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青叶灵异事务所]驯养恶鬼的十种方法(五)

  在肉与不肉之间纠结_(:з」∠)_

  -----------

  当叶青再一次来到走廊尽头的房间时,里面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那些白雾在触到他时依旧会畏惧地躲开,只是比起前几次的刻意操纵来看,更像是一种本能的反应。


  叶青没有理会这些既畏惧又想靠近的白雾,径直朝前走去,眼前的白雾便自动为他让出一条道来。被这些白雾所围绕在其中,并没有困在真实雾气中的湿润,更像是舞台上的特效,轻飘飘的没有实感。


  这个房间并不大,叶青却走了足足十分钟才碰到坚硬的墙壁。他又顺着嵌入墙体的锁链摸到了靠坐在墙角的林奇。


  白色的雾气突然涌了上来,将他身边原本隐约可见的人影遮掩得严严实实,只余下被他抓在手里的衣角。那衣角看上去就像被修图软件钝化一般,摸起来的质感也像是劣质的、随时都有可能破碎的絮感。


  “没有能量补充,连衣服都不能保持了吗?”


  叶青问道,房间以一片寂静回答了他。


  于是他转而问了一句:“饿吗?”


  他的语气普通又熟稔,就像是在和朋友进行日常的对话。可回答他的,还是那片寂静。


  叶青却笑了。他拽住那片看上去随时都有可能被撕破的衣角,一点一点地用力,将恶鬼那已经不再完全实体化的身体拉到自己跟前。


  “饿了的话,不如吃点东西。”


  林奇还没有完全魂魄化,只是皮肤白到有些透明。叶青的手按上他的皮肤,触感有些像是小时候吃的果冻,很有弹性,稍微用点力就能清晰看到指尖下的皮肤凹进去一点,一松开便又很快恢复了原状。在半透明状的皮肤之下,能看得到血管。只是血管之中流淌的不是红色的血液,而是颜色浅粉的液体。


  “饿过了头就会呈现出这样的状态吗?”


  叶青的声音听上去只是单纯的疑惑,手下的皮肤却因此而抖了抖。他愣了一下,随即又笑了起来:“饿了的话,现在就开始进食吧。”


  说着,他将自己的手腕放在林奇的嘴边。


  林奇的反应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大。几乎是在他的手刚刚触碰到林奇的嘴唇的时候,对方就像是受到了电击一般,一个哆嗦身体就向后躲去。可是他本来就因为能量不够而虚弱无比,根本就不用叶青出手,他的身体就软软地倒在地上。


  叶青没有搀扶起他的意思,而是自己也随着蹲了下来,重新将手腕伸出放在林奇的嘴边。


  刺啦!


  锁链交缠的刺耳声响彻了寂静的房间。叶青抬头,看见林奇的身影突兀地出现在不远的地方。他还保持着前进的姿势,然而贯穿他心脏的前后锁链却绷到了极致。


  滴答。


  叶青听到了液体滴落的声音。同时,有极淡极淡的血的味道弥散在了空气中。


  他还维持着那样的姿势站在原地。叶青便收紧了另一只手中拽着的锁链,将林奇一点点拖到自己身边。


  “胆小鬼。”


  在止不住的滴滴答答的水声之中,叶青的声音听上去冷淡没有一丝起伏。


  这一次的诱食计划看上去是失败了,因为无论叶青将自己的手腕放在林奇唇边多久,对方都没有半分进食的意愿。虽然他能听到林奇咬紧牙关时的“格格”声,但是很明显,林奇忍住了。


  叶青离开了这间房间——他甚至都没有受到一点阻拦。


  第二天的这个时候,他准时地又进入到这个房间。这一次,他还是两手空空,没有餐盒,更没有食物。房间里的环境相较于昨天有了不明显却很实在的变化。那些白雾变稀薄了,甚至有一部分都失去了活力。它们不再像之前那样会畏惧地躲着叶青,反而就像是普通的雾气,围绕在他的身边。


  顺着自己留下的记号,他很顺利地来到了昨天的位置。林奇依旧躺在那里,就连姿势都和昨天他走的时候一样,没有任何变动。


  叶青走了过去,蹲下来用手指戳了戳林奇正微微起伏着的胸膛,触感更接近于刚刚做好放凉的果冻,感觉稍微用一下力就能戳破那一层薄薄的富有弹性的皮肤,陷入半温半凉的肉肤中。他收回了手,咬破自己的手指,挤出一滴血滴在林奇的唇上。


  效果是立竿见影的。那连呼吸都微弱到几乎没有,已经陷入濒死状态的恶鬼直接扑了上来,却在齿尖刚刚要触碰到叶青手指的前一秒顿住了。它眼尾的嫣红变得如血般鲜艳,却一下闭住了眼,拽着胸前的锁链狠狠一扯——


  它的身体就像是瞬间被一股大力撕扯,只听得一声清脆的锁链撞击的声音,然后是沉重的摔在地上的声音。


  似乎是得到了能量的补充,四周的白雾重新变得浓郁起来,呼吸之间都是浓郁的水汽。叶青顺着最后的声音发出的方向行去,前进了几步脚下便踢到了软软的东西。


  他低下头,视野中白茫茫一片,丝毫看不出来有东西存在的迹象。伸手去摸,手下那具凉凉的身体便侧身躲避着他的触碰。


  于是叶青将那只有伤口的手从背后伸了出来,林奇一下就不动了,身体也变得僵硬起来。而当叶青将那只手放在林奇的身上的时候,手下感受到的皮肤更是绷得死紧。


  叶青没有说话,慢条斯理地将林奇身上已经不成样子的衣服扯开,然后用那根受伤的手指在已经恢复了一些人类特征的皮肤上轻轻划动。


  咕噜。


  他听到恶鬼做出吞咽动作时发出的清晰声音。


  对此,叶青没有做出回应,只是自顾自在林奇的皮肤上划动着。他并没有划得太长,也没有划得很复杂,只是简单的在恶鬼的腿侧由下而上划了划。


  然后他站起身,离开了这个房间。


  在房间重新恢复了寂静之后,林奇还在原地躺了很久,直到白雾中最后一丝残留的叶青的气息都消失殆尽,他才像是生锈了的机器人那样,缓缓地从地上坐起来。他抱着双腿,头凑近,很仔细,同时也很小心地舔舐起叶青留在他腿上的那一条早已干涸的、不长也不短的血痕。


评论(38)

热度(18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