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糕

[青奇]鬼夫(一)

嗯……就是这样一个直白的题目

还是比较老套的梗啦_(:з」∠)_

--------------

  最近我总感觉有哪里不对劲,早晨醒来的时候总要在床上躺上那么一会儿。倒不是说我没有赖床的习惯,只是夏天开着空调的房间有些干燥,睡了一晚醒过来的时候就想起床去客厅喝上那么一大杯水,但是这个习惯最近却被打破了。


  这让我浑身不舒坦。尤其是早晨在床上躺着的那段时间,感受着房间中空调的冷气对着我的背吹。虽然我睡觉之前有好好地盖着空调被,不过我的睡姿一向不好,睡一觉醒来被子都被我蹬到床的角落里。又或许因为天气太热,本能促使着我靠近空调,结果就是每一次我都是被冷醒的。


  醒过来之后,事情就有些不对了。因为我提不起起床的劲。明明头一天晚上睡得也不晚,冷气开得也足,不存在被高温晒得不想动的情况,但就是觉得手脚绵软,非要在床上躺一会儿才能慢慢起来。


  我先是怀疑自己的身体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瞒着家人抽了个周末去医院检查,检查结果除了有点上班族普遍的小问题之外,都很正常。


  我又怀疑是不是最近使用能力太过频繁,可这个念头很快就被我打消了。这段时间以来我的睡眠质量好到不可思议,没有用能力逆转过去,更没有做一些奇奇怪怪的梦,沾上枕头就能一觉睡到天亮。


  想到这里,我的心突然咯噔一下。


  我不是夜猫子,但大部分年轻人都有的睡前手机综合症我也有。虽说不太严重,只是躺在床上之后会刷刷网页什么的,再说最近拆迁办的事务也不多,也没有累到沾到枕头就会睡着的地步。


  难道是……灵异事件?


  这个念头一旦在心头升起,便再也压不住。各种纷繁的猜想接踵而来,有理的、没有理的、正常的、不正常的、温和的、恶化的……


  这些无稽又荒诞的想法在我胸口翻涌,我深吸着气,迫使自己冷静下来。在看过《尸体雪人》那个档案之后,我都刻意控制着自己的那些灵异方向的想法。我又转而去想青叶灵异事务所要是遇到了这种事应该先从哪里入手。


  医院检查没有毛病,说明不是我身体出了问题。那么如果用常理判断,最有可能用奇怪的安眠感掩藏的就是熟睡之后的行为。就着这样的想法,我迅速通过网站订购了一款小型摄录机。


  要不在房间里安个摄像头吧。


  摄录机很快到货。我在房间里找了一圈,最后还是决定将它安放在正对着我的床的书桌上,那上面还有我看过和没有看过的档案,我将这些档案归类整理了下,就将摄录机放置在了桌面。


  关了灯,临上床之际,我又瞥了一眼对着床正闪烁着红光的摄录机。


  希望能拍到些什么吧。


  我这一觉,又睡到天亮,这次在床上躺着的时间似乎比前几天要更长。还好今天是周末,我不用担心上班迟到。我从床上起来,看见摄录机显示工作状态的红点还亮着,心头总算是放松了一点。待会儿就看这里面有没有我需要的线索了。


  吃过早饭,我借口要看材料,进了房间。打开电脑,将摄录机里存储着的内容转移到电脑上,开始看了起来。


  这真不是个轻松的活,摄录机录下的时长足足有八个多小时,偏偏我的脑海中没有出现对这个事件的直觉或者是什么灵光一闪,只能一帧帧看过去。一上午差不多四个小时我就耗在看自己不怎么规矩的睡姿上。熬到吃午饭的时候,我的反应都有些跟不上来了,涨痛的头里全是我翻过来覆过去的糟糕睡姿。


  吃过午饭,我都不想进房间了。在外面陪父母看了会儿新闻又磨蹭了一会儿后,才借着午睡的借口心不甘情不愿地摸进房间。因为费电,我没有二十四小时开着空调。此刻房间里的温度有些升高,但并不是很热。我走到开着屏保的电脑前,想着还余下四个多小时的录像,觉得头又开始晕起来,不禁怀疑起自己的判断。


  先睡个午觉吧。


  我的手覆上鼠标正准备点击关机键,屏幕上的白色的鼠标却一下不动了。


  是坏掉了吗?


  脑海中刚闪过这个念头,我就看见原本白色的鼠标箭头突然变黑了,在蓝天白云的背景之下特别刺目。想要松开手中的的鼠标,我却发现自己动不了了。不只是手,连眨眼都无法做到。房间里的气温莫名降低了,可是我感觉不到阴气的存在。


  我的肩上被搭上了一只手。那是一只很凉的手,比叶青的手还要凉。从电脑的反光中我没有看到一点鬼的投影,然而肩膀上感受到的手的冰凉触感还在确确实实存在。


  有个看不见的鬼?


  疑惑蔓延到心头,那只手却没给我思考的时间,从我的肩向右触到了我的衣领。一根根分明的手指慢慢沿着衣领的轨迹翻进里侧的另一边,停在我裸露在外的后颈上。


  我很想打一个激灵,可是连这样的本能都被压制住,只能绷紧了身体,将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被手指按着的那一小片皮肤上。


  眼前的电脑屏幕已经因为太久没动而自动黑屏了,将我以及我身后的场景反射得彻彻底底。我的脸色很难看,虽然并不是特别慌乱,但还是能看出几分不自然。从屏幕上看,我的左肩上没有任何东西,我甚至能透过空气看到身后房间的墙壁。


  我的目光还放在面前电脑黑下来的屏幕上,余光却忍不住去瞥自己的肩。那根停在我后颈皮肤上的手指却以一种很微妙的力度刮蹭了一下我的后颈。


  我差一点就跳了起来。


  我从来不知道自己的皮肤有那么敏感,只是被一根手指的指尖蹭了那么一下那股从骨子里蹿出的软绵便迅速占据了我的身体。要不是那东西还控制着我的身体,怕是我现在浑身的鸡皮疙瘩就起来了。


  却在这时,那股控制我的力量一下消失得无影无踪,我向前头差点撞到还没合上的笔记本,一抬头就在光滑屏幕的投影上看到了满头大汗的我。

评论(37)

热度(2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