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青叶灵异事务所]驯养恶鬼的十种方法(完结)

唔,最后有一句话的番外

缓解缓解气氛嘛哈哈

-------------------


  “哈啊……哈啊……”


  在沉闷的锁链落地声响起很久之后,林奇的痛吟声还是回响在整个房间。他的胸膛已经被打开,心脏处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叶青盯着他的胸膛看了很久,伸手向着那处空洞探去,指尖刚触到白色皮肉的边缘,便被林奇的手抓住了还在向下淌着血的五指。


  饶是如此,还是有鲜血滴入了林奇的心脏处。


  叶青却像是恍若未觉,反手捏住林奇的手。


  “你……”


  他那张清俊而苍白的脸上刚流露出一丝温暖的笑意,整个人却像是没上发条的机械,一下栽倒在林奇胸前,动也不动。


  “叶……叶青!叶青!”


  林奇的灵魂也像是被叶青带走了一般,原地呆滞了许久,才突然回魂过来,慌忙地去抽手去摇叶青的身体。结果没抽动——叶青的手就像是铁钳一样钳住他的手腕。他只能换了只手,在碰上叶青头发的前一秒,又猛然收了回去。


  过了好几秒,那只手才重新伸了出来。这一次,他先试探叶青的鼻息。


  还好,人还活着。


  虽然已经没有了心脏,不过林奇还是感到箍着胸膛的某个东西一下松开了。他看看倒在自己身上的叶青,又看了看洒在自己身上数量可观的血迹。然后他撑起身,靠着墙,昏迷中的叶青便随之改变了姿势,枕在了他的腿上。


  林奇先给叶青止了血,然后便靠坐着,浑浑噩噩地发着呆。


  叶青给他去掉了禁制,他自由了。


  可是林奇却不知道自己应该去哪里。距离自己回到过去似乎是过了很长的一段时间,而他也早已记不大清楚自己在现实的准确死亡日期了。死亡对他来说就像是上辈子发生的事,那时侯的绝望愤怒似乎也已随之飘散。


  他早已没有了家,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


  伸手摸了摸心口的空洞,林奇轻轻叹了口气。他站了起来,叶青的手却仍旧死死拽住他的,阻碍着他前进的步伐。


  林奇却突然笑出声来。


  “叶青……叶青……”


  他唤着他的姓名,忧郁的眉眼也舒展开来,连眼角都是笑盈盈的。叶青自然是没有回应,于是他一边笑着,一边将叶青背了起来。叶青的头靠在他的肩上,平稳的吐息喷在他的后颈,有点烫又有点痒。


  真好啊,能再次见到活着的你。


  林奇没有再回头看一眼这间囚禁了他十数年的房间,一步一步地向前走着,离开了这里。


  再次站上青叶灵异事务所陌生又熟悉的走廊,林奇都不知道自己在那一瞬间想的是什么。但最终,他还是凭借已经有些模糊的回忆,找到了事务所成员的集体宿舍。四张单人床上只有一张有床单被褥,于是林奇将昏迷中的叶青安稳地放在了这张床上面。


  “你说你出事前就不能把床单这些收拾起来么,弄得那么脏……”林奇看着脸色依然很苍白的叶青,絮絮叨叨道,“脏就算了,我给你收拾干净了你居然不让我睡!”


  他学着古陌义愤填庸的理直气壮样,自己却在中途出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害得我只能睡……”说到一半,他可疑地顿了顿,“……连沙发都没有睡成。”


  他笑了笑,笑得比哭还要难看。


  “叶青,你放开我吧。”他挣了挣,还是没有挣脱叶青的手,“你看,软软的被子,软软的床,你为什么一定要抓着我不放呢?”


  昏迷中的叶青自然无法回答他的这个问题。


  “啊啊啊真麻烦,你这样抓着我怎么走啊!”他又用古陌的语气说着,“天就要亮了呀……”


  林奇的声音低了下来。


  他开始用眼睛去看叶青。看得很认真,从头发丝看到紧抿的唇。突如其来的酸涩感从眼底涌上,他连忙使劲眨眨眼,手更是欲盖弥彰地抬了起来,又在擦过自己眼角的前一秒停了下来。


  “我不喜欢你。”他的声音变得郑重,“是你将我拉进这个世界的。”


  “所以……”


  “所以……”


  “……你也不需要记得我。”


  “最好是把有关我的一切全部忘记。”


  他絮絮叨叨说了很多,身体却在窗外初升阳光的照射下越来越淡,就像是童话里迎着朝阳融化的小美人鱼。


  “再见了……”


  虽然,我们还会再次相遇。



  (尾声)


  那是和阴冷的事务所形成明显对比的,鲜活而富有生气的,人类青年。


  他在一群人之中,并不是那么显眼。但是叶青还是第一眼就认出了他,他没有说话,安安静静地随着人群进入满布灰尘的事务所。他那略带好奇的打量目光越过自己,停留在靠墙的两个大柜子上,随即又移向别的地方。


  当叶青意识到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已经站在林奇的面前了。眼前的青年明明看不到他,却表现得像是觉察出了什么,将目光收回,放在他身上。有那么一瞬,他的脸上浮现出了狐疑的神色,但随即被身旁同伴的话语转移了注意力。


  找到你了。


  叶青盯着快要撞进自己怀中的青年,舔了舔嘴唇。


  角色颠倒。


  


  



  一句话番外:在确认关系之后,林奇发现叶青总喜欢带他去吃血旺。

评论(31)

热度(30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