜灯塞进我怀里,“哥帮我拿着嘛。”


“一等品?”


这个南瓜灯的块头让我不由得不多想,而妹妹果然没有辜负我的期望。


“是特等品哦!”妹妹高兴得连她身后的那条假猫尾都似乎要翘起来了。


“很厉害呀!”我夸奖了两句,然后为难地看着妹妹,“那个……我有点事……”


“没事没事,哥你先走吧。”妹妹出乎意料地好说话,她摆了摆手,“我们玩够之后直接回学校。”


“这个南瓜……”


“你拿走吧,我搬不动。”妹妹很诚恳地看着我,让我不禁怀疑起她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才将我打发走。


于是我抱着这个硕大的南瓜,向着工农六村走去。离开会场之后,我才发现自己手上还套着那双大过头的猫爪手套,而妹妹的身影却早就看不见了。没办法,我只能继续抱着这个南瓜灯前进。这个南瓜的直径很长,正常可能有十几斤重,幸好它被挖空了,我抱着并不费力,只是走动时有些不便。


幸而工农六村离这里并不远,我一步一步走过去也没有花费太多的时间,上到六楼,没等我敲门,事务所的门便开了。


“我们正说摸黑凑合一晚的。”开门的是吴灵,她从我手中接过了那个发着光的南瓜灯。


“看样子你玩得挺开心呀。”她的目光在我脸上扫过,顿了一下,继续道。我突然想起妹妹在我脸上画的妆还有那个正套在我脖颈上的项圈,手下意识地就要摸上去,幸好在最后关头刹住了。


“进来吧。”她让出了路,我走了进去。


一进门我就听见古陌哈哈哈哈的笑声:“看!我说的没错吧,这小子一定穿着万圣节的装扮。”


“林奇,你的这身装扮……挺别致的。”南宫耀带着笑意的声音传到我的耳中。


“来来来,既然打赌赢了,那我们就入乡随俗换上我专门买的衣服吧。”古陌得意洋洋地拍打着沙发上的东西,借着烛光,我看到那似乎是几套衣物之类的东西。


“那么林奇,我先去换衣服了。”


吴灵对我点点头,将发出幽幽黄光的南瓜灯放在茶几上,取了最上面的那套衣物,进了里面的房间。


我回头,对上南宫耀那张微笑的脸:“我也要去换一套衣服,你先坐一下吧。”


“……”我咽了口唾沫,看了看坐在沙发上身着执事服的古陌,“我是不是应该……先换回正常装扮再过来的。”


古陌咧嘴一笑,露出尖尖的白牙:“别啊,小林奇,这样多好玩。”


他招呼我坐下来,我看着他藏也藏不住的吸血鬼的牙齿和在昏暗光线之下白到不可思议的肤色,坚定拒绝了他的好意。古陌只是耸耸肩,然后兴致勃勃和我讨论起他是如何结合自己的特征挑选的血族装扮。


“你宅在事务所十多年没出过门,皮肤白也不奇怪吧。”


我忍不住杵他。


“南宫皮肤也白啊,但是他就不适合扮成吸血鬼。”


古陌还想和我争论两句,就看到已经换好衣服的南宫耀走了出来。他的装扮和之前相比似乎没什么差别,我将他从下到上看了一遍,才发现他头上多了对犄角。


“我扮演的是……”南宫耀推了推眼镜,“生活化的恶魔。”


他无视古陌大喊的又改我设定之类的话,温和着对我说道:“是因为万圣节这个特殊的节日才会显露出部分恶魔的特征出来。”


“那么我扮演的是……”从房间中走出来吴灵接过话题,“生活化的女巫。”


她和南宫耀一样,只在头部戴了顶尖尖的巫师帽,我看到古陌还想抗议,被吴灵用一句话变得安静下来。


“是会用人类做实验的女巫。”


“啊哈哈哈哈哈……”古陌干笑着,努力转移着话题,“那我们来合个影吧!”


“叶青呢?”我扭头看着事务所,可惜在光源范围内并没有看到叶青那熟悉的身影。


“他不在吗?”


事务所里的阴气并不浓,我也没听到脚步声和别的什么声音,无法凭借此察觉出叶青的存在。


古陌安静了一瞬,随即道:“叶子在啊,我们拍照的时候他会过来的。”


他勾着我的肩,用着哥俩好一样的姿势,催促着南宫耀和吴灵快点站好,然后举起他自己的手机,从前置摄像头显示出的画面中,我看见自己那张被画得像花猫一样的脸。没等我从惊愕中反应过来,古陌便大声喊了声茄子,按下了照相键。


咔嚓一声过后,我便看见自己那张显得有些呆滞的脸出现在手机屏幕上。一同出现的,还有站在最后穿着西装的叶青。然而不知是曝光原因还是别的什么,他的脸部白花花一片,让人看不清他的五官,很影响照片的效果。


“果然不行啊……”


古陌嘟囔着,并没有删掉那张照片,而是放下手机,期待地盯着我:“小林奇,你的手机呢,拿出来试试嘛。”


我还没从自己那被画得如同花猫一般的脸回过神来,听到他的话想也没想将手机掏了出来——果然不管看几次还是无法习惯妹妹给自己准备的万圣节装扮。


按下快门之后,我翻看手机相册,叶青的脸还是一如既往地看不清。我悄悄瞥向重新坐回沙发上的叶青,觉得这样也很好。


然而古陌他们不这么想。我刚好将手机收好,吴灵就走到了我的身边,她的手上拿着我带过来的那个很大的南瓜灯。


“林奇,有件事需要你帮个忙。”


“……灯?”


我有点没反应过来,指着并没有随她的移动而移动的光源。


“我把它分开了。”吴灵显得很泰然,举着南瓜外壳的手很稳,“这样没有办法拍照,你和叶青说一下,将这个南瓜头戴在他头上。”


“……哈?”


我觉得我此刻的表情一定傻爆了,因为我听见叶青的嗤笑声。


“目前只有这样的办法。”吴灵将那个南瓜头递给我,“本来我们是打算让他本色扮演鬼魂的,可惜……”


一点也不可惜!


我想冲她大叫,却只能忍住自己的情绪,从她的手中接过那个完全被去除了内里,显得轻飘飘的南瓜头。


“小心一点,不要摔下去了。”


在我空白着表情走到叶青面前的时候,吴灵贴心的嘱咐从我身后传来,“我们只有你带来的这个南瓜头,坏了就只能用纸板了。”


叶青周身的温度更低了。


“叶……叶青……”


我战战兢兢地靠近坐在沙发上的他,什么都没有发生。我又舔了舔嘴唇,异常困难道:“你……你也想要照片拍出好的效果吧……”


我还是看不清他的五官,只能觉察到他的视线停留在我的身上。他并没有给予我回应,我只能继续说下去。


“那个……你看,这个南瓜头挺大的吧,也挺可爱——”


我听到古陌笑了一声,这让我更为难了。


“你还要磨蹭到什么时候?”


叶青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的手一抖,差点把南瓜头摔下去。在意识到叶青说了什么之后,我又差一点没抓稳那个南瓜头。


但是最终我还是稳住了。


叶青一直注视着我,这个注视持续了我将南瓜头套在他头上的整个过程。万圣节的南瓜头削得很狰狞,虽然从倒三角的眼部看进去是一片黑暗,但我仍然能感觉到叶青的注视。


然后他突然伸出手,搭上了我的脖颈。我整个人都僵住了,他的手没有任何的温度,隔着项圈那股寒意都沁到我的皮肉之中。


……等等,项圈?


“这玩意儿挺不错的。”


他的手指摩挲着被阴气侵染得寒冷的项圈表面,我只听到了“沙沙”的细微声音,接着他的手移开了。


强忍着陡然冒出的鸡皮疙瘩,我以最快的速度退后到会客厅的中央,拿出了自己的手机。前置摄像头打开的时候,戴着南瓜头的叶青便出现在画着傻傻猫胡须的我的身后。然后吴灵走了过来,她拿起胶带,将南瓜头那张狰狞的口部封了起来,整个过程流畅自然。


我正看得目瞪口呆,南宫耀出现在我的身边。


“手的位置需要调整一下,还有这里……”


他握住我的手,将我的手抬得更高一点,指导着我如何选择角度。我却立刻用另外一只手在手机屏幕上划过——适才我一直开的是摄像!


象征着照相红色的方框出现在屏幕之中,我才舒了口气。南宫耀表现得很自然,我那颗扑通扑通的心脏才慢慢恢复了正常。


要是让叶青知道我在录像……


屏幕中突然挤入了古陌的脸,最后加入的他找不到好位置,只能挤在一个很别扭的位置,连脸都没有露完。不过他的表情却是我们之中最鲜活的,戴着红色隐形镜片的双眼中满是笑意。


“那么——”他拖长声调,露出唇角尖尖的白齿。


“万圣节快乐!”


咔嚓。


评论(14)

热度(2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