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青奇]鬼夫(三)

  (三)


提前的更新,恶鬼那篇等我写完一起发

------------

  “呵。”


  我听到叶青笑了一下,声调和语气都和之前并没有什么不同。但可能是我心虚,我总觉得他的这声持续了不到一秒的笑声里含着莫大的讽刺。


  “对……对不起。浪费了你的好意……”


  我结结巴巴地道着歉,但还是坚定了我的立场。叶青说过,不让我接鬼给我的任何东西,那自然也包括叶青这个鬼。


  他没有说话,我的内心一片忐忑,竖着耳朵便听到了他隐约变小的脚步声。


  叶青生气了,不愿见到我,所以走了吗?


  我也不知道自己现在是怎样的心情,沮丧还是失望?然而还没等我理出个所以然,我又听到叶青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向我走来,停在了我的身后。一个熟悉的小小布袋突然打在了我的胸前。我下意识地伸手去抓,却看到那个我熟悉无比的青叶自制护身符就在我的眼前突然向上缩了一截,与此同时,我的脖颈也突然感觉到有细绳的拉扯。


  叶青……在帮我系护身符?!


  直到他泛着凉意的手指触到我后颈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一个寒颤之后径直站了起来。我本来还怕撞着他的头,直到后脑接触到一片虚无的时候又重新回忆起他是鬼的事实。


  那个护身符在我激烈的动作之下落到了沙发上。而我的头顶却也被叶青张开的五指狠狠拍了一下。在他无声的威胁之下,我不甘愿地重新坐回了沙发。


  叶青就站在我坐着的那片沙发之后。带着些凉意的阴气从身后转向我的身侧,我微微侧头,就看见叶青穿着深色西服的手绕过我的身体拾起沙发上那个护身符。他衣服的袖口被扯短了一截,恰恰露出和他手背皮肤一样白到透明的手腕。


  我的脑海轰的一下炸开,记忆中他杀掉白安之后指尖的那滴血和现在的场景重叠。我张嘴,却没能发出一句话,只能眼睁睁看着叶青那只抓着护身符的手慢慢抬起、升高,直到离开我的视线。


  那个已经冷下来的护身符被重新搁在我的胸口。我低头看着那块方方正正的小布囊,刻意忽略掉叶青的手在我后颈捣鼓时的强烈存在感。挂着护身符的线是细小的红线,他的手在后面打了好几次结都没有成功,反而搞得那些细绳一会儿紧一会儿松。


  “头低下来。”


  他突然开口道。虽然他的声音还是一样不含情绪的清冷,但我听在耳中却只觉头皮一阵发麻,忙将头埋低了。


  叶青索性将手指搭在我的后颈处,虽然有衣领的遮掩,但还是有指尖落在了我的皮肤上。似曾相识的触感让我想起了下午的经历,忍不住抖了抖。


  “别动。”


  他按在我后颈皮肤上的手指不轻不重地点了点,我只觉自己汗毛都要竖起来了,身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我不知道叶青有没有发觉我的不自在,总之他就维持着这样的姿势把护身符栓在了我的脖颈上。


  在我感觉到他的指尖离开我的皮肤的下一秒,我立刻从沙发上站起来,直到脚踢到了茶几,我才转过身来,看着叶青。


  叶青还是站在原地,面容依旧被朦胧所笼罩。我见他没有逼近的意思,快要跳到嗓子眼的心脏才又慢慢安了回去。


  “叶……叶青。”


  我小心翼翼地唤着他的名字,见他的手很随意地抄在胸口,咽了口唾沫,说话也愈发柔和起来,“我……我换一个护身符好不好……”


  我一边观察着他的动静,一边伸手去拽脖颈上的护身符。结果叶青可能给我系的是死结,又或者是红绳质量太好,我一扯之下非但没有将那个护身符给扯下来,反而勒得脖子一痛,特别是叶青给我系成结的那个地方,摩擦着那一小块皮肤让我的头皮直发麻。


  “不错,长记性了。”


  我听到了叶青熟悉的、带着几丝讥讽意味的声音。我长长地舒了口气,扑通扑通直跳的心脏好歹也渐渐恢复成了正常的频率。


  虽然不知道叶青骨子里卖的什么药,不过这一关我算是……通过了吧。


  叶青没有再说些什么,领着我来到放置护身符的箱子前,示意我自己打开箱子挑一个。我随手拿了一个,等到了手里却犯难了。


  之前叶青给我戴上的那个护身符此时还挂在我的脖子上,我都不用低头便能看到那块护身符随着我的动作在我胸口一晃一荡。


  “呃……叶青……”


  没等我对他说出我的请求,叶青就已经站到了我的面前。他比我高上大半个头,此刻他那一米九的身高更是给我带来了莫大的压迫力。我仰头看着他,连自己想要说些什么都忘记了。


  “不要动。”


  他简洁地说了一句,随后伸手抓住我胸前的那个护身符。我仰着头,后颈便没有全部露出来,此时他的手摸上护身符,顺着一边的细绳向上从衣领里面摸进我的后颈,停在他先前系好的那个小小死结疙瘩上。


  那种异样的感觉又出现了。我尽力控制着自己的身体,不让自己做出太过失态的举动。幸好这一次叶青没有磨蹭,我只感觉到后颈一凉,再一空,束缚在我颈间的护身符就掉落下来,半道落入突然出现在空中的手里。


  “行了。”


  叶青淡淡的声音传来,随后他转身离开了这间屋子。我忙跟在他身后,屋门在我之后关闭了。我低头看他行走之际自然摆动的手,没有在他手上看到红绳的痕迹,也不知道他将那个护身符怎样处理了。


  “你就在这里把护身符戴上。”


  来到会客厅,叶青转身对我说道。我在他的目光注视之下将新的护身符取了出来,正要系在脖子上,却发现挂着这个护身符的红绳是封闭的,我只需要就这样戴上就可以了。我又顶着他的目光将那个护身符挂在了脖子上。


  “你可以走了。”


  叶青下了逐客令。


  我虽然满腹的疑问,但知道就算问了也不会得到任何的解答,只能悻悻地离开。


  “最近都不要过来。”


  事务所的门关上的一瞬间,我听见叶青这样对我说道。

评论(9)

热度(1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